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白雲尋藝術社區~鬼斧神工精緻建廟宇~


街上拍狗及貓觀賞魚~歡樂在六堆文化園區~


蝴蝶紛飛花草佈滿地~梁屋菸樓六堆幸福行~


6/27看報紙報導,屏東崇蘭有個藝術社區,跟冒險家說:「我想去這拍照」


,冒險家想了想,過沒多久約了大姑一家人,就出門尋找報紙上的眷村藝


術區,不過來來回回找了又找,就是沒看到,失望的我只好拍廟宇的建築


~


正和大姑一家人商議要去哪時?冒險家說孩子們喜歡小動物,就帶著我們


去逛寵物店,水中的魚,拿著小傻的我拍不起來,只好拍外頭的吉娃娃和


喵喵~


時間還早,冒險家為不讓大家失望,於是載著我們尋找另一個點六堆文化


園區,裡頭每一處都有濃濃的客家味,就連洗手間也建築的很有特色,大姑


的小孩興奮的在石頭上奔跑著,我想我們來對地方了。


令我感到快樂的事來了,走到有花的地方,看著蝴蝶紛飛,雖然只是拿著


小傻,卻也能輕易的靠近,輕鬆的將樺斑蝶拍入鏡頭內,好開心喔


園區內的每一處都有特色在,為了迎接七月暑假活動,也可看出六堆用心的


程度,將每一處都規劃的很好,環境也很乾淨,令人流連忘返~


邊走邊拍,看到繁星花區又是一大堆蝶聚集,但大部份的蝶飛行速度快,


小傻無法捕捉,這隻淡黃蝶是失敗了好幾次才拍成的~


逛了園區順著路走,來到了竹園涼亭,讓人有回到小時候的FU,看著很多


鐵馬族在這稍做休息,也讓我想起以前騎卡打車的日子,但騎了近兩年的


時光卻不曾發現這裡,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園區花草很多,但小不點卻只認識三種花而已,其它的都不認識呢?上、


下圖的紫花兒若有人知道,麻煩各位分享了。


順著竹園走,有長長的木棧道,我喜歡這裡,有湖水還有花草給人心靜


的感覺,不過太陽好大,自拍的照片眼睛有點睜不開的感覺~


美麗的紫花兒,我猜想應該是薑科植物,不過卻找不到相關資料,若有人


知道請與我分享喔~


感謝樓下仕平姐告知,紫花兒為水竹芋~


走過長長的木棧道,來到了古色古香梁屋菸樓,在2F有個小小電影院,


放映著過往的電影,而裡頭日據時代建築的木製品,令人有回到過去的


感覺~


看到這菸酒,我相信一定喚起很多人的童年,小不點的故鄉至今仍有這


樣的「甘仔店」,裡頭不僅有販售菸酒,還有柴、米、油、塩、醬、醋、


茶都可買到,值得一提的,這裡頭還有香煙製作的完整過程,還有菸草供人


參觀~


習慣了每一處都留下合照,做為到此一遊的記錄,不過冒險家您頭仰這麼


高做啥丫?在搞笑嗎~


要離開之前,忽然看到蝴蝶影,小不點又停下腳步了,不過


小傻拍不好,大家加減看囉~


青帶鳳蝶(鳳蝶科)展翅50 - 60 mm,翅膀表面黑色,展翅時有一條水藍色的


橫帶斑紋橫跨全翅,後翅近外緣有眉狀斑紋排列,尾突不明顯,翅腹面也有


青帶斑紋但後翅近肛角區域具紅斑。喜歡訪花或群聚於潮濕的地面吸水,常


見路邊的野花吸食花蜜,習性靈敏,飛行快速。


逛了一個多小時,大家準備回家吃婆婆用心煮的豐盛午餐,有位鄉土作家


說過:「人生最美麗的風景是稻田,最悅耳的音符是水聲和鳥聲」,但願


這篇文章,帶給各位的感覺是如此的快樂愜意~



六堆文化園區相關資訊




 

體驗客家文化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