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望、眺望、逐風、踏浪~


清晨、遠山、黃槿、沙灘~


賞蝶、看花、美食、美滿~


6/19()天氣晴,墾丁之旅在金灘棧一夜好眠後,習慣假日六點多


就起床的我們,整頓好一切,拿著民宿附的早餐卷,到民宿的餐廳


用餐,看到魚照片的冒險家,又細心的為我解說每種魚類特性,


以及他釣過的魚種,我雖然聽的霧剎剎,但我覺得聆聽對方的快樂


分享,我似乎也能感受到快樂~


金灘棧的餐廳雖不是採自助式,也不是很豪華,但觀看餐廳的


每一隅,倒是挺乾淨舒服的~


民宿提供的早餐有分中西式,而我和冒險家都選擇西式早餐,


蕃茄蛋沙拉潛艇堡、炸的香酥夠味的薯條、還有生菜鮪魚洋蔥


沙拉螺旋麵、以及古早味紅茶及香濃的咖啡或新鮮柳橙汁可選擇,


這一頓豐盛的早餐,吃的好滿足喔!


吃飽喝足後,時間還不到八點,冒險家約我去民宿對面的船帆石


散散步,清晨的風微微吹來,真是愜意涼爽,此時仰望天空看白雲,


亦是低頭看海浪,都是一種幸福的感受~


清晨的黃槿,看起來有幾分的羞澀,雖是平凡處處可見它的蹤影,


但在不同的地方看見,總有不同的心情~


和牽牛花一樣生命力強的馬鞍藤,在海灘上總是可見它嬌美的


身影~


眺望著遠山,有藍天白雲海浪相伴,更襯出迷人的色彩,自然而然


成為最美的一幅大自然畫作~


跟著冒險家的腳步,下一站我們來到了社頂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森林遊樂區的東南,全區地質以珊瑚礁岸為主,


礁石上的樹木常年受東北季風吹拂,樹型順風勢而扭曲變形,是


大自然最原始的雕塑品。


社頂公園墾管處依不同植物特色和景觀共分14個站,可自行選擇


自己喜歡的步道進入,連同駐足觀賞的時間約需兩個半小時的行程,


走累了可上涼亭乘涼眺望休息。


沒有刻意選擇哪一條步道行走,但和蝴蝶很有緣份的我,卻意外


走入賞蝶步道,一走進去就看到這不知名的小灰蝶停留,真是


開心~姬波紋小灰蝶~感謝阿亮大哥及仕平姐提供


冒險家細心的為我解說他之前走過的地方,而在這大草原可眺望


整個海洋美景,唯可惜沒有遮蔽物,在這種天氣裡看海還真不是


普通的熱~


在婆家蓮霧園區附近,常看到的月桃和土芭樂,在社頂公園裡也有,


婆婆習慣用月桃葉包粽子,雖沒吃過但對這植物不陌生~


在賞蝶步道裡,沿路上真的看了不少品種的蝴蝶,可惜今天沒有把


類單帶出門,而是帶著新歡小傻S95,雖無法一一將蝴蝶捕捉入鏡,


但能看到不同種類的蝴蝶,足以讓人快樂~


小紫斑蝶~感謝阿亮大哥提供


大白斑蝶,拍照時牠是最配合也是最乖的,總是可以輕鬆的將牠


捕入鏡頭內~


又一隻小灰蝶入鏡,仔細觀看和之前拍到的小灰蝶並不同,但我


一樣不知牠身份,有待好心格友幫我辨別了~


臺灣黑燕蝶~感謝阿亮大哥及仕平姐提供


冒險家拍到的~俗稱知了 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


翅膀基部黑褐色。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


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蟬蛻下的殼可以做藥材。


遊完社頂公園已經十點多,一如往常我們之前來墾丁都會去車城


土地公廟拜拜,這次也不例外,在等候燒香的同時,在陽台看著


車城風景也挺美的,而我們冒險家這次問了土地公公一個好笑的心願


,但土地公公給他的回覆,是要他務實一點,現在回想起來仍會讓人


會心一笑~


回到東港已經午后一點多,在無法多食海產的情況下,我們來到了


熟悉的波希塔諾用餐~


簡餐附贈的玉米濃湯,味道挺濃郁的,可以吃到玉米粒和


馬鈴薯塊~


我的焗烤咖哩牛肉麵$180),裡頭牛肉很多,咖哩味道也挺香的


,唯可惜湯汁過於濕潤,是美中不足之處;而我較愛吃細條的


義大利麵,較不愛吃筆尖麵,但整體而言還OK~


冒險家的紅酒牛肉燉飯$200),有濃濃的紅酒香氣,份量也夠,


但可能是太熱的關係,原本好嘴斗的冒險家沒吃完捏~


小不點嚐了一口燉飯,紅酒味道有點酸,我個人不是很愛這味道,


因為覺得不優,也難怪冒險家沒吃完~


附餐飲料酸梅汁&奶茶,還有清涼的綠豆湯,好喝雖談不上,不過


能消暑倒是真的,但冰品小不點也不敢多喝,喝了幾口就放著了~


波希塔諾這回點的餐點雖不盡滿意,但說真的我倒是挺喜歡這裡的,


因為出餐快,環境也挺好的,不管裡頭的擺設或是外頭的小道都


有特色在,而隨著不同的季節,店裡也會擺放不同的花卉,這次擺放


的是香水黃百合~


走出店外,門口的紫薇花綻放著,似乎也為我們墾丁之行,


畫一美好句點~


 


 


延伸閱讀~ 


擁抱陽光夏遊墾丁


海邊走走波希塔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