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文衡聖君.jpg  

神力佑民關帝聖君~

變形金剛展現正義~

參訪文衡殿集正氣~

捕捉快樂影補元氣~

01.正義正氣.jpg  

 

103/09/14(日)冒險家說想帶女兒去看變形金剛第一聯想就是屏東東港

沒想到一逛就逛到台南來而且這充滿正氣正義的金剛群

居然是在關帝聖君文衡殿裡真的令人充滿驚喜~

 02.藝術品.jpg  

還沒入殿時就被廟前鬼斧神工的藝術作品吸引著

一直都覺得台灣廟宇是個很棒的創作建築走訪的廟宇愈多

發現對廟宇愈來愈喜愛加上娃兒也挺愛拜拜的就當有拜有保庇囉~

 04.吸收正氣.jpg  

傳說中的鋼鐵人這三尊來參訪廟宇的人逢假日騎卡打車的

蹓小孩的甚至專程為這三尊而來的可見現在網路發達透過分享

才能發現這樣的地方不然誰會料想到廟裡頭居然有鋼鐵人變形金剛呢?

 05.正義的一方.jpg  

來吧~不管前面的路有多崎嶇有我為您擋著~

 06.閃亮.jpg  

這一隻大家肯定不陌生吧但說真的我對這可真不了解

只懂得拍拍拍但小傻就是笨拍不出我要的FU~

07.變形金剛.jpg   

為正氣而來的希望看正氣補元氣~

瑜兒姐姐說這三仙是鋼鐵人才對喔~

08.神明.jpg   

文衡殿奉祀的神明也不少關帝聖君土地公、媽祖、註生娘娘、觀世音..

是值得參拜的一座廟宇而我神明很少拍

我完全是衝著那排列整齊的水果而拍的~

 09.出發.jpg  

關帝君殿後有二台車供人拍照留影一向愛玩車的茹茹

就對這二台車超有興趣GO~GO~我們出發了~

 09.閒情.jpg  

閒情雅藝~

 10.父女騎車.jpg  

冒險家載著女兒女兒笑甜甜~

 10.母女騎車.jpg  

我載著女兒女兒笑硬擠這是和爸媽相處的差別嗎~

 11.層層疊疊.jpg  

層層疊疊和藍天就是一幅美麗的畫~

12.別有洞天.jpg   

別有洞天~

 13.抽籤詩.jpg  

抽籤詩算命字我總覺得命運是由自己掌控所以籤詩留在鏡頭中了~

14.看我嗎.jpg   

和殿內的變形金剛相比我反而更愛室外的藝術品

因為陽光的托襯真的好拍多了感覺怎拍都好~

 15.笑看人生.jpg  

笑看人生需要一點耐性需要一點覺悟我還沒悟到那階段先收藏~

 16.一隅.jpg  

殿裡的每一隅潔淨愜意令人感受份外的有收穫~

 17.欣賞.jpg  

好喜歡這三件作品祖孫情隨喜分享悲喜~

 18.摸好運.jpg  

一向喜歡歡喜佛摸摸肚子求好運~

 19.福袋.jpg  

摸福袋求口袋滿滿~

 20.蘋安慈祥.jpg  

送給您~()安和慈祥~

 21.怪怪的.jpg  

亂亂拍有個娃就是不肯好好入鏡等娘在自拍時偏偏又走入鏡頭裡~

 22.正義一方.jpg  

我們是正義的一方神丫請賜給我莫大的動力~

23.對決.jpg   

很配合演出的冒險家拿著熊和鋼鐵人對決~

24.文衡殿.jpg   

關聖帝君是我國歷史上記載的真實人物,亦即三國時代的猛將關羽,

由於他高尚的五常品格-仁、義、禮、智、信,和忠義之氣,被士民敬為神。

 關聖帝君生前的事蹟忠貫日月,義炳千秋,原為中國人所景仰,

明清以降,儒佛道三教,更與帝君攀上關係;儒教尊之為「文衡」,

佛教中尊關聖帝君為「蓋天佛陀」、「護法伽藍」,

道教則尊聖帝為「翊漢天尊」、「協天大帝」、

「崇富尊君」、「三界伏魔大帝」,又稱恩主公。

 25.五馬亭.jpg  

五馬亭外有個聚寶盆用小錢換大錢在這裡可以求錢母保存~

 26.出遊去.jpg  

出遊的這天還是熱的很而在十月份生日的娃兒

今年已收到第一份禮物了這天帶著她的禮物齊出遊~

27.帶熊出遊.jpg   

雖然老覺得女兒有著小男生的個性不過愛娃娃這件事多少有女娃的特質在

這陣子超愛熊大的為娘的禮物還沒送上就先用鄰居丫嗯這隻熊先頂著吧~

 28.看淡.jpg  

放下即是成長如這人給我的感觸淡即使收穫~

 29.壽.jpg  

好喜歡這個壽字的燈籠但怎拍就是覺得那明亮度怪怪的拍不好啦~

 30.光灑落.jpg  

您也喜歡變形金鋼及鋼鐵人嗎?不~應該說

您也喜歡台灣廟宇的建築和信仰嗎?

那麼不妨來趟文衡殿包您收穫多多喔~

 

文衡殿位於:台南市龍崎區中坑里中坑3-2號 

經緯度定位~( 22.948802120.383112 )

電話:06-5940050

文衡殿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