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在漫遊白河賞花行~


荷葉上露珠顆顆晶瑩~


盛夏荷顏粉嫩又純淨~


蘇木樹藍天中留花影~


愉悅賞花白河快樂行~


7/9()天氣晴,和丫姐們計劃已久的白河賞花行,久違了二年,


這次終於臨時起議決定出遊去~


初放荷顏惹人憐~美麗綻放粉嬌顏~


彷彿就像微笑臉~迎接美好這荷顏~


盛開荷顏伴藍天~


綠葉相襯好畫面~


深深眷戀荷花顏~


可愛指標在藍天綠田裡顯得份外耀眼,


騎著卡打車的悠閒我好久沒有感受了,


若是能在清晨騎著卡打車在荷田裡繞,


我想一定會讓人感到萬分的舒服愜意。


這次的賞荷之旅,抱以隨性的心態,


有花就拍,沒花就純粹走走,


而我們因為六點才出門,到白河都已七點多了,


感覺花都有點開過頭了,但無損賞花的好心情~


生活多用心~相伴多關心~


時時多開心~處處皆有心~


渾然天成心~願您懂我心~


靜靜綻放的美,一不留意就錯過,今年的花況大不如前,


在出門前冒險家就說別抱太大的希望,因為今年雨水不多,


但其實賞花和釣魚的心態是一樣的,在於享受它的過程,


有花無花,有魚無魚,似乎已不再是重要的了~


在粉色綠葉的荷花田裡,唯一純淨的白荷,


感覺是那樣的乾淨無暇,給人忘憂的感覺。


含苞待放的羞澀~


綻放花開的精采~


凋零之後的美感~


花開之曲進行著~


不同角度看荷花,都有不同的美,


哪怕只是一辨花,也會讓人沈醉。


燦爛過、凋零了、週而復始、時光仍轉動著~


天氣好熱,陽傘總是不離手的我,


為自己的賞花行,留下美好回憶。


往蓮花公園前,遇到一隻學飛的麻雀,


遇到攝影同好輕輕把牠放在手,也順利讓我留下牠可愛的影像~


大王蓮花兒開的精采,不過因為天氣熱,能明顯感受賞花人潮


並不多,我喜歡這樣的寧靜,哪怕都無法帶回什麼,在眼前的美景


足以讓我回味再三~


在荷花田裡沒拍到蜜蜂影,在蓮花公園附近倒是拍到豆娘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


白粉細蟌~感謝阿亮大哥提供


米多麗姐姐說不知豆娘和蜻蜓的差別?我特別找了一張之前用手機


拍的蜻蜓來做區分,不知有沒有看出端倪來,豆娘停留翅膀是合著的


,反之;蜻蜓停留翅膀則是張開的~


紫紅蜻蜓~感謝阿亮大哥提供


紫色蓮花依偎著大王蓮,陽光襯出蓮花影也別有美感在~


清晨的露珠就像鑽石般一樣的閃亮,當陽光打在水珠上,


是如此的晶瑩剔透,閃耀著光芒~


小巧的一葉蓮(印度莕菜)在水盆裡獨放著,不會搶走荷蓮風采,


卻也有自己的光采~


在路邊不起眼的樹木,沒想到仍細一瞧,雖然有這麼美麗的


小黃花在上頭,在好天氣襯托下更顯亮眼~


羅望子,豆科羅望子又名酸豆樹,為蘇木科常綠大喬木,原產


印度及熱帶非洲,1900年引進台灣,東南亞國家將羅望子入菜,


但在台灣均栽培為觀賞樹。 剝開豆莢,又稱酸果,果肉如蜜餞


(可食)。 豆部包含三科:蘇木科、蝶型花科、含羞草科。


蘇木科:花大型,開展。花序常為總狀。


蝶形花科:花中型,半開展的蝶形花冠。花序常為總狀。


含羞草科: 花小。花序頭狀或穗狀。


白河賞花行用合照之影做為END,挺著近六個月肚子的小不點,


身型明顯大了好幾圈,當然賞花的體力也大不如前,不過還是很


感謝丫姐們的貼心安排,這趟白河賞蓮漫遊之旅圓滿;而下一站帶


大家去鹽水老街,感受古色古香之美~


 


延伸閱讀~


米多麗姐姐的~白河賞蓮。樂悠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