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泣湖水流匯集好地方,與秀大哥一家人相見歡,


妹喳喳可愛表情Q模樣,赤腳踏水上草原笑不斷,


木棉花的春天佈滿路旁,凡伊斯美味料理風味餐,


龜山視野好適合觀夕陽,愉悅哭泣湖之旅收穫滿。


在前往哭泣湖之前,領隊先帶領我們去一個觀景視野極佳的好地方龜山,


而這是龜山拍到的恆春半島特有種--燈籠草。


鵝鑾鼻燈籠草-學名:Physalis angulata L.科名:茄科(Solanaceae)燈籠草屬(Physalis )別名:苦蘵草、燈籠果、蝶仔草、掛金燈、錦燈龍、洛神珠。分布:全島低海拔之山野、田園及荒廢地間。用途:全草可供藥用,具有清熱、利尿、行血、調經、鎮咳、 解毒的效果。


屏東每個地方雖都不陌生,不過龜山可是第一次來,而這裡的生態極為豐富,銀合歡也是在這裡拍到的喔!


銀合歡-屬豆科,別稱白相思子,落葉小喬木,二回羽狀複葉,第一回羽片4~8對,小葉10~20對,背面呈粉白色,頭狀花序腋出具有長總梗,花白色,萼五裂花瓣五片,夾果扁平,成熟時為黑褐色。銀合歡繁殖容易,而且能耐乾燥抗貧瘠,只要土壤不要太酸的環境它都能愉快的生長,通常中南部可見它的縱影。


會捨棄南仁湖而到哭泣湖的原因,除了想體會踏在水上草原的感覺,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和秀大哥一家人的見面,原約好在美濃花海相見的我們,不料米多麗姐姐得了重感冒,在幾番考量之下取消花海的相見,而在2/22這一天我們終於和秀大哥一家人相見歡。




龜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但我卻從來不知道它的存在,很慶幸這次能和大家一起出來玩,也很幸運拜訪此地,不管是山景還海景,甚至是小花小草都讓我覺得美麗,親愛的朋友們,下回到車城玩不妨也來這兒走走喔~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爬山活動,因為可以看到很多的生態,只是我會暈車,所以很多活動我都無法參與,而這次雖然只是遊湖,不過通往牡丹的山路,也讓我身體感到不適,當然這不是重點,只要能和大家一起出來玩就是最開心的事了。


遊完了龜山,接著我們一起去凡伊斯享用風味午餐吧!上圖左起,醬炒雞丁à樹豆排骨湯à苦瓜炒羊肉à酥炸溪蝦à奶油南瓜à炒山蘇à鹹蛋黃炒粿à小米酒à木須炒野蓮,還有炸香菇及芹菜炒山豬肉未入鏡,問我什麼最好吃,我最愛那奶油南瓜,淡淡的香氣甜甜的滋味,而酒量超差不喝酒的我,這次也嚐了一小半杯的小米酒喔,米香中帶點微嗆的酒感,雖然好喝,但還是小斟就好了~


來自鄉下的小不點,雖然對於田園並不陌生,不過打著赤腳踏在草原上,這可是一個新鮮的初體驗,而秀大哥要我和秀媽咪,把腳丫子擺好,他要為我們留念,不好意思,小不點不好看的腳丫子若礙到各位的視線,可以快速跳過喔^^


水上草原-原為沼澤溼地,數千年來未曾開墾,也少人進入,及膝的野草就順著四季生長、枯萎循環,在水面上覆蓋一層又一層的枯草,遠望是一整片翠綠的草原與清香野薑花,進入之後才會發現水深驚人,或者淹沒腳踝、或者及膝,用登山杖順著空隙插入,還會整根淹沒,究竟水深幾何無法得知,只是就這麼一大片草原漂浮於水面,因此稱為水上草原。


水上草原除了觀賞瀕臨絕種的水社柳外,這裡還有很多未開的野薑花,到了夏天草綠色的草原會佈滿純白的野薑花及淡淡的香氣喔!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可愛的水牛,陪伴著我們一起遊水上草原喔~


我不知怎麼形容踏在水上草原的感覺,總覺得興奮又特別,雖然發生了小插曲,被狗狗弄髒了衣服及褲子,不過還是覺得很有趣,留下一張大合照,為我們的水上草原行做為紀念。


離開了水上草原在往哭泣湖的路上,天氣原著小雨也漸轉為晴天,而這嬌豔的粉撲花彷彿在向我招手,愛拍花的我雖然已趕不上大伙的腳步,但還是停下來拍這美麗斗大的粉撲花。


米多麗姐姐的鏡頭下,留下了我和秀大哥的身影及哄著妹喳喳的我,在阿KEN的掌鏡下,為我們三人的相見歡留下唯一的合影,因為這次大部份的合照都由秀大哥掌鏡,所以我和米多麗姐姐姐的照片都在秀大哥的相機裡。


這次除了拍景之外,妹喳喳我也拍了不少張,不管她生氣、哭泣、微笑、或裝可愛都是迷人的,妹喳喳開心的時候會親我,能抱抱她,那感覺既真實又快樂;而我也再度深深體會父母的用心,我真的覺得秀媽咪很棒,要對付小天使惡魔真的很不易,我常在想,要是有個這樣可愛的女兒,也許再多的辛苦都會化成喜悅~


春天來了木棉花開了,雨轉晴了而我微笑了,


未來會怎樣我不曉得,我只想留住此刻的快樂,


在任一個可以抵達的角落,我想佈滿我的足跡及回憶,


與人分享這喜悅及滿滿的收穫,讓生命燃燒精采在每一刻。


 更多水上草原的照片在這裡~有興趣去看看喔 ~


而由於這次的照片太多了,加上最近丫虎怪怪的,開啟的速度極慢,


所以我只好分成兩次PO囉!下一篇帶各位去哭泣湖賞花看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