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下來,或者我跟您走」,海角七號的感動到現在我仍久久無法忘懷,


而劇中最令我深刻的不是那七封情書的內容,而是阿嘉對友子講的那句精典對白,為了感受這一幕,10/19這天決定騎著小白往恆春去~


每回到墾丁一定會先到福安宮拜拜,而不管何時福安宮總是擠滿了人潮,而每回來不求什麼富貴榮華,只求旅遊能平安,家人能健康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還記得海角七號落寞的阿嘉騎車奔馳回恆春的那一幕嗎?


因為這部電影讓小小的西門擠滿了人潮,我雖很努力的想要拍好,但無奈的是怎麼拍似乎都不是我想要的~


揭開海角七號的序幕後,接著請跟著小不點的腳步去感受恆春的美~


【恆春搶孤】是恆春地區傳統中元民俗活動,「搶孤」、「爬孤棚」的民俗鬥智鬥力大賽,每3年舉辦一次,每次都吸引各路英雄好漢,奮不顧身的爬上頂棚搶冠軍旗,過程緊張刺激,非常有看頭。為延續這項傳統民俗活動,恆春鎮公所推陳出新首創恆春兒童豎孤棚活動,鼓勵小朋友重視這項已有百年歷史的地方文化傳承。


美麗的山景到處有,而這是我跌坐在角落拍到的影像,因為感冒還沒好,鼻塞及流鼻水的狀況還是很嚴重,在不斷上坡的路段讓我呼吸調整不過來,而感到疲累,而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雖然無法像別人一樣順暢的騎車看景,但至少我還能放慢腳步去感受此刻的氛圍~


「哇係國寶吶」,這是茂伯在劇中不斷強調的字句,而在茂伯的家已看不到國寶級的茂伯,留下的只有那殘留在故事中久久無法淡忘的房子和自己的影。


風吹送,草飄動,光灑落,我感動~


看著那一幕幕的光影,感覺自己就像個臺上的明星般,每回陽光隨著風快速的掃過自己的身影,那種興奮只有到現場才能真正的感受,但也由於風大加上逆風,使得路程騎乘起來份外的艱辛。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另一個目的地【佳樂水】,在這邊稍作休息的時候,巧遇像向日葵般燦爛的天人菊,瞧這可愛的模樣,像不像是對著人兒微笑呢?


我喜歡海,因為海裡裝載著我的愛~


我喜歡海,因為我知道它能稀釋哀~


我喜歡海,沒有特別理由的就是愛~


 


【風吹砂】為東海岸鵝鑾鼻與佳樂水兩遊憩區之中間站,距鵝鑾鼻約 7公里。,其鄰近皆屬於珊瑚礁岩,夏天雨季時,窪地雨水匯集,沖沙順著地形流向海洋形成沙河,白沙由台地邊緣垂直滑瀉約70公尺,至海岸而形成沙瀑;冬天東北季風盛行時,將沙沿崖坡吹送至崖頂,經由這兩種逆向搬運作用,造成風吹沙的特殊地形景觀。


第一次把卡打車帶到這麼遠騎,也是第一次感受到逆風的快樂,雖然身體的不適,讓卡打車行走走停停,不過也因如此我才能欣賞到好風景~當然這也是一個需要停下腳步才能看到的船帆石~【船帆石】因狀似帆船的珊瑚礁岩矗立於海中,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因而得名。


美麗的故事裡總有快樂的結局,海角七號令我難忘的不僅那句精典的對白,還有美麗的彩虹也是令我難忘的影,而想也知道這次的卡打車恆春行不可能拍到,不過老天對我還是挺照顧的,在10/17這天一陣雨後,突然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而且停留時間還不短喔^^~聽說看到彩虹的人會幸運,而我願意把這份幸運也分享給您~


卡打車十五曲先譜到這裡,51公里 的恆春卡打車之旅在藍天白雲下的南門做個END,感冒的我要繼續努力恢復健康身體,這陣子感謝所有朋友的關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也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快樂的心喔~


更多的照片在簿裡,有興趣者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