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花紫薇開的精采~


似乎迎接我們到來~


一家人快樂又自在~


爬山尋蝶影樂開懷~


就在茹茹不斷的吵著要看魚魚、不要睡覺的反覆之中,


也算熟睡過了一夜,只是打擾到家人的睡眠,是我抱歉之處;


在七點多大家陸續起床後,打理一切吃早餐去了,推開門,


~墾丁的天氣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熱情,天氣超好的~


吃飽喝足後,沒有特別的計劃,那麼就往山避暑去,


所以我們來到了社項自然公園;續上次小茹茹還在肚子裡


五個多月的時候,這回來已是會自己走的小娃兒了,時間飛快丫~


一走進山區就有收穫,今年首拍的蝶影,


小傻雖拍不好,但也開心~


晴空萬里,讓人有想飛翔的心,我想若是躺在樹蔭下欣賞


這藍天白雲的變化,也是一種享受~


社頂自然公園走起來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


足以讓人流汗達到運動效果的,沿路也有難行的山路,靠著微光,


爬行之人都要互相禮讓著~


為吃往前衝的小人兒,有得吃不管上坡多難走,也是自己爬了上去,


鱈魚香絲的魅力可真大丫,不過也幸好有冒險家一路看著她,


我才有片刻的休息時分~


來一張全家福,可惜了我家娃兒沒看鏡頭,真的要拍好小孩,


真是有夠難的事~

藍天和枯樹成了一幅不對襯的景,成就了不同的美景呈現~



熟悉的月桃花,婆婆蓮霧園附近也常見,


婆家的粽子都是用月桃葉包的,和我娘家有所不同,


我丫母習慣用竹葉~


終於有一隻像樣的蝴蝶入鏡了~


飛來飛去的無尾鳳蝶,我的小傻拍不好~


來張爬山趣合影,婆婆可是健走高手,平常假日沒工作就會走路運動,


體力比我還要好;謝謝親愛的婆婆,您總是這麼堅強不讓我們擔心,


對我們這些孩子們的付出,點滴都放在心上~


小三線蝶 (蛺蝶科) 展翅 50 - 65 mm,翅膀表面黑褐色或褐色,


外觀呈三角型,前翅稍微橫長,中室的長型橫帶端有一明顯的斷隔,


翅腹面紅褐色,中央的白帶較寬,幼蟲以葛藤、山地豆等植物寄主。


喜歡訪花吸食熟果、樹汁,為台灣產線蝶中最小的一種。


墜落的小白花,不知是什麼花呢?


心情好,自個拍拍~


社頂公園生態極為豐富,可惜我的小傻就是無法捕捉好,


這蜥蜴算是配合度高的了~


有個小人兒累了,輕輕依偎在把拔的肩上,果真是前世情人來著,


每回看到冒險家對茹茹,那種不自覺的父愛,令人動容丫~


好舒服的一隅,每回看到這景色,就會明白冒險家為何如此的愛墾丁,


因為這藍天真的太迷人了~


妳輕輕靠在我的肩~


我輕輕撫著妳的背~


我倆前世今生之緣~


延續在每回的聚會~


永遠愛妳心肝寶貝~


原本已無元氣的小人兒,一聽到要吃冰冰,整個精神又來了,


果真是個以吃為樂趣的孩子,在茹茹的字典裡,


真的沒有比吃還重要的~


又一張合影,這次娃兒有看鏡頭了,不過冒險家的表情怪怪的,


果真要拍張完整的合照,還真的不簡單捏~


第一次看到紅色的紫薇花,感覺好鮮豔喔!藍天加盛開的花兒,


為這天遊社頂公園畫一美麗句號,下一站來去佳樂水看岩水,


再度吃海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