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秋天的到臨,我的心還停留在夏天~

 

用夏日甜點,來回味我甜蜜的夏季回憶~

 

 

 

涼拌小黃瓜香菇

 

材料:小黃瓜2條、乾香菇、蒜頭(依個人喜好)、

 

蕃茄醬及沙拉醬(11

 

做法:1. 將乾香菇泡水泡軟切絲,起油鍋爆香,備用

 

2. 小黃瓜洗淨匏絲,備用

 

3. 將(1)及(2)拌在一起,加入蒜末,再用蕃茄醬及沙拉醬用

 

11)調和拌一拌,即可食用。

 

 

 

 P.S:這是小不點夏日最愛的一道輕食,做法簡單又清爽,除了冬天外,

 

我覺得任何時間品嚐都適合~

 

芝麻醬雞絲黃瓜

 

材料:小黃瓜3~5條、雞胸肉、蒜頭、辣椒、蔥、甜醬油、醋、芝麻醬

 

做法:1. 將雞胸肉用抹少許塩,用電鍋蒸熟待涼剝成絲,備用

 

2. 小黃瓜洗淨切絲,備用

 

3.加入適量的辣椒、蔥、甜醬油、醋、芝麻醬拌勻,冰涼約半天,

 

入味即可食用。

 

P.S:這道是丫母隨性做的料理,味道挺好的,我和家人都喜愛,

 

有芝麻醬的香氣,加上清爽的小黃瓜及雞絲,挺好吃的~

 

地瓜酥材料:

 

入秋的天氣,吃暖呼呼的地瓜酥最對味了,

 

要準備的材料有:中型地瓜2~3條、酥炸粉、蛋2~3

 

地瓜酥做法:

 

1.將地瓜洗淨去皮切薄片

 

2.將適量的酥炸粉及蛋及水,調成麵糊

 

3.把切好的地瓜沾麵糊,起油鍋,外層炸成金黃色,即可食用。

 

我喜歡吃地瓜,不管鹹的、甜的我都愛,趁著天微涼,做個地瓜酥

 

滿足一下自己及家人的味蕾~

 

蜂蜜檸檬水

 

材料:龍眼蜂蜜、檸檬片、龍眼花茶

 

做法:1. 將蜂蜜及龍眼花茶調和

 

2. 依個人喜愛加入檸檬汁即成蜂蜜檸檬水

 

P.S:這是我夏日消暑的最佳飲品,而且蜂蜜裡頭有很多的營養成份,

 

真的很適合任何期間飲用,不僅能養顏美容,亦可照顧胃腸喔!

 

美味壽司

 

這是丫爸帶回來的,我愛吃那芋泥壽司,超Q超美味的~

 

美味壽司何處買:高雄市九如一路69號(人形町日本料理)~

 

難得假日有冒險家的陪伴,倆人沒事就出門走走,不知不覺車

 

又開到東港去了,每回到東港,如逢用餐時間,我們一定會選擇當地

 

的肉粿當我們的午餐~

 

這家肉粿在東港頗有名氣,每逢假日用餐時刻,人潮一定滿到不行,

 

幸好我們11點就到,還可以找到位置坐~

 

以往來,都只點湯肉粿,這次冒險家特地點了乾肉粿和我分享不同口味

 

,這乾肉粿我們吃的鹹粿有點相像,不過加了料,味道還是不太一樣的~

 

東港肉料哪裡吃得到: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154號(葉家肉粿)

 

休一天平日,陪伴冒險家,中午用餐時刻,冒險家帶我去之前他工作地方

 

大寮附近吃午餐,小菜-涼拌豆皮和皮蛋豆腐~

 

夠味的牛肉麵,牛肉滿入味的,不過吃來吃去,還是自家丫母煮的

 

最好吃~

 

蜂蜜地瓜條

 

材料:中型地瓜1~2條,龍眼蜂蜜

 

做法:1. 將地瓜去皮切塊,備用

 

2. 切好的地瓜,淋上蜂蜜入電鍋蒸熟,待涼

 

3.將放涼的蜂蜜地瓜,放入冰箱冰1~2小時,即成一道美味的夏日甜點

 

這陣子比較少記錄我家丫母的料理,綜合最近吃的美食,和大家一起

 

分享甜蜜的好滋味,入秋的季節,天氣漸涼,大家記得早晚要多加件衣,

 

別著涼了喔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