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藍海星.jpg  

 

太平順的路程也許會帶給人很多歡樂,但卻會忘了體會其中的滋味,過往的潮間帶都是退潮時快樂踏水的尋找,

這回在龍蝦洞欣賞的潮間帶和過往不同,在我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一起回味吧~~

01.點滴回憶.jpg   

您對小琉球的印象是什麼?相思麵,賓士包,還是山豬溝,美人洞亦是白色燈塔還是浮潛呢?

過往我只留下這些印象,但這回來,因為漁埕民宿老闆的帶領讓我們看到不同的小琉球~

 02.海.jpg  

107/06/10()一早起來,全家人騎著小歐兜小琉球一圈~

 03.鳳凰木.jpg  

美麗的鳳凰木開的正精采~

04.花開.jpg  

鳳凰花開時就是代表一個新的氣象,孩子們畢業又是一個新的成長,我家的茹茹不知不覺中今年也要上小一囉~

05.夾竹桃.jpg   

在藍天白雲的天空下,感覺什麼都美,就連常看的黃花夾竹桃的果實也美~

 06.火紅.jpg  

火紅豔麗在藍天更顯耀眼~

 07.小琉球記憶.jpg  

小琉球處處都是海域處,隨處停留一處,讓孩子們欣賞一下小琉球的美景~

08.早安.jpg   

這是傳說中的海天一色嗎?令人心靜的感覺~

09.山豬.jpg   

這岩石隔了三年再看,還是像山豬來著,您覺得呢?~

 10.蟹與海膽.jpg  

在欣賞海的同時,發現生物是種驚喜,我發現了螃蟹,茹茹發現了水裡的海膽,真的不同的視野,不同的收穫~

 11.7-11.jpg  

在小琉球特有的7-11是白色燈塔造型,相當的吸睛~

12.發現.jpg   

10點也近退房時間,不過民宿老闆說還有一個潮間帶體驗,隨個人喜好參加,原想說要提前回家,但最後還是參與囉~

13.哭了.jpg   

我們都沒想到這次的潮間帶路這麼難行,加上浪又大,當下被浪打到眼睛的茹茹就哭了,

不過她還是很勇敢自己完成一個半小時的行程,只是回家眼睛就小小感染囉~

 14.征服.jpg  

每趟旅程都是一種新的挑戰和體驗,其實我們都知道民宿老闆的用心,他希望我們來就是盡量體驗,

但也要考量我們有小小BABY加上路真的不好行,應該給我們建議我們並不適合去欣賞這次的潮間帶,

當下在行走時,心中真的很多不滿,但隨著上岸剎那,似乎也海闊天空囉~

 15.寄居蟹.jpg  

沿路的點滴都是好的,孩子發現的寄居蟹,熱愛自然,也要愛護牠們

,告知孩子牠們是屬於這片土地的,我們只要欣賞就好,這就是最好的教育~

 16.清徹.jpg  

在浪打來又打去的當下,我們行走一段艱難又可怕的海水之路後,終於看見清徹如鏡的海面,不枉此行囉~

17.潮間帶.jpg   

民宿老闆依舊不放棄想要帶我們看更多的風景,不過當下只有累和害怕,只想一心趕快上岸,但看到生物時還是開心的~

18.水中海星.jpg   

此次的潮間帶欣賞和三年前來真的差異很大,因為浪大狀況不好,所以生物就然就看的少,不過最大的收穫,莫過於看到這藍色海星~

19.紀念.jpg   

藍海星,身體呈淺藍色至藍灰色,幼體具有灰黑色的斑紋,有5隻像指頭般粗細的腕足,外半段常略膨大,

個體直徑約1040公分。身體表面的骨板緻密、堅硬,圓形或橢圓形,大小不一且排列不規則,

有圓形的小顆粒凸起,受到刺激時肌肉會收縮,身體會緊繃如石頭。皮鰓二十多個一組,

篩板位於體盤邊緣,腹板呈明顯縱列及橫列,步帶溝很小。(取自於網路資料)~

 20.開心囉.jpg  

沿路帶著害怕又在生病的孩子,看到了藍色海星終於露出笑容囉~

21.一家人.jpg   

謝謝大姑一家人,每次出門總是很照顧著我們,更顧著孩子們,讓我的壓力減輕不少~

22.留念.jpg   

一家人終於征服這段潮間帶旅程,幸好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唯哥一路睡沒有吵鬧,也謝謝我勇敢的孩子,自己克服這段潮間帶~

 23.植物.jpg  

沿路上來看到這植物,不知是什麼,感覺兒時似乎曾見過~

 24.果實.jpg  

這果實若沒記錯,好像是中藥來著,小時候好像也曾拿來煮湯品,不知是否相同~

 25.靜.jpg  

在上岸的剎那,心突然豁然開朗,問我經過這次後,是否還會再來小琉球,我相信心中的答案還是肯定會,

因為這小島值得去慢慢再探索~

 26.唯一收穫.jpg  

有人問我,怎麼常有這種體力帶小小孩跑山下海,因為我和冒險家都喜歡讓孩子接近大自然,

大自然就是最好的成長環境,雖然帶小孩出門總有很多突發狀況,但我想在每個狀況下都是成長和喜歡,

更是美好收穫,我想這將會一直持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