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不點這個名字打從國中起就跟著我至今,我的人生不是第一就是最後~


座位永遠是第一個(妳就這麼丁點高,想要坐後面喔,爭氣點,再長10公分吧)


排隊永遠是最後一個(老師,我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是補隊的人,可以丫,再長高一點)


為了長高,我曾努力過,從籃球、排球、羽球、壘球、跑步、騎車、跳繩….能玩的我都玩過,也之所以造就我超了不起的運動細胞;既然不能長高,那就認份當嬌小的小不點吧!它日在另一半的身旁,小鳥依人的模樣其實也不賴丫。


小不點是個大眾臉,國中時大家都說我像小丸子,所以櫻桃小肉丸、櫻桃小貢丸這些綽號就不逕而走,高中時剪了一頭短髮,大家又說我像童星小彬彬,還一大堆人問我想不想演戲當童星(我哩咧),二專有人說我圓圓小眼睛就像隻金魚,也很多人說我長的像誰~~….. 其實小不點都不像誰,我想她像的只是一個小小的小不點而已,獨一無二的小不點,一個粗枝大葉、不拘小節、雖小事不斷卻又很幸運快樂的小不點。


 別看我小小的,我的人生經驗可豐富囉!打從16歲起就開始打工囉,我做過工廠女工、加油員、清掃員、監考員、在動物園養過動物、教過智能不足的孩童到目前為止應該有十來個吧!雖然至今仍只是一個小小的行政人員。


其中最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教啟智孩童】,每次教他們電腦時我的心就像作戰般的緊張,因為我必須克服他們可能一邊上課流口水,又或者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我,鼻涕還得幫他們擦去,每次上完電腦課,我幾乎都快崩潰了,問自己為什麼要來這邊,領這微薄的薪水教這些與我同齡的孩子,不過相處了兩個月我不但克服了,也在我的生命上了寶貴的一課;沒有人願意出生就這個模樣,自小被父母拋棄,沒人教他們生活上的禮儀,他們很無助依賴心也很重,卻不懂表達自我心情,自從那刻起,我告訴自己「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只有看不起別人的人」,既然無法成為一個完美的人,那就允諾自己成為一個懂人心的不完美之人。


小不點是個怎樣的人吶!我想是簡單不複雜的、我想是快樂不想是憂鬱的、我想是雖小卻又是幸運的、我想是個愛美食又愛動的、我想她只是一個不想去在乎別人眼光,過單純生活找尋生活感動的小不點而已的小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