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馬看花遊總爺糖廠~


處處青蛙影展現希望~


日式建築優美之糖廠~


處處驚喜總爺快樂玩~

101/10/07()婆婆想念著大姑也掛念著外孫,


所以邀了我們一起去找大姑玩,大姑帶著我們到附近的葫蘆埤走走,


這裡也有我的回憶在,之前就是在這裡和蘭姐姐相見歡的,


那快樂的影像仍在腦海裡~


台南好玩的地方真的挺多的,這回安排了一個蹓小孩的好景點~


麻豆總爺,一進門看到這些創意燈飾,就有無比的好心情~


粉扶桑彎著腰,就像在歡迎每個到此一遊的客人一般,令人喜歡~


總爺國小班級以青蛙為名,真是可愛,我想在這裡的學子,一定很幸福~


好久沒有看到石頭做的溜滑梯了,小茹茹還不會玩,


大姑姑抱著她由上往下滑,偶而還會不習慣想要起來用走的,


不過由表情可見,她超開心的~


最愛撕紙和玩樹葉遊戲,光是幾片樹葉,就引起她莫大的興趣~


麻豆總爺糖廠創立於民國前二年,原為明治製糖株式會社的總社所在。


總爺糖廠佔地 三十七公頃 ,隨著糖業的沒落,糖廠的輝煌歲月也走入歷史,


紅磚造主辦公室與餐廳,木造的京都式二樓招待所與社長宅邸,


及主辦公室旁的一處日式庭院,已列為縣定古蹟。除了珍貴的建築外,


還有樹形各異的數十棵老樹,景觀優美,是難得的好地方。


麻豆總爺糖廠創立於民國前二年,日據時代原屬於明治製糖株式會社,


會社轄下有七所糖廠,總社就設在麻豆總爺糖廠內,因此場區規劃完善,


建有頗具規模的的辦公室群,與優雅景觀的植栽區。


在總爺糖廠裡頭,處處可以看見可愛的青蛙及小蝸牛,


往前一探究竟,原來是個垃圾桶,還真討喜捏~


環看總爺每一處,和洋混合的建築物、百年老樟樹,


許多的藝術創作品,優雅的環境,秀麗的景色,值得再三造訪。


不知名的果實,小小一顆,長的和破布子一樣大,


只是這個不知道是否可食?


感謝仕平姐大魚姐姐告知~圖為瑪瑙珠有毒,不可食用~


不愛拍照的家人,就大姑和婆婆最配合了,


我想大家還是習慣玩,不習慣留影,但日後若有出遊的機會,


我還是會努力為家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最近和貓頭鷹挺有緣份的,看到它彷彿看到幸福一樣,


不過我拍回來才發現少拍了貓頭鷹的另一顆眼睛捏><~


換個角度看,用駐留在這裡的貓頭鷹角度看人們,亦有不同的感受在~


平常生活過於快步調,假日就喜歡放空、放慢腳步,


尤其是每回出門放風,感受愜意的一切,也為心靈充電~


小巧的豆子一串串,秋意漸濃,綠葉也轉成了紅葉;


秋天是我是愛的季節,氣候宜人,是出遊的好時節~


感謝大魚姐姐告知~圖為紫薇結果子


幸福有時候只需要一個台階,無論是他下去,還是你上去;


只要倆個人的心在一個高度和諧地振動,那就是幸福~


感謝大魚姐姐告知~圖為金英花


小池塘清澈水中有小魚,茹茹好喜歡看魚,


我想多多少少受了冒險家的影響,現在就連聽到賣魚車的音樂,


她就會吵著要家人帶她去看魚,這小妮子真的很精~


很喜歡日式的建築物,在台南保有這樣的地方真的不少,


雖沒去過日本,但在國內也有一處日式建築讓我喜愛不已,


那就是黃金博物館內的太子賓館,希望有機會再訪~


可愛的彩繪,令人有種回到兒時的感覺,


而保有童心的快樂,也是我所追求的~


美麗的紫雲藤,在前二年遊麒麟潭也曾看過,


看到這花兒,又勾起我去溪頭玩的回憶~


在總爺雖然停留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


但過往只能在格子神遊,這回總算親自踏足,


帶著小人雖然只能走馬看花的遊,但對我而言已算富有的知足~


下一站,要去哪裡呢?讓小茹茹思考一下,


我希望在她懂事後,想去的口袋名單,能一一帶著她去走遍,


也願她和我一樣,是一個喜歡用相機留住回憶的人~


回頭再看看可愛的青蛙,努力的爬著樹,


麻豆總爺,它日有機會再來漫遊囉~


 


 


麻豆總爺糖廠位於:台南縣麻豆鎮總爺庄南勢里5 


開車請中山高麻豆交流道下,接176縣道往麻豆方向,


位於麻豆新生街與中興街叉口處


 


延伸閱讀~見歡-與蘭姐有約


悠遊麒麟潭鹿鼎莊


黃金之旅-東北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