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相對襯.jpg  

五彩繽紛北葉國小~

久違入境花花草草~

紅豆咖啡香味道好~

走訪龍目村及國小~

濃濃人情味真正好~

 02.小鳥兒.jpg  

102/10/05(六)難得的好天氣,我和娃兒都是早起的鳥兒,

好久沒自己出門拍照了,走~~~去散步順道滿足照慾症一下~

03.龍目村.jpg   

曾在格子介紹過龍目村這個地區,自從有了娃兒後,

我大概有二年多沒有好好悠哉的漫遊,

這回再度看到JOCI姐姐的大樹區玉旺城市介紹,又勾起我再度前往念頭~

 04.大鄧伯花.JPG  

紫色的浪漫,大鄧伯花開的燦爛~

 05.玩水水.jpg  

快乾枯的水池,裡頭有小魚魚,及沒有水的古老水柱,

茹茹這次終於不會怕敢玩了~

06.蓮花.jpg   

開在水中的蓮花,這回沒看到豆娘來做伴,

有蝶帶著娃兒,我也追不到,殘念~

07.蒲仔草.jpg   

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和倒地鈴很相像的蒲仔草,

最大的差別是前者裡頭的心豆及不可食用,

而蒲仔草的果實是可食用的~

謝謝小青蛙姐姐告知~此植物山苦瓜~

08.花花草草.jpg   

好久沒有在生活中拿起相機拍花了,感覺手感有點差,

常見的蘭花及桂竹黃梅,錯過了黃花變成米老鼠花了~

09.咖啡樹.jpg   

自然成長的咖啡樹,近觀有點香氣,紅和綠的相襯也挺美的~

10.咖啡製品.jpg   

早晨八點多,村裡剛好有場廟會,原想去看看,但娃兒會怕炮聲,

只好往咖啡屋走,久違的紅豆咖啡店,和煦的陽光,咖啡豆在曬太陽~

 11.咖啡茶葉蛋.jpg  

那天在網路得知,原來紅豆咖啡除了賣咖啡和簡餐外,

還有咖啡茶葉蛋,買顆給娃兒嚐嚐,淡淡的咖啡香氣,味道還不錯,

老闆娘好熱情,怕娃兒吃蛋噎著,還特地為她送茶水,足甘心A~

 12.紅豆咖啡.jpg  

因為我和茹茹是當天的第一組客人,恰巧老闆一家人在享用早餐喝咖啡,

也熱情請我喝一杯,讓我挺不好意思的,因為只有交關一顆15元的茶葉蛋,

卻讓她請我喝了一杯近百元的咖啡,鄉下就是如此,有濃濃的人情味~

 13.翠蘆莉.JPG  

早晨的翠蘆莉剛喝過水,隱約中還有水珠在花兒上頭~

 14.閃閃發亮.JPG  

閃閃發亮的小豆子,不知是什麼植物呢?

謝謝大女孩告知~數珠珊瑚~

 15.隱藏蝶.jpg  

在紅豆咖啡那裡看到一隻很美的綠斑蝶,可惜帶著娃兒不好拍,

這隻隱藏的白紋斑蝶,算是撿到的了,對於愛蝶的我,有拍到就開心了~

16.生態.jpg   

龍目村有推生態之旅的活動,也因如此讓這村落變得更美麗迷人了,

不管去哪裡都有明顯的告示牌,可惜這天因廟會人潮多,

無法好好逛,等下回再來走走~

17.不知名花兒.JPG   

每回看到都會拍的花兒,但每每都會忘記它的名,

我真的老了,要再努力多拍一點,才能增強我的記憶力~

 18.四處走走.jpg  

假日喜歡帶著娃兒趴趴走,除了可以讓她多接觸大自然外,

也希望讓她學會愛大自然,並從生活中認識更多的花草和生態~

19.小丫花.jpg   

小丫花撿起掉落的花花,當個快樂的黃色小丫花~^^哈哈~

 20.國小巡禮.jpg  

現在有很多國小都仍保有純樸之美,今天帶娃兒出門拍拍,

希望能讓她在生命中有一份美好的快樂記憶~

21.走訪北葉.jpg   

早上逛近娘家的國小,下午再轉回屏東婆家附近的國小逛逛,

位於瑪家村的北葉國小,之前在臉書幸福媽咪就與我分享過,

心想有一天要帶娃兒來逛逛,擇日不如撞日,就徹底來個國小巡禮吧!

22.蜻蜓圖騰.jpg   

傍晚四點多的國小,沒有太多的人潮,入門就被這蜻蜓圖騰所吸引,

我想蜻蜓對瑪家村而言,應該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好多地方都有蜻蜓的設計,

以前騎卡打車上三地門也有看到類似的藝術品~

 23.藝術品.jpg  

蜻蜓和向日葵、酒甕和色彩鮮豔的牆面背景,都是北葉國小最佳的藝術品~

 24.排列.jpg  

層層疊疊的大小積木,和排列整齊的椰子樹,

相襯對映成了一幅美麗的畫影,我想若是白天來,留下的影像一定更讚~

 25.北葉週邊.jpg  

北葉國小雖然迷你,但景象也迷人,漫步走走收穫一定有~

 26.悠哉.JPG  

不趕時間的話,還可以在這木椅休息一下,聊天說地多愜意~

27.北葉趴趴走.jpg   

平常就喜歡四處串門子的娃兒,出門玩耍她最開心了,

這天還有玩到喜歡的溜滑梯及騎馬馬活動,特別的嗨~

28.牽著一起走.jpg   

母女手牽手,未來彼此相守候~

父女齊步走,未來的路一起走~

 29.父女情深.jpg  

父女情深,每隔一兩週才見一次的父女,每回見面還是黏TT的,

冒險家有女萬事足,照顧娃兒她比我細心多了~

30.圖騰.jpg   

看到原住民的圖騰,就會讓人想起格子熱情的大女孩~

 31.大積木.jpg  

看到大積木,當媽的比孩子興奮,這天我想不僅在北葉國小蹓小孩,

也順道蹓我這個媽了~

32.小山芋.jpg   

回程中,買些小山芋回家享用,沾著蒜頭醬油別有一番風味,

簡簡單單的生活,卻也時時刻刻找得到感動~

 

 

紅豆咖啡莊園網址:http://redbean1956.myweb.hinet.net/

 

北葉國小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巷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