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冒險家因為工作分隔兩地,從每週見面、到一個月只見 一兩 次的我們,


讓我份外珍惜每次見面的機會,而每回只要小不點去找冒險家,冒險家總


會帶我去吃好料,而11/27夜晚我們來到了嘉義文化路夜市,在林聰明-沙鍋


魚頭嚐鮮~


林聰明。沙鍋魚頭在嘉義算是有有特色有名氣的地方小吃店,每到用餐


時刻餐廳總是坐的滿滿滿,而上回來因為人群太多要等兩小時才能吃到,


所以放棄了,這次終於順利品嚐到美食~


首先登場的是涼拌花枝$50),看似平凡的花枝品嚐起來卻份外的Q彈,


口感上令人滿足,沾著店家所提供的芥末醬油加點薑絲,挺對味的~


蔬菜拼盤$50)裡頭有燙過的西洋芹、茄子、菜豆和刈菜,當這拼盤一


上桌時,我和冒險家同時發出一樣的聲音,好像假的玩具菜喔!因為顏色


真的太美了,最令我感到神奇的是茄子都不會變黑,真的有夠厲害的,整體


口感還不賴,唯獨菜豆硬了點,我們不太喜歡~


涼拌豬心$50),軟硬適中,搭配著薑絲和蒜頭醬油,感覺還不錯,


只是醬油偏鹹我個人較不愛,而重口味的冒險家可是挺喜歡的~


主菜沙鍋魚肉一人份$80),因為加了沙茶醬,湯品挺夠味的,加上


大量的金針花、豆腐、豆皮及黑木耳,整個品嚐起來挺道地的,草魚處理


的不錯,沒有太多的魚腥味,也難怪每回用餐時間,總是坐無虛席~


這裡除了魚肉可選擇外,還有三人份的沙鍋魚頭$230),但出外用餐


點太多,我們總是吃不完,所以這次沒點魚頭,只好在店家借來拍照做


紀念~


吃飽的時候,服務人員還跟我說隔壁店很漂亮,叫我記得也去拍照,後來


發現隔壁也是林聰明小炒的店,雖然沒吃過,但外觀感覺還不錯,可以列


為下回品嚐之地,在此也感到拍謝,因為小不點的小傻拍不出夜的美,只好


向好心的服務人員對不起~


而回頭一看到這電話,讓我想起小時候家中也有一支,用手撥著一圈又


一圈的熟悉號碼,那兒時的記憶,似乎也再度呈現在我的腦海裡~


接下來,帶大家去品嚐在文化路夜市有名的阿娥豆花,這個小攤子已有


25年的歷史了,口味仍堅持遵守古早味的好味道,小不點的紅豆豆花


$30$25忘記了),豆香挺濃郁的,加上紅豆在冷冷的天氣中,品嚐起來


更有溫暖之意~


冒險家的豆漿豆花$20$25忘記了),看起來雖平凡,但加了豆漿的


豆花,在外頭挺少見的,感覺還滿新鮮的,而且都是手工製做的,當然口感


更是讚!


品嚐了晚餐及甜點後,接著帶大家去白河吃早餐,這家草魚粥沒有扛棒的


,位於白河菜市場內,一大早店就被人群擠的滿滿滿,吃慣西式早餐的


小不點,對於把中式的草魚粥當早餐吃,可是我人生的第一回~


鮮煮的草魚,雖然處理過程也很完善,但因為是清燉,多多少少還是會有


魚腥味存在,但店家有提供薑絲及芥末醬油讓人使用,這對怕魚腥味的我


可是一大救星丫~


草魚粥$50),加入滿滿的薑絲,品嚐起來還不錯,而且這魚膠質相當


的豐富,只是份量對小不點而言真的太多了,所以吃到最後會有點噁心的


感覺,只好把剩下的1/2都給冒險家吃,小不點我丫還是習慣吃西式早餐


~


吃完早餐和冒險家騎著那匹狼,往關子嶺山上走,先到山上的土地公廟


求平安,再去尋找水火同源,但因為當時沒有相機在身邊,只好用手機


記錄了,不過水火同源和我想像中有點落差,感覺還是有點小小失望


~


在山上繞了一圈又一圈,用餐時刻又到了,和冒險家回去換車開往新營


吃午餐,阿忠豆菜麵$15),豆菜麵在台南地區算是滿有名的小吃,我


第一次吃到這麵時,覺得挺陽春的,但加了辣椒及醬油感覺還不錯,這麵


條看似鹽水意麵但品嚐起來卻不是,挺特別的~


脆腸湯$30),滿滿的韭菜及脆腸,加了酸菜,湯喝起來挺夠味的,


加點胡椒感覺美味更升了一級,這湯有合我胃口~


肝連湯$30),肝連也挺多的,肉質軟硬適中,湯和脆腸湯的湯頭是


一樣的,和我家丫母煮的湯品很相似,好味道讓我回味再三~


最後,謝謝冒險家在辛苦的加班之餘,還得陪伴著我四處趴趴造,每回


出門總是做足了功課,帶我去各地品嚐美味小吃,和您在一起的時光雖


都極為短暫,但有您的陪伴,豐富了我的人生,在這幸福的路上,希望


自己給您最大的力量,做您可以依靠的後盾~


看似枯萎的大樹,因為迎著藍天白雲而帶來了希望光芒,相信在明年的


春天這樹會綠意盎然,而我總是相信用辛苦去等待,總會換來幸福的果實,


我期待這天的來臨,冒險家我們一起努力吧~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