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如止水似我心,奔馳台東五百里,


東糖消暑吃著冰,撫平浮燥的心情,


小野柳靜聽鳥鳴,看著潮來浪又去,


沒計劃的台東行,在腦海刻下回憶。


7/3冒險家說想去海邊走走,六點就整裝騎著那匹狼出發了,沒有目的地,


不知覺就往台東的方向前進了;炎熱的天先吃個冰消暑一下吧!


看到遠方盛開的鳳凰木,拿起相機不同拍法,同樣的景色呈現不同的風格


,人生也是如此,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的事,只有是否願意改變


的心而已,這也提醒著自己要常省思~


離開了糖廠,冒險家問我想去哪?心想著琵琶湖,但卻找不著,只好往


小野柳走~小野柳位於東海岸風景區景點的最南端,以單斜脊、蜂窩岩、


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各種景象綺麗奇岩怪石著稱,宛如天然雕刻


公園,令人目不暇給,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而得名


小野柳。


海能讓人平靜,每次看海都有一份說不出的寧靜,內心的憂愁會隨著海水


潮來潮去而撫平,轉換成喜悅的能量,這也許是我愛上海的原因。


小野柳沿線遍生白水木、林投、黃槿、海棗等海濱植物,吸引著鳥兒聚集


,不過打鳥功力差的小不點,當我一靠近鳥就飛走了,只勉強留下一隻遠處


的鳥兒而已~


攀附在岩石上的牽牛花,強而堅韌的生命力,令人動容,再糟的環境也能


看到它綻放的花影,它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冒險家張開雙手擁抱著大海,雖然無法真正擁有,但能擁有開拓的視野


與感受,比真正擁抱大海更為難得,而岩石佈滿了沙,小不點的鞋子會滑,


所以沒有擁抱大海的機會啦~


用鬼斧神工來形容小野柳的奇石,我想是最貼切的吧!每一顆岩石就像是


大自然的雕塑品,渾然天成的形狀,加點想像力,說它像什麼,它就是想像


的形狀。


這次的戰利品粉色草帽,我挺喜歡的,因為帽緣很大而且又透氣,帶起來


挺舒服的,而且收納也很方便,折一折就變成很小的形狀,而淡粉色的加上


絲帶的設計,我覺得有夏天的感覺。


雖然此次的行程,收穫沒有想像中的多,不過要在離開小野柳之前,拍到


了不會做美味蟹堡的蟹老闆,可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我想這是此次最大的


收穫。


人造的活水泉,水的湛藍,孩子們在裡頭泡著水消暑著,冒險家看了也很


想下去消消暑,只不過我們仍要趕回高雄,只好拍下照片當成紀念囉~


喜歡用手構圖,打開心視野就能看見開拓的世界,我的朋友們,您們打開


心,接受夏的喜悅了嗎?願您們都是開心的~



 



感受夏的喜悅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