close

01.古色古香.jpg

一處結合古玩和木頭禪意的故事館,北港春生活博物館,前身是超過70年的「盛椿木業」,後轉型為取名為北港春,有『春燕再來,老工廠重生』之意,而停車場位於附近的三合院中,也挺方便的。

02.穗花盤棋腳.jpg

在三合院裡發現穗花旗盤腳還沒凋謝,第一次在白天欣賞到,覺得好美丫~

03.喜歡.jpg

和孩子介紹著花,自己也能和孩子一起學習認識,我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我記性不好,教會孩子後,改天是她帶著我欣賞花草~

05.好事花生.jpg

在北港春的入門處,有很多提供遊客拍照的舉牌,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我們需要好彩頭,讓好事每天都發生~

05.迎賓.jpg

接著迎賓的雞群一隻隻跑出來了,老闆娘給茹茹一包米可以餵雞,茹樂著,唯哥則看到一群雞嚇的要爸爸抱著~

06.餵食.jpg

鄉下的孩子見怪不怪,茹說這些雞很可愛,能和雞群和平共處~

07.晃晃.jpg

當下,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算是包場了,老闆娘很貼心為我們導覽著,也讓我們認識了這個擁有木頭香的好地方~

08.拍拍.jpg

北港春博物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是個很適合親子同遊的地方,我想在這裡孩子可以學習到很多,當然自己也沈浸著木頭的香氣中~

09.各種木頭.jpg

這裡有各種木頭的介紹,也能聞聞其香氣,真是受用無窮~

10.處處景.jpg

木製品我一向喜歡,看著一個個的展示品,都想帶回家,但都不便宜,我想用手機收藏就好~

11.逛逛.jpg

北港春不管裡頭還是外面都好逛,覺得處處都好拍,拍的當下來了一台遊覽車,悠哉的時光就此結束~

12.古卷宗.jpg

在博物館挑選紀念品時,也看看古卷宗,也是一大收穫~

13.餐廳.jpg

走出戶外的餐廳,也感受用心佈置,不過當下不餓,所以沒有在這裡用餐了~

14.童趣.jpg

很大型的兩個木頭娃娃,雖然不是很討喜,不過也算特別~

15.餐廳展覽館.jpg

在展覽區再好好走逛一圈,留下紀念~

16.別有意境.jpg

在販售飲品及點心處,覺得這裡拍起照片別有一番意境,我喜歡~

17.拍.jpg

老闆娘很熱心的要為我們一家人留影,唯哥當下鬧脾氣,不肯看鏡頭,只好快速拍拍~

18.留影.jpg

喜歡就多拍幾張,雖然我覺得都沒有拍好,不過老闆娘的熱心足以叫人感動~

19.北港遊.jpg

在逛北港春之前,已先去奉天宮拜拜並逛了一圈,買了好多花生回家配茶品嚐~

20.好吃粉圓.jpg

當天很熱,沒有吃午餐,直接上甜點,冒險家帶我們到嘉義一個大樹下,吃了好美味的粉圓冰,意猶味盡,看了還想再來一碗,有機會遊雲林嘉義,也別忘了來一碗喔~

 

 

雲林北港生活博物館位於~

雲林縣北港鎮劉厝里53-1

電話:(05783162週一休園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800/門票:入園新台幣100元,可抵50消費)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