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眼中楓景  

南庄美食除了傳統客家料理外再者不容錯過的就是鱒魚大餐

為此早早在線上做功課訂了二桌鱒魚大餐走走走一起品嚐去~

 02.雨中之楓  

102/12/15()早上十點多離開很山裡的向天湖後

再一路狂奔至更高處的高山青鱒魚農場這路程還真的不是遠

加上濃霧讓人感覺好像駕車於雲霧之中反覆起伏的路程

總算抵達目的地天空雖然飄著小雨但入眼簾的楓景也算意外收穫~

 03.菜單  

衡量人數我們點了二桌$4888元的合菜看菜單覺得還OK的量

但一盤盤端上來才知道我們點了太多了還一度以為店家以四萬八的料理出菜

可見量有多大氣了~

 04.炒山豬肉  

第一道炒山豬肉鹹度適中山豬肉的Q勁帶點微硬

吃起來還挺像點心的~

 05.炒龍鬚菜  

很清爽的炒龍鬚菜鮮綠青脆口感令人一口接一口~

 06.梅干扣肉  

軟硬適中的梅干扣肉梅干菜一向是南庄的拿手醃漬料理

加上五花肉一起下去烹煮美味更加提升入口還有回甘的好滋味~

 07.清蒸鱒魚  

真的是活生生的鱒魚現撈現煮清蒸好味道~

 08.酥炸小魚溪蝦  

酥炸小魚乾和溪蝦好久沒吃到了小魚乾口感還不錯

至於溪蝦我個人覺得硬了些不好咀嚼~

 09.高山野菜  

 

和龍鬚菜長的很像的高山野菜感覺又不像過貓

不管是什麼一樣青脆可口~

 10.手工麵&生魚片  

面對這麼多的佳餚實在要白飯來配才對味但店家推的是手工麵

當然對於愛吃麵的我是恰到好處不過大多數的人都期待有白飯來配

而生魚片我沒品嚐到但大家都說很鮮~

11.豆瓣魚   

很入味的豆瓣魚完全是我的菜酸甜辣都到味好呷~

 

 12.玉米雞  

 

北部有名的玉米雞附贈兩種醬料桔醬是南部少見的沾醬

我還是覺得豬肉配搭桔醬較對味~

13.鳳梨蝦球   

辦桌必備的鳳梨蝦球我們點的合菜也出菜

味道一般般沒有特別突出~

 14.醬燒魚  

別於豆瓣魚的酸甜醬燒魚是以鹹香入味

味道也不錯也是配飯的最佳料理~

 15.湯品&糖醋魚  

湯品及糖醋魚我都淺嚐了一些味道都調的挺不錯的

可惜這天我肚子不太餓不太有胃口要是餓的話

光是配糖醋魚我想我能吃上一碗半白飯~

 16.炸香菇    

愛吃香菇的我看到這炸香菇雖然想吃

過真的肚子已塞不下只好用眼睛視吃了~

 17.透  

飽餐一頓後冒險家和同儕聊著過往趣事我則帶著娃兒在外頭賞楓樂趣

我想若是當下天氣好的話這楓景一定迷人~

 18.楓紅  

楓樹四季不同色彩呈現每一種色澤都代表著大地的變化

令人迷戀~

 19.霧中楓  

在霧裡賞楓可是頭一回別有一篇詩意~

 20.腳下風景  

我腳下的楓景殘紅一片片~

 21.網中水珠  

網上的水珠像以一串珍珠而蜘蛛網成了天然的項鍊

將透明的雨珠顆顆串起~

 22.虛實之間  

這場霧氣恰到好處在虛實之間也令我見識到高山不同的美~

 23.手牽手  

我家娃兒和姐姐弟弟們手牽手玩一起這次的旅行她表現真的有像大孩子的模樣

表現真的不僅及格還有80分捏~

24.綠中紅   

綠中一點紅更添美麗色彩~

 25.拾楓趣  

 

小娃兒第一次看到楓葉有樣學樣和馬咪一起拾楓趣~

 26.撿楓趣  

我來撿楓葉拍照為美好的北部之旅做為紀念~

27.雲海之景   

上天的恩賜在離開高山青時突然看到雲海之景

冒險家原要停留下來讓我去拍但我怕擔誤到回程時間

只在遠處觀望拍照但當下看到真的美極了~

28.雲海   

此次北部之旅天氣真的多變化但感謝老天讓我們收穫滿滿~

 29.找哥哥玩  

買了一些點心回程時順道到頭份拜訪大伯茹茹看到大伯家的鋼琴

興緻大起和哥哥一起玩樂~

30.快樂合影   

北部之旅寫下完美END過往六個單身漢如今都有各自的家庭

6人相聚變成23人聚會維持多年的情誼實為難得

希望這份友誼如同好酒愈陳愈香濃~

 

 

高山青鱘龍&蹲魚農場位於:南庄鄉蓮萊村14鄰大楠30號

電話:037-821-1517

建議二,三月前往,還能看到美麗的櫻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