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悠閒的假日我的心就像蝶展翅~


豔陽高照的讓人想往高山吹風~


炙熱的夏讓人想在海邊踏著浪~


短褲拖鞋冒險家帶著我出門去~



相伴相隨就像我和您~


您到哪去我就跟著您~


戀戀相隨相愛一顆心~


一步一腳印永跟著您~



6/20炙熱的夏,我望著冒險家發呆,冒險家似乎讀出我關不住的心,沒有


目的地的出發,跟著冒險家的腳步走~在賽嘉飛行場附近的觀景台看到好


幾隻的小灰蝶,超開心的,在請教阿亮大哥及在嘎嘎老師那找了資料,拍到


未曾拍過的-姬波紋小灰蝶~



姬波紋小灰蝶  (小灰蝶科) 展翅寬 18 - 25 mm,雄蝶翅膀表面暗紫色,


雌蝶翅膀表面灰褐色,上翅中央具水藍色斑澤,翅腹面具白色波浪條紋,


雄蝶翅腹面底色淡灰褐色,雌蝶為黃褐色。生活於平地至高海拔山區,成蟲


3 - 10 月出現,常見於潮濕的地面或溪邊吸水,喜歡訪花。


迎著山區微涼的風,愜意萬分,近中午時刻冒險家騎進了一家寺廟,心


想著他要帶我來拜拜,結果卻意外發現這廟後有個景點,看著沿路盛開的


龍船花和小花,我跟隨冒險家的腳步前往~


一條又一條的階梯彎道,聽著潺潺水聲,看著大津瀑布的指標,我們一步


一步慢慢走,靜靜欣賞著沿路風景~


手俯拾著階梯的落葉,突然想起一句常用來勉勵人的話:「不是路到了盡頭


,而是到了該轉彎的時候」,走著走著,瀑布到達了~


大津瀑布位於高樹鄉新豐村,近大武山邊,恢宏的瀑布從峭壁幾呈90度


直瀉而下,水勢宏壯,飛珠濺玉,表現出非凡氣勢,溪谷腹地樹藤掩密,


十分清涼,是夏日避暑好去處。而附近的涼亭,視野遼闊,眼前盡是一片綠


野平疇,屏東平原北方幾個鄉鎮的農田、市街歷歷在目。


清徹的水,讓冒險家和小不點急著把拖鞋擱在石頭旁,迎著瀑布的水流


清涼一下~


而這時冒險家已迫不及待的想玩水,把衣服脫了就往水流那走去,而小不點


則是開心拍著照,又一意外驚喜,青蛙突然出現在我眼前,不過拍了兩張,


牠就跳入水中不見了~


露點的來了~LOOK在急流瀑布下的冒險家笑的多開心,有時覺得他像個


孩子一樣,看到水、看到海就忍不住的瘋狂玩起來,這時和平常酷酷的他


真的很不一樣,但能確定的我較喜歡像孩子般笑容的他~


小不點無法像冒險家恣意的玩水,只好又玩起自拍,不過我的小傻不夠


聰明,拍出來的影像我都不太滿意,但能為自己留下到此一遊的回憶,就


已足夠了。


這時,有個熱情的丫伯說要幫我們留影,全身濕的冒險家,不讓我貼他


太近,怕弄濕了我的衣服,婚後的我們吃好又少運動,原還有腰的冒險家,


肚子也漸漸變成游泳圈了,而小不點也胖了2公斤~


玩了一會,到了午餐時刻也該回家了,沿著原路回程的時候,蜥蜴和小花


是我的新收穫~


我覺得我是很容易快樂的人,當然也很希望把快樂帶給我心愛的人、及身邊


的家人朋友們,而相隨的心就像小灰蝶一樣,永遠緊緊依偎著,願能溫暖到


每個人的心裡面~



逗陣清涼一夏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