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抱著孩兒,才知父母時」~

 

這句話當我為人母後,才真正的意會到其涵意~

 

隨著小茹茹到來,一天天的長大~

 

讓我的生活有了莫大的變化~

 

我家的茹茹超愛玩的,每次開心時總會大聲發出咯咯尖叫的聲音,

 

長輩們看到時都會說,這孩子也太會玩太早熟了吧!

 

讓我不知該笑還是但我能確定是我喜歡茹茹的笑~

 

人家的小孩嘴嘴都是用吃的,而我家茹茹的嘴嘴是拿來玩的,

 

每回拿給她,她就放在手中和嘴嘴伊伊丫丫的對話,

 

就是因為這樣,要睡覺的她,找不到東西可安撫,

 

所以每次睡之前,都不免唉唉叫才能入睡~

 

在拍我嗎?我還沒準備好捏~目前的小茹茹,

 

每回只要看到我拿手機,都會手舞足蹈的配合我,

 

因為她知道我要拍她,每回拍完後,我還會SHOW給她看,

 

這小妮子可開心的咧~

 

101/02/18(六)茹茹農曆滿四個月的時候,

 

因為婆家沒有特別的習俗,所以在娘家,

 

丫母簡易幫小茹茹做收涎的儀式,希望小茹茹平安健康長大~

 

我真的好喜歡看小茹茹睡覺的樣子,每回看她睡甜甜的樣子,

 

都讓我想親親她,不過小茹茹白天仍不愛睡,

 

但現在作息漸漸穩定了,我也愈帶愈順手了~

 

要謝謝北部的史奴比姐姐,送給小茹茹的多功能的沙發毯,

 

結合遊戲,不但實用還可以讓小茹茹玩的開心,真的很感恩~

 

我要感謝格子很多的媽媽及好姐妹們,對於茹茹的成長,

 

我都抱以緊張的態度,擔心她比人慢,還好很多人都給人建議,

 

目前為此,我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就好,

 

因我相信孩子天生就有學習的本能~

 

看著玩具的茹茹,怎看都像小男生捏,每回帶出門,

 

就算已身著粉色衣物,人家還是會問:「您家的兒子幾個月大了」,

 

我只能笑笑的說:「她是美眉,妹妹啦」~

 

人家都說要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我給小茹茹的玩具不多,

 

但她的學習能力還不錯,三個月的她已經可以把頭舉九十度了,

 

只不過若是翻身還是差那麼臨門一腳~

 

也許胎教真的是重要的,之前懷茹茹時,

 

常帶她去跟愛笑的小靖姐姐玩,現在快五個月的小茹茹,

 

也是超愛笑的,長輩們看到她,都會叫茹茹愛笑的

 

或稱她好笑神這點讓我覺得很開心,

 

我希望寶貝能一直保持愛笑的可愛模樣~

 

為了讓小茹茹更像小女孩,我試著尋找小髮夾或髮帶類的東西,

 

但因茹茹頭髮還太短,所以小髮夾根本夾不起來,

 

而髮帶我也找不到合適的,我這個當媽的只好用我盤頭髮的髮圈,

 

幫她做造型了~

 

為了讓小茹茹不要咬手,冒險家幫她買了兔兔圈圈,

 

給小茹茹玩及咬,不過好日子不常見,她每回只玩一下下,

 

還是回復咬她最愛的小手手~

 

人家說睫毛剪過才會長又密,不過我實在沒那個勇氣幫小茹茹剪睫毛,

 

讓她自行發展,這小妮子的睫毛還不算太短~

 

小茹茹起床的三步驟~1.先張開雙眼清醒一下

 

2.然後對人微笑

 

3.開始玩她的小手手,我覺得挺有趣的~

 

裝古錐的小茹茹可愛嗎?孩子的每個表情,

 

我都覺得超卡娃伊的,看到她的紅紅小嘴,

 

真想給她啾一下捏,但因為怕不衛生,所以小不點都只親臉而已~

 

媽媽牽著妳的手,希望帶著妳去看世界的每一處,

 

我也希望自己能把最好的都給妳,更希望自己能母兼父職,

 

將無法時時刻刻陪在妳身邊的把拔的愛,也加倍給妳~

 

翻開二十多年前的舊相簿,突然發現,

 

我的小時候和現在的茹茹還真有點相像,但女兒比我可愛多了,

 

隨著日子一天天在轉,我對妳的愛也一天天的在增加,

 

親愛的寶貝女兒,媽咪希望為您記錄成長的每一步,

 

也希望日後成為您最甜美的回憶~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