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一隅.jpg  

還記得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門上的一塊斑駁的木板刻著這麼幾句話,

子子孫孫永保祐,世世代代傳香火,這天我們來到了鹿港小鎮~

 02.遊鹿港.jpg  

在印象中鹿港是個純樸的地方不曾踏足過104/10/04()

一向說走就走的冒險家帶我們母女來感受這鹿港小鎮的魅力會暈車的娃兒

才一走入這熱鬧的老街就吐了還好有個好心的婆婆幫忙清理地面

直道感謝的我婆婆說這舉手之勞而已台灣真的處處有溫暖~

 03.鹿港街道.jpg  

臺灣中部一帶昔時多鹿,常有鹿群聚集海口草埔,故名「鹿仔港」,

後來簡稱「鹿港」。臺灣西部平原,從荷蘭據臺時期到清初,鹿群遍布,

那時有不少從事鹿皮、鹿脯的買賣者。當漢人從鹿港上岸之後,

很可能看到海港附近有鹿群,於是稱之為「鹿仔港」。

04.天后宮.JPG   

鹿港天后宮前身為鹿港天妃廟是鹿港地區的信仰中心,

是臺灣最早唯一奉祀湄洲島[湄洲天上聖母]]開基聖母神尊的廟宇,

此尊湄洲島天上聖母(開基二媽)是明末清初福建水師提督施琅將軍奉請帶來的,

也是臺灣僅存的第一尊來臺灣的湄洲開基天上聖母,更是臺灣歷史悠久的知名廟宇之一,

至今將近四百多年,目前為臺灣國家三級古蹟。

 05.求運.jpg  

在天后宮外頭有祈福的媽祖及公仔們我們順道穿轎腳祈求平安~

 06.老建築.JPG  

 

鹿港是荷蘭及清領時期中臺灣最重要對外經商港口,過往曾因商業的發展而繁榮。

由於發展歷史甚早,市區內留有不少古蹟,形成重要觀光資源。

 07.玩.jpg  

我喜歡木製品也收藏了幾把木梳看到有木頭的東西都會停下腳步觀看

而娃兒看到小椅子忍不住玩耍爸比在一旁喊著不要亂動別人的東西

我們用眼睛欣賞就好~

 08.木製品.jpg  

栩栩如生的建築物一木一片慢慢成就作品來~

 09.走訪.jpg  

走入桂花巷只發現了一隻喵沒有挖到寶

但對娃兒而言看到貓咪就是寶了~

 10.童年往事.jpg  

好可愛的扛棒賣著木屐鞋我自己也曾買過

但不太會穿所以冰起來了~

 11.鹿港印象.jpg  

鹿港仍保有舊式的建築假日的市集滿滿人潮

賣的東西也琳瑯滿目不管古老的創新的這通通有~

 12.曬烏魚子.jpg  

曬烏魚子的畫面原來不僅出現在漁港在鹿港也能看到

我在百貨公司也曾賣過烏魚子對於挑選店長有特別教過我

色澤要澄黃二邊要一樣大烏魚子就美味話說那時都賣日本人

我通常都用比的說著マレットおいしいです就賣的嚇嚇叫了

因為微笑和誠意就是最佳的推銷了~

 13.鹿港小鎮.jpg  

在小鎮上處處可看到賣麵茶的攤子我丫母說小時候家裡窮

那時外婆都會把領來的麵粉炒成麵茶讓他們嚐我也好想嚐嚐

可惜我沒口福外婆在天堂當天使了~

 14.桂花巷.jpg  

名為桂花巷卻無聞到桂花香若此時若有桂花香

再來杯桂花釀想像多美好丫~

 15.東亞藥局.jpg  

好有特色的藥局還保有日式的木式建築看來有歷史了~

 16.鹿港點心.jpg  

說到鹿港小吃不能少的牛舌餅和芋粿都是隨處可見

不過牛舌餅我們就沒買買了芋粿嚐嚐~

 17.快樂奔跑.jpg  

在鹿港有二處天后宮香火都很鼎盛看到媽祖就想到SEA媽咪

打電話問了她方便見個面嗎?可惜當時的SEA媽咪人在台南處理事情

不過來日方長緣份來了自然相見SEA媽咪說在我訪鹿港的前一晚

就夢到我了真的是很神奇捏~

 18.芋糕.jpg  

用料很大器味道很道地的芋糕一個好像才10

沾點蒜茸醬油鹹鹹的肉臊香和甜甜的芋頭香味道還滿搭的~

 19.鹹蛋糕.jpg  

不容錯過的當然還有現做的肉包和鹹蛋糕因為肉包還在等

我只好打包鹹蛋糕回家享用有肉鬆和菜脯口味味道還不錯

但蛋糕口感不夠綿密可惜了點~

 20.燈飾.jpg  

好喜歡這停車場的燈飾好有特色在藍天下更顯耀眼~

 21.父女倆.jpg  

冒險家看女兒玩著炫光陀螺父女倆都有心思在~

 22.小淑女.jpg  

難得拍到一張淑女樣半天遊鹿港收穫不多不少

但走訪媽祖廟讓心安定不少也沒有祈求什麼

我想健康快樂就是最大幸福了願此刻賞文的您也是知足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