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著清晨的日出,看著美麗的街景,我騎著小白到處看風景,卡打車進行曲因忙碌兩曲譜成了一曲,合而為一有另一種心情,讓我帶領您去看小角落的風景。


在綠的走道裡,有著小葉欖仁樹的陪伴著我,給我好心情。


小葉欖仁樹  科別:使君子科  學名:Terminalia mantalyi  原產地:熱帶非洲


落葉喬木,樹高5~10公尺。單葉簇生短枝上,新葉嫩綠,葉柄紅褐色有毛,中肋與主側脈之腋處具腺體。穗狀花序、花小不明顯。主幹渾圓挺直,自然分枝極多。分枝水平展出,輪生於主幹四周。小葉欖仁樹在冬季落葉後,僅存光禿的細緻枝條,益顯獨特的風格,令人激賞。


請不要再讓我猜,莫叫我一直等待,


如果這是所謂的愛,我不想在原地的徘徊,


願相知相惜相扶持,迎接著我們所謂的未來。


清新的早晨裡,不管是日出的好風景,亦是藍天白雲都似給人無限的希望,此刻的我對著天空痴痴的望,恨不得躺在草上靜靜的感受這大自然的洗禮,天空真的好美喔!如果您也早起,我希望您也看見到這般的景~


對於稻田我始終有一種說不出的情感,雖然家中不種田,不過因為從小就是在這種環境長大的,我說不出這種特殊的情感,只知道農家的用心流下的每一顆汗珠,都想兌現成收穫的喜悅。


您沒看錯,這可不是夏天的荷花,而是秋天盛開的荷花,而且數量還不少,這讓喜歡荷花的我感動不已,不知別的地方是否還可以看到荷顏呢?若您離大樹很近,歡迎到大樹的竹寮自然生態園區賞花喔^^


當然拍花拍景也不能忘記拍小白的身影,太久沒騎車了,都忘了怎麼取景,所以大家就將究看唄^^


荷花顏看不倦,荷花田美畫面,


殘花影在水邊,陪伴著荷花葉,


清晨水珠之顏,勾出另一畫面。


秋的到來,看芒草的花開便知曉,未探出頭的太陽,讓芒草顯得有點灰暗,不過這感覺就是秋一樣,溫和涼爽給人感覺是愉快的。


芒草 別稱 : 五節芒、寒芒、菅芒、菅草   分類 : 禾本科、芒屬


學名 : Miscanthus floridulus (Labill.) Warb. ex Schum. & Lauterb.


英名:Japanese silvergrass 花期 : 5~7月或9~11月


型態 : 株高可達3公尺,地下莖非常發達,稈節處有粉狀物;葉互生,披針狀線形;莖頂抽出圓錐狀大花穗,長約30~50公分,雌雄同株,小穗成對著生,但是穗柄不等長,在基部長有成束的紫紅色毛;具有兩朵小花,雄蕊3枚,花柱2枚,花初期為淡黃色,成熟時花穗呈黃褐色。穎果長橢圓形。芒草的用途很多,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綁成掃帚還可除去令人困擾的蜘蛛絲!芒草也有避邪作用,可以用播種法以及分株法來進行繁殖。


台灣欒樹也悄悄的開花了,只不過長太高,矮冬瓜的我只能遙望著它,希望在日後還有機會看到矮一點的台灣欒樹囉~


台灣欒樹Koelreuteria henryi Dummer是台灣的鄉土樹種,曾在美國書籍(M.E. Mathias 1976)介紹中的世界名花木之一,花期在八至十月,果期為十月到十二月之間因為每每在開完花之後,就會結滿紅褐色的果實,遠遠望去好像披著彩色燈泡,所以別號為燈籠樹。


清晨的高屏溪攔河堰是不受打擾且空氣清新的,在這兒可以看到清晨的日出,安靜的河川,以及飛翔或停留的白鷺鷥之影,這感覺就像在欣賞一部美麗的電影,不用買門票,即能享受到最棒的大自然完整演出。


幸福是自己掌握的,心情是自己給予的,煩惱再多的事情會似永遠解決不了,與其如此倒不如放手一搏,您將會發現得到的自由更多,我似什麼都沒有也好像什麼都有,我在乎的是我知足了沒有,如果知足了那就夠了!單車第十四曲只有短暫的兩趟的16與14公里,但幸福卻早已滿溢~願分享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