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走入我最愛的季節秋天,端出丫母的拿手料理和各位分享,秋天


是個宜人的季節,而丫母的料理是令人喜歡的美味,讓小不點一一端上


吧!


 


沙茶小卷


材料:小卷(花枝或透抽)、蔥、辣椒、沙茶醬、糖、塩皆適量


做法:1.起油鍋,將拍碎的辣椒放入爆香2.放入處理好的小卷拌炒


3.加入沙茶醬,糖及鹽調味4.起鍋前,加入蔥花拌勻即成


P.S:小卷在我家常出現,而我丫母每次都會用不同的料理方式呈現,
不管哪一種做法我都喜歡,而這道沙茶小卷是很下飯的料理喔
~

涼拌過貓


材料:過貓、市售沙拉醬及少許花生粉


做法:1.起滾水,將過貓切成適量大小,煮熟撈起瀝乾水份2.冰涼,要


食用時放入沙拉醬、灑上花生粉即成。


P.S:過貓是我丫爸種的,以往我們家的煮法都是加入鳳梨醬汁煮,自從
Carol姐姐家發現涼拌龍鬚菜的做法,我試著做,果真是一道清爽的日
式風格料理,很爽口喔
~

洋蔥糖醋排骨


材料:市售排骨、洋蔥、蕃茄醬、糖


做法:1.先將洋蔥切片,用塩抓一下再洗乾淨2.起油鍋,放入洋蔥拌炒


,加入市售排骨拌炒3.加入適量蕃茄醬及糖調味即成。


P.S:還記得在上次丫母的料理中,大哥做過糖醋排骨,而這次少了鳳梨
,不過加了洋蔥還是一樣的美味,當然還有
小矮人姐姐做的橙汁排骨很棒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喔
~

炒野蓮及高麗菜


P.S:這是我家常有的料理之一,因為已經介紹過,故不重覆材料及做
法了,您若喜歡請參考之前發表的文章喔
~

陽春咖哩飯


材料:市售咖哩塊、馬鈴薯、豬肉、地瓜、洋蔥


做法:1.將馬鈴薯及地瓜洗淨去皮切小塊,放入電鍋蒸熟備用2.將洋蔥


切成適度大小,抓點塩再洗淨,備用3..豬肉條切成絲,抓點太白粉,


起滾水快速汆燙,撈起泡冷水瀝乾,備用4.起油鍋,放入洋蔥爆香5.


入蒸熟的馬鈴薯及地瓜還有豬肉條,加入適量的水煮滾6.放入咖哩塊,


攪拌均勻,稠度可以自己喜愛而定煮熟即成。


P.S:太久沒做咖哩飯,有點生疏也做的過於濃稠,所以算是失敗的料
理,不過還是很好吃啦!若要更美味可以再加點牛奶及蘋果,可增加香
味與甜味喔
~

咖哩麵


材料:冰過的咖哩醬汁、關廟麵、蔥、塩


做法:1.起滾水,加入適量的咖哩醬汁煮滾2.放入關廟麵煮熟3.加點塩


調味,灑上蔥花即成。


P.S:和咖哩飯比起來,我個人仍較喜愛吃麵,突然想到在餐廳吃過很
多的咖哩料理,所以就把喜歡吃的麵加入咖哩醬汁一起煮,果真就像我
想像中的味道一樣的美味,您也愛吃咖哩嗎?那您一定要試試
~

芝麻醬過貓


材料及做法:與上述的涼拌過貓做法是一樣的,只是把沙拉取代成


芝麻醬。


P.S:芝麻醬不管是拿來拌麵或拌菜都很美味,不過一定要加點熱水
稀釋一下,不然會過鹹喔!若您喜歡芝麻的香氣也可以上頭再灑上
芝麻粒喔
~

香酥蝦仁


P.S:這是原本要慶祝父親節的料理,在屏東九如的福軒客家小館買的
,上回因八八水災沒品嚐到,大哥很有心,當然另一個原因是這家的
老闆人很好,所以我們又去買回來當作慶祝爸生日的加菜料理
~

福軒小館烤豬腳


P.S:一樣是為慶祝丫爸生日的加菜料理,這一道是福軒小館有名的
招牌菜之一,類似德國豬腳的做法,不過又保留了傳統滷豬腳的原味
,外酥內軟相當的美味,我想若您不喜歡吃滷豬腳,或許可以考慮品
嚐福軒小館的烤豬腳,我想您一定會喜歡
~

涼拌豬肝


P.S:這道涼拌豬豬肝,也是丫母常做的料理,若您喜歡的話,可以
參考之前發表的文章看看喔
~

鬆餅蛋糕


材料:鬆餅粉、牛奶、雞蛋、葡萄乾隨意、奶油


做法:1.200g的鬆餅粉以及200cc的牛奶,加入兩顆蛋一起拌勻


2.取一乾淨的鍋子,在蒸鍋上塗上奶油或油,倒入拌勻的材料3.放入


電子鍋中,按下炊飯之功能,待完成用筷子試試是否無沾黏,若無即


可食用。


P.S:這是在美鳳姐那看到的,因為覺得很簡單,所以試著做,但因為


我沒有用電子鍋而用傳統電鍋,做起來感覺不像蛋糕卻像發糕,讓我


很傷腦筋,請教過美鳳姐之後,才發現不能用電鍋做,所以小不點只


好下回再接再厲,等成功了再請各位品嚐嘿~


 


不知道您喜歡哪個季節?秋天是小不點最喜歡的季節,因為天氣清爽
宜人,而伴隨著季節的轉變,獻上阿母的秋之料理,陪伴您度過幸福
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