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碗慈心粥,勝飲人蔘湯;


一杯清和茶,勝喝瓊玉漿


一口菜根香,勝嚼酒肉飯;


一念思無邪,勝辦滿漢餐


(取自於佛光菜根譚)


7/16()下雨天,和丫姐們相約佛陀紀念館的滴水坊用餐,雖然不是


第一次品嚐素食料理,但對滴水坊的創立及用餐方式,我倒是挺感興趣


~


可愛的兔子在門口迎接著我們,裡頭的餐桌全都是木製品,用餐環境


被綠意盎然的垂柳包圍著,透過玻璃窗可看到外頭優美的景色,唯可惜


我們去的那天下大雨,所以在雨中賞景~


滴水坊的用餐方式:主餐方面由服務人員負責點餐送餐,小菜方式則


採自取方式,愛吃什麼就自己拿取,無限量供應~


一就座,親切的服務人員會先送上一碗平安粥,裡頭有大量的蔬菜,


米飯熬煮的相當入味,淡淡的卻很好吃~


滴水坊的主餐方面有供應:豆漿麵、胡椒麵、素臊飯及咖哩飯可選擇,


而當天除了咖哩飯沒提供,其它的都可點,小不點選擇了豆漿麵~


這是書中仙丫姐的素臊飯,加上小黃瓜及紅蘿蔔的配色,這素臊飯看起來


好好吃的感覺~


我和米多麗丫姐的豆漿麵,看起來清清淡淡,豆漿味道卻很濃郁,而且


麵條久泡也依舊Q彈,原本擔心吃不完,但好味道讓我倆不知不覺就把麵


清光了~


生菜沙拉,這裡的生菜沙拉沒有菜的苦澀味,加上和風沙拉醬我還


滿喜歡的,但米多麗姐姐就不怎麼愛,真的每個人口味都不同啦!


熱熱的佛光茶,喝起來有陣陣的大麥香氣,下雨天喝著熱茶,不僅


暖胃也溫暖人心~


豆乾和豆簽,豆乾滷的很入味也好吃,至於豆簽有點過鹹,我只淺嚐


了一塊就投降了~


對胃腸很好的秋葵,沾上醬油我勉強可以吃上幾枝,雖然知道秋葵是


很好的蔬菜,但那黏黏的口感,實在不討喜~


鮮蔬和花生豆腐,我喜歡吃清燙的綠花椰菜,口感很好也能品嚐到


蔬菜的清甜;滴水坊的花生豆腐很Q就算不加醬料,也十分的夠味很


好吃~


涼拌海帶,有點微辣但我喜歡這味道~


香菇蒂,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咀嚼後還挺香的~


涼拌菜豆及牛蒡絲,這是我最喜歡的兩道菜,菜豆有種特殊的香氣


形容不出來,但是會令人一口接一口;牛蒡絲的調味恰到好處,清爽


口感,讓人一吃還想再吃的一盤小菜~


豆乾簽,加入芹菜味道平平,算是挺中規中矩的一道小菜~


吃了好多料理,休息一下拍拍滴水坊的一隅,放著可愛的小沙彌,還有


送給有緣人的佛經~


在另外一頭擺滿花草的盆栽,感覺充滿了生命力,也為這寧靜的滴水坊


帶來活潑的氣息~


孩子們發現蝶的,還叫我們拍下來,搭配著新生綠葉,我想這個蛹


日後會是隻美麗蝴蝶~


甜點芝麻蜜地瓜,賣相挺不錯,不過口感不好,地瓜有點硬也沒有蜜


的感覺,但對於愛吃地瓜的我,還是吃了好幾塊,我想下回可以試著自己


做做看~


吃飽後,悠閒的片刻最適合來杯咖啡提提神,丫姐們點了咖啡邊享用、邊


聊天邊看外頭的景色~


小不點為了寶寶好不喝咖啡,而喝熱熱的香草茶,味道甘醇具有濃濃的


香草氣息,喝起來很順口~


滴水坊的餐點價格採隨喜功德貢獻,雖是如此,也希望到此用餐的人,


吃多少點多少、吃多少拿多少,儘可能不要浪費吃完為原則~


一直都很喜歡的一句話:「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共勉之~ 


 


樟樹林滴水坊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統嶺里統嶺路1


(佛陀紀念館-祇園內)


電話:(07656-19213201-3202 


用餐時間:AM1100~PM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