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櫻、夏浴、秋雲、冬楓,


賞花、呼吸、驚讚、雪景,


一年四季、不同風景,地久天長,阿里山行。


初訪阿里山的感動似乎還在昨日,沒想到再訪阿里山已是二年後的事,


阿里山四季中有不同的景色,夏天是阿里山鐵道之旅,但我和冒險家有野狼


代替火車帶我們前進~


牽著手走在地久橋上,


長長久久永不會遺忘,


讓心永遠的遠離悲傷,


讓感動在心久久長長。


在上阿里山之前,先到奮起湖走走,由於時間還早,許多店家都還沒開,


清晨的奮起湖車庫,少了喧嘩,也讓心多了一份寧靜~


夏日的阿里山,沒有美麗的櫻花綻放,卻有盛開的射干菖蒲佈滿了山區,


也為這寧靜的阿里山,帶來繽紛夏的色彩~


放慢腳步,試著找尋蝶影,沒想到心想事成,一眼望去就看到蝶兒停


留在牆上,唯可惜帶著小傻出門,無法捕捉到蝶美麗的姿色,只能拍幾張


做為紀念~粉蝶燈蛾-感謝樓下的阿亮大哥提供資訊


再往順著階梯走,又有新發現,一隻翅膀振個不停的蛾,呼喚著小不點


留下牠的影,只是沒有FZ5在身邊,揮動不停的翅膀,小傻只能留下牠的


模糊之影~


走在沒有櫻花的步道上,雖然百花爭豔,但好天氣仍然讓我擁有好心情,


就算欣賞著綠樹也能讓我放空,好好的森呼吸~


崇尚自然的冒險家拾起地面的梅子,要我嚐看看,我沒有他那冒險的精神


,不過待他品嚐過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和他做一樣的事,入口的酸澀令人


不敢領教,但在咀嚼過後漸轉為甘甜,突然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觸擁有心頭


~


最美的派出所少了櫻花的點綴,似乎有點失色,在joci姐姐那看到的愛情花


正逢開花時節,也為這寧靜的阿里山派出所,添了一道美麗光環,更讓愛花


的小不點也能感受到愛情的甜美~


走在沒有火車行駛的鐵道上,原想要展現輕鬆俏皮的一面,但出門時穿錯


了鞋子,這一趟森呼吸旅程下來,小不點鐵腿~


獨綻放的粉色杜鵑,在陽光照耀之下顯得特色耀眼,經過雨水的洗滌似乎


更顯嬌豔姿態~


勤勞的小蜜蜂停留在白花上,感覺悠哉悠哉的,生活有太多的壓力,需要


釋放;這陣子,身邊的好友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人生無常,我願每個人都能


活在當下。


不是秋天卻也見紅葉這算是新的收穫,三楓五槭,是楓還是槭,我常傻傻


分不清楚,但記住當下就是最美的~


在阿里山大飯店的後頭,有個小花園,褪色的繡球花已不美,倒是開在角


落裡的小花兒,朝氣十足的綻放著~


山上天氣多變化,溫暖的天氣漸漸有了涼意,穿起了外套遊上回沒走過的


姐妹潭,原想好好記錄這山光湖色,但突然來了一群觀光客,讓我拍照的


慾望降低了許多捏~


走入神木區,看到這討喜的神木,您看的出來是什麼嗎?答案是…..


金豬報喜


山上的神木群很多,冒險家說我沿路拍,一定拍不完,只好走走停停,


想拍才拍,走到28號巨木,剛好前後都沒人群,也讓我們在這稍作休息


片刻~


走到阿里山車站時,天已起霧,也飄起了小雨,而在不斷的爬梯路段,


小不點又小小心悸,幸好在冒險家的照顧下,順利的走到出口,雖然天氣


由晴轉雨,變的不美麗;我笑著和冒險家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雨中散步


呢,來轉換我們的心情,讓一切變美麗~


近中午時刻,走了兩小時的路程,在山光湖色的景之下,品嚐熱呼呼的


豆乾,別有一番幸福感;7/17我和冒險家在阿里山森呼吸,感受夏的氣息,


洗滌了心靈,也為心帶來平靜~


阿里山森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