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天氣,最適合品嚐暖呼呼的火鍋了,和米多麗姐姐相約在貴園,


提前出門的我,沿路還能停留欣賞捷運站的美,唯可惜我只有帶手機


HD出門,手機和相機拍出來的效果還是有差別的,不過記憶中的美好一樣


就好~


貴園或龍緣不管季節的變化,人潮總是滿滿滿,幸好我們有預先訂位,


不然這下來可要等到晚上九點才能吃到晚餐,這次選擇的是小辣的麻辣鍋


及養生鍋,但照片失焦了,金害~


貴園的老闆人很好,美味火鍋料琳瑯滿目,不知道該從何選擇起的時候,


通常老闆會先建議來個綜合拼盤,一次滿足對蔬菜對火鍋料喜好者的


需求。


涼拌小菜是清脆的大頭菜,這一碗幾乎我一個人包辦,不過這次沒有


品嚐到店家提供的麻辣大骨,有點可惜~


小不點的醬料,吃麻辣鍋我總愛加一大堆蔥、蒜頭及白醋,來滿足


味蕾的需求,而川燙過的肉品,則建議沾店家提供的芝麻醬,別有一番


風味在~


米多麗姐姐一會就把鍋填滿了,滿滿的火鍋料,看起來挺美味的,不過


吃麻辣鍋通常只要豆腐和鴨血就足以把我打發了~


除了火鍋料及肉品外,海鮮料也是不能少的,甜蝦正是最佳品嚐期,


以往和冒險家來都專攻甜蝦和白蝦,這次和愛吃蝦的米多麗姐姐來,當然


也是不能少的~


而不管您是吃羊肉、牛肉、豬肉、或雞肉、這裡應有盡有、不怕您吃


就怕您浪費,米多麗姐姐不吃牛,所以這次的肉品我們著重於雞肉和


五花肉,而豬肝豬舌,我們則是第一次品嚐~


吃飽喝足後,因為實在是太撐了,在丫姐的建議下,我們到附近的新堀江


走走消化一下,忘了幾年沒來這個地方了,可愛有特色的小店卻是一間


一間的開,和我記憶中的新堀江早已是不同印象了~


走完一圈已八點多,在搭捷運回去之前,被御品屋的可愛造型物吸引,


順道去採買梅子回去孝敬家人,米多麗姐姐買了紫蘇梅,小不點買了


牛奶蜜棗,價格上比一般店家貴了一點,但品質很優,是值得推薦的一家


伴手禮店家~


100/1/9這天,小不點和倫倫一家人又到北方拉麵吃午餐了,自從秀大哥


帶我們來品嚐過之後,這裡幾乎成為倫倫一家人假日的用餐處,首推


紅燒牛肉麵$80),湯好肉大塊手工麵條更是Q彈的不得了,加上


很大一碗,一次可以滿足大人及小孩~


涼拌小黃瓜及涼拌辣豬耳朵,這裡的小菜每盤都是$30元,小黃瓜


脆又夠味,是每次來必點的一盤小菜,至於豬耳朵是首次品嚐,感覺


還不差~


涼拌四季豆$30),滷菜價格不一,現點現滷,價格平價又美味,


值得品嚐~


揚眉的一年,拍了應景的小兔子,看著牠們相伴在一起的畫面


,感覺人和人之間的相處亦是相同的,用真心去對待生命中每個出現的人,


真心付出亦能真心得到別人的熱情回應,這感觸自從寫了格子後,


我才懂得~


滿天星盛開的畫面,如同我的生命,有了大家的點綴,繽紛而美麗


綻放著,而我將用一輩子去收藏著這點滴的美好回憶~



貴園麻辣鴛鴦火鍋位於: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207


電話:(07216-5711216-5722 營業時間為:PM16:00~凌晨兩點


北方拉麵之家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420


電話:(07558-9246 營業時間為:AM10:30~PM20: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超滿足-貴圓麻辣鍋


延伸閱讀:彩虹市集、品味生活




 

voicexml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