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樂水賞奇石吃海膽~


潮來潮去聽濤觀海浪~


美味海產大家齊品嚐~


度假回憶在我心盪漾~


墾丁佳樂水地屬滿州鄉,初名佳落水,係閩南語譯音而來,意即瀑布。


民國64年 蔣經國 先生蒞臨巡視,取安和樂利之意而賜名為「佳樂水」,


並為墾丁佳樂水無名之瀑布取名為「山海瀑」,名山勝景經偉人賜名後,


墾丁佳樂水已成為家喻戶曉之風景區。


多年前,記憶裡冒險家也曾經帶我來過這裡,不過因走馬看花,


已無太深刻的印象,只記得以前要全程自己走,現在則是付門票50


由專車專人導覽解說,雖然全區路程不遠,不過大熱天還是坐車來的


舒服一些~

因佳樂水瀕臨浩瀚的太平洋,砂岩和珊瑚礁久經強風和海浪的侵蝕,


雕琢出各種不同形狀的奇岩怪石,例如墾丁佳樂水的海蛙石、兔石、


球石、方格石、蜂窩岩等,綿延密布於墾丁佳樂水 二公里 半的海岸,


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



導覽人員細心解說著各種岩石,不過回家整理照片,


看的能看出的沒有幾個,這是青蛙石,您看出來了嗎?


長長的大鼻子和大耳朵?有沒有看出是一個豬頭的形狀,


這叫豬岩石~


比起青蛙石和豬岩石,這個應該清楚多了,有眼睛、嘴巴,


這叫人面石,有沒有看出來呢?


因為距離很近無法拍全景,用結合的方式呈現,


看得出來是一個台灣嗎?這叫台灣石~


藍天、岩石和水流交織潺潺不息,似乎也象徵著佳樂水生生不息~


欣賞鬼斧神工的奇岩異石後,午餐時刻又到了,在佳樂水裡頭吃的


選擇性不多,就幾家海產店,而我們選擇的這家,沒多久也有節目


來訪問,可見食材是不錯的,又見龍蝦味噌湯,這裡 一兩 要價80元,


比外頭貴了一些,但開心就好~


名副其實的炒野菜,有一種特殊的草味,我不是很喜歡這味道,


但也吃了一些~


炒花枝新鮮夠味,味道恰到好處,花枝很大一尾加上九層塔及


薑絲的香氣,恰到好處~


炒山豬肉,以大量洋蔥爆香,肉片快炒,香又夠味,


咀嚼之中份外的美味~


炸魚蛋,第一次吃到魚蛋用炸的,平常都吃到水煮或用煎的,


這炸的真的是初體驗,不過口感沒有想像中那麼好,我還是喜歡吃


簡單一點的做法~


新鮮的海膽,一顆一百,端上桌時還會動,真令人有點害怕,


不過看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我也勇敢嚐了一口,猜猜是什麼味道呢?


答案是除了鹹還是鹹,沒有令人害怕海味,這也算新嚐試,


雖然點的料理不多,不過這餐也是花了2300,但很多料理都是


第一次品嚐,也算是收穫喔~


謝謝辛苦開車的冒險家及姐夫,也謝謝婆婆及大姑,幫我照顧著孩子,


留下合影,為我們的墾丁度假行畫一完美句點,期待明年,


我們提前規劃,讓行程更完美~


101/07/01(一),度假回來又放自己一天假,冒險家說想去看看二手車,


所以帶著娃兒外也帶著放暑假的孩子,一起出門走走,雖然無收穫,


但也算放鬆一下心情~


午餐在屏東夜市裡解決,又來到熟悉的排骨飯店家,第一次冒險家


買給我吃後,就愛上這家的排骨飯,雖然久久吃一次,仍回味無窮~




準備吃飯飯的小孩,這時就是最安靜的,唯有這時刻,


才能靜靜的坐下來~


這家的排骨飯炸過後又滷了一下,加上鹹菜及滷蛋,傳統的家鄉味,


好吃到爆表,花少少的錢,滿足五個人的胃超值得,回家問問孩子們


喜不喜歡,孩子們都說好吃捏~


吃完好吃的排骨飯後,天氣熱,冒險家問孩子要不要吃冰,


雖然肚子已經很撐了,但還是被太陽追進了冰店裡頭,


正老李陳記泡泡冰,在這裡開店已有一段時間,雖都沒有進來吃過,


不過名氣早有耳聞~


媜媜點的牛奶冰($40)及冒險家的杏仁花豆冰($45),味道濃郁,


我一直在想這泡泡冰是怎麼做成的,是做好各種口味的冰,然後再用


特別的冰器去製作,還是?扯遠了,還是吃冰消暑卡實在~


茹茹最愛的姐姐之一媜媜,還有那隻小手是另一個姐姐的,


平常多虧這兩位姐姐幫我顧茹茹,讓我有些許時間做自己的事,


也彌補了茹茹沒玩伴這件事~


茹茹最愛的芸芸姐姐,雖然也是大拉拉一個孩子,不過她對孩子


和動物就超有耐心的,這些以前看大的孩子,轉眼間都可以當我的


小幫手了,時間過的真快丫~


芸芸的香檳葡萄冰($40),是浪漫的紫,孩子沒吃完帶回家,


冰融化後當飲料喝,還直說味道濃好喝~


我的芝麻花豆冰($45),芝麻的味道好濃郁加上我愛吃的花豆,


入味蕾口口都是滿足,好呷好呷~


媜媜說:(姑姑我幫您拍一張),好吧!那就來一張;簡簡單單的幸福,


吃夜市小吃,也讓心靈有大大的滿足幸福感~


結束假期後,冒險家回到工作崗位又開始忙囉!好幾天都工作到天亮,


真是辛苦了,有時常常在思考是否該叫冒險家換個跑道,不過年紀有了,


又有經濟壓力的我們,捨得之間都為難,但相信我們會愈走愈好的,


信念加持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