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水八角樓古色古香,心靈故鄉訪白荷陶坊~


藝旦文化月津文史館,百年歷史泉利鐵店行~


橋南老街古挑高平房,銀峰冰菓室冰品鮮嚐~


夢時代玩古早味品嚐,美好假期回憶滿滿滿~


7/9()天氣晴,結束了賞荷之旅,接著又到熟悉的白荷陶坊


感受寧靜的大自然,原想在這裡品嚐蓮子大餐的,但因為還有


鹽水老街行程,所以這次到白荷陶坊,純屬散散步~


西櫻度櫻桃剛好成熟,很難得看到有花,有果實未成熟及


成熟的畫面~


喜歡白荷陶坊的每一隅,處處都能感受到 林 老師的用心,很喜歡


林文嶽 老師在門口的一段話:「所求的心已日漸稀少,於是胸懷漸淡,


又生出一種快樂」希望有天我也能做到這點。


在白荷陶坊停留時間不多,在導航的帶領下我們又到了下一站:


月津文史館。文史館裡陳列著過往的藝旦風華,一幕幕古老的印象,


引導著我們走入過往的歷史~


在米多麗姐姐留下每一處的紀念徽章時,看到這喜氣洋洋的紙作,


覺得很精緻,可惜我拍的不好~


中午用餐時間到,我們品嚐了道地的葷素鹽水意麵。「意麵」和


一般麵條不同的地方,在製麵過程中,不加一滴水,而完全以鴨蛋


代替水分,如此製做出來的意麵自然有一股特殊的香味。


擁有二百年歷史傳承六代的泉利鐵店,深深吸引我們的目光,


而李一男丫伯很健談,他說他很出名接受很多人採訪過,堅持


不與我們合照,還跟我們講,只要在網路一打上他的名字,會出現


一大堆有關於他的豐碩記錄。


古色古香的橋南辦公處,外頭還是木製的建築,加上色彩繽紛的


門神,更添藝術感~


橋南老街為清光緒初年建造,位於鹽水港的舊港口邊,是鹽水鎮


開發最早的一條街道,建築特色是挑高平房,天花板夾層有活動門,


可以觀察門外動靜。門窗則是用一片片的木板組合而成的,白天就


一片片的拆下,既寛敞又通風。


在橋南文物館內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古物品,還有在當時很有


完整房屋介紹,圖為客廳及角落一隅~


在電視古劇場的房間擺設,這裡也能看見,我想這在當時一定是


大戶才能擁有的一切。


在離開橋南老街前,米多麗姐姐為我們拍下美好的回憶留影~


鹽水八角樓創建於清道光二十七年(一八四七年)位於:鹽水鎮中境里


中山路41號,八角樓是鹽水著名地標,這棟以上等福杉完成的建築,


工程繁複,是鹽水過往風華的最佳寫照。


八角樓原是佔地300多坪的3進大厝,目前僅剩第3進保留下來,前兩進


於日治時代拆除,後花園則在光復後改建為郵局。殘存的八角樓,依然


不失其古樸渾厚之美,當年工匠以接準方式搭建1樓、2樓,完全靠木頭


凹凸銜接、支撐,1根釘子也沒用到,此工程足以成為傳建築技藝的最佳


見證。


逛完了橋南老街及八角樓,在銀峰冰菓室品嚐清涼綿密的月見紅豆冰


,我們的白河賞花及鹽水老街行順利圓滿。


7/10()天氣陰,冒險家因為要去尋找夢想中的歐都麥,一早


就帶著我和大姑一家人往夢時代出發,因到達時間還早,百貨尚未


開放,只好到COLD STONE吃冰淇淋,三小盒要價近500元,感覺似乎


沒有像上回在漢神巨蛋吃到的那麼好吃,但大家吃的開心就好了~


百貨公司開門了,冒險家尋找歐都麥的同時,我到附近走走,


看到這可愛的畫影,和風交換的夢,想像和風交換的夢是如何?我


想會是一個美好的境界~


在夢時代逛了一大圈後,中午我們選擇在鳳山的中華夜市內品嚐


古早味,道地的肉臊飯及雞絲飯,很喜歡這家的肉臊飯,香而不油膩,


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不自覺就吃完了~


姐夫點的油豆腐及礦肉飯,油豆腐和丸子滷的很夠味,礦肉飯的


三層肉看起來也很大氣,口感應該很不錯才對~


燙空心菜,雖然沒有太多的調味,但能品嚐到蒜香及蔬菜的清甜,


且脆度也夠,我喜歡這家的空心菜~


乾米苔目及下水湯,我吃米苔目喜歡加大量的醋及微辣,但這次


雖然什麼都沒加,依舊可以品嚐到乾米苔目的Q彈及美味,很有濃濃


的古早味,我呷意!下水湯就普通了一些,但也很清爽~


乾米血,這是每回冒險家吃黑白切必點的小菜,這家的米血我也很愛


,因為口感很好,重點是那醬料有加分的作用~


除此之外,這家最有名的莫過於排骨酥湯,以前只帶冒險家來品嚐


過一回,他就念念不忘,這次也難得帶大姑一家人出來品嚐,雖然


只花了$310元,卻滿足了我們兩口子的心~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用冒險家新買的力抗錶來做為END


雖然我們相聚的時間仍不多,但我希望記錄下每一分每一秒的甜蜜


和幸福~


 


延伸閱讀~漫遊。白河賞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