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客家小炒.jpg  

結束峨眉湖賞大佛行程後,一路往南庄住宿區前往,原計劃的中部行變成北部行,

讓訂房這事,變成一大困擾,還好最後冒險家有訂到房。

 02.青溪小木屋.jpg  

青溪民宿雖沒有想像中的優,但感覺很清靜,若是在桐花盛開或螢火蟲飛舞季節,

一定很棒,而茹茹是很敏感的孩子,就怕她入住的感覺不好,

沒想到她一走進小木屋,就躺在床假裝要睡了;感謝老天保佑,

讓一向外宿灰格格的茹茹,難得一夜好眠~

 03.南庄老街.jpg  

稍做休息後,晚餐時刻到來,因為民宿沒提供晚餐,

我們只好去南庄老街覓食,順道走走逛逛~

 04.南庄麵食館.jpg  

走入一家看似平凡也乾淨的南庄麵食館,點了一桌1200的料理,

讓三口子飽足~

 05.炒時蔬.jpg  

季節炒鮮蔬,鮮脆及翠綠令人愛,口味適中,很爽口~

 06.炒筍子.jpg  

炒筍子,習慣吃自家種的筍子,外頭的筍子,總覺得少一味,

口感略硬了些~

 07.季節鮮魚.jpg  

季節鮮魚,很新鮮味美,口味不會過鹹,好呷~

08.白斬雞.jpg   

白斬雞,這一道真的超推的,很夠味肉質中又咀嚼到甜味,

我家娃兒光是配著雞肉,就吃了一碗飯,可見好吃程度~

 09.山豬肉片湯.jpg  

山豬肉片湯,拍的不好沒拍到肉片,當然也沒吃到肉片,

冒險家有吃到,說口味還不錯,我則喝了半碗湯,感覺也很可口~

 10.薑絲炒大腸.jpg  

吃客家料理絕對不能錯過的薑絲炒大腸,就是愛它的酸和甜恰到適中,

雖然我家丫母料理這道也輸給外頭,但原料的不同,口味也會不同,

當然兩者我都愛~

11.香草鋪子.jpg   

飽足一頓後,大家在老街走走逛逛,夜晚的南庄老街少了人群,

多了一份寧靜,我反而喜歡,只是相對的店家開的就少了,

這香草鋪子看來也是一枚好店~

 12.吃冰冰.jpg  

冒險家好友家的孩子吃冰冰,瞧我家娃兒欣羨的模樣,

因為已經洗好澡,不喜歡她又吃的全身都是,只好讓她流口水了~

 13.沿路睡.jpg  

走逛一圈,也買了桂花釀及梅子回家享用,回民宿休息;

接著明天的行程了,而下了一整晚的雨,隔天也沒停息,

打亂了我們的計劃,加上我們又走錯路,浪費了不少寶貴時間,

隨著娃兒沿路睡,我們來到來向天湖~

 14.迷般向天湖.jpg  

向天湖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是一群山翠嶺圍繞的山間盆地,

海拔七三八公尺,東南隔光天高山稜脈與鹿場為鄰,

西南邊接連蓬萊村,西北面山下是南江村、東河村。

光天高山為加裡山脈此段的一條支稜,東側受大東河的切割侵蝕,

峭崖壁立;西側則山坡平緩,稜脈較寬廣。

向天湖位於西側山腹中,盆地內梯田廣布,周圍杉林、雜木、

桂竹林立,綠意盎然,又因地勢較高,每逢冬春之際,

常霧氣瀰漫,白雲縹緲,有如人間仙境。

 15.和娃娃拍.jpg  

娃兒在車上有睡,下車又是一尾活龍,興奮的要和娃娃玩偶拍照~

 16.霧般向天湖.jpg  

霧般的向天湖雖霧濛濛看不清楚但仍迷人;向天湖盆地底部,

相傳幾百年前,原是一處湖泊,湖中魚類繁生,

昔人因見該湖仰向天空,而取名「向天湖」,亦稱「仰天湖」。

 17.開心娃兒.jpg  

開心的娃兒,這二天出遊的表現,真的有九十分,希望您每次出遊都這麼棒~

 18.搞出頭.jpg  

搞出頭的娃兒,在耍功夫~

19.馬告蛋.jpg   

滷的很入味的馬告蛋,賣馬告蛋的丫伯說這蛋要滷上四天才會出味,

果真很入味又可口,在寒冷的天吃上一顆,心和胃都暖呼呼的~

20.吃蛋蛋.jpg   

丫伯的馬告蛋,也讓娃兒喜愛,娃兒一下子就吃掉兩顆,

只是為娘的把其中的一顆蛋黃挖掉了,嘻嘻~

 21.霧濛濛.jpg  

向天湖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可惜天氣不好,只看到霧濛濛一片,

但也多了一份神秘感,感覺也挺棒的~

 22.部落留影.jpg  

難得的全家福但我家娃兒表情怪怪的~

23.33囉.jpg  

轉眼間,我33了,謝謝大姑家貼心的孩子們為我寫的卡片及手做母女手鍊,

感動在心,這陣子仍忙,今天是公司尾牙,期待抱得現金大獎而歸,

朋友們,不用回應了,幫我加持就好^^~

 

青溪民宿http://www.river21.tw/

 

南庄麵食館蓬萊客棧分店位於:南庄老街中正路與民生街交叉口旁

電話:037-825-965或0933-5825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