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喜歡吃地瓜嗎?小不點我丫可是愛的不得了,不管用什麼方式去料理,鹹的還是甜的我都喜歡,但最愛的還是小時候的焢蕃薯及蜜地瓜~大家都知道最有名最好吃地瓜在竹山,雖然這不是竹山帶回來的蜜地瓜,但也有好滋味,因為這可是我丫爸從埔里特地買回來孝敬我這個女兒的~實在是足甘心A”,當然愛地瓜的人,也可以做做看喔~請參考Carol姐姐蜜地瓜的做法。


這年頭只要有爆漿兩字的餐包一定大賣,但吃了這麼多家,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家~【喜得】,老實說我並不知道喜得的麵包廠在哪裡?而我是在青年夜市吃到的,老闆很熱情,試吃不是用一塊一塊的,而是一個一個烤好讓客人品嚐,這麼熱情的老闆,叫人不買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吶!不過這家真的是很好吃,外酥內軟,就連不喜歡吃麵包的老媽都說讚吶,當然最想吃的還是泡芙介紹的巴特芝麻餐包~


愛好甜食的人,一定對黑師傅的捲心酥不陌生,雖然已買過N回,但每次都還沒拍照就吃光了,而這次終於拍到了,黑師傅捲心酥的魅力在哪裡?我想吃過的人最明瞭,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黑糖的,香而不膩,真的會令人忍不住就一口接著一口吃喔~


常在我家出現的【上海脆烤饅頭】,一樣是鄰居嬸嬸買來的,聽蓁媽說這家在鳳山的青年路上(保羅飯店附近),喜歡吃烤饅頭的人,不妨前往去找找!


上回在小點心大滿足一文中,介紹過奇華及莊家的蛋捲,而這麼多家裡面,我最愛福義軒蛋捲的好滋味,簡單的包裝,吃起來卻一點也不簡單,能真正感受到香、濃、酥的口感,配著茶飲,真是人間美味~


很多人都吃過爆米花,這次要介紹的是放了再久不會軟的爆米花,卡滋的爆米有很多種口味,這次品嚐到的有起士巧達、榛果巧克力及哇沙米,問我哪一種最好吃,我覺得哇沙米的最讚,香香辣辣又脆脆,真的很棒!雖然一桶75元有點小貴,但買來吃吃看倒是挺不錯的,當然想自己做的人,一樣可以參考料理全能Carol姐姐的做法~


美味的麵包蛋糕又出現了,上回介紹過安得蘆的燻雞堡,而這回要介紹的是鹹的蛋糕捲及甜的核桃捲,在鹹的蛋糕捲裡加入沙拉、蛋、火腿及小黃瓜,甜甜鹹鹹的滋味挺特別的;而甜的蛋糕捲裡,有甜甜的奶油及香脆的核桃,外頭還灑上椰子粉,吃起來香甜卻不膩,我個人挺喜歡的,喜歡逛夜市的人,下回去不妨去買來吃吃看喔~


好吃的乳酪蛋糕又來的,這家和上回介紹雅培米堤的乳酪蛋糕很像,而這次吃的乳酪蛋糕來自於聖保羅,而聖保羅和雅培米堤的乳酪蛋糕有何不同呢?我想最大的差別在包裝,至於口味上兩者很相近,但聖保羅的表層有花紋,感覺起來似較美味,但對我而言,我覺得兩家不管在價格還是口味都不分上下,但要買來送人的,我會推薦聖保羅的乳酪蛋糕,因為感覺起來較大方精緻。


吃過岡山的舊市羊肉,品嚐過萬丹的咖哩羊肉,而這回吃的是屏東的【謝謝羊肉】,每回經過時人潮總是不斷,好奇心及愛吃美食的我,又豈能錯過呢?不過羊肉的料理都大同小異,不同的是這裡的羊肉湯相當的鮮甜,而且喝多了也不會覺得口渴,另外值得推薦的是涼拌羊肚,一般羊肉店的拌料都是蔥、辣椒及薑絲,而謝謝羊肉使用的是薑絲和小黃瓜,吃起來十分的脆,只不過醬料有點過多,吃到最後會有點鹹,但配飯吃,倒是很適合。


再來是【鳳山老店煎包】,看了泡芙的介紹後,在偶然的機會也去買了,可是我沒有吃到><,但聽若的食後感好像不太滿意,他說感覺像在吃皮厚一點的水餃,香油味道很重,整體而言是不錯,但不算好吃,但因每個人喜好的味道不同,所以吃完的感受也會不同,但買來當解嘴饞的點心,是佷不錯的喔~


而在鳳山老店煎包的隔壁,上電視的米苔目有很多家,我吃的這家名叫【老店米苔目】,剛端上來的米苔目香味四溢,老店米苔目十分的Q,上頭淋的肉臊和油蔥頭一起拌著吃,丫娘威,夭壽的好吃丫~還有小菜油豆腐及涼拌粉肝我也很推薦喔~


最後是老爸去埔里玩帶回來的【酒糖】,因為都拿去送人了,所以沒吃到當然也無法寫出食後感,但我相信酒味的香氣再加上糖果的甜,一定可以搭配出不凡的風味來,下回去埔里玩,還不知帶什麼拌手禮送人的話,酒糖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這次推出的甜滋味、古早味美食,有沒有大家喜歡的呢?在寒冷的天氣裡,能與您分享美食是件快樂的事,而我願此刻看文章的您心是暖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