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不是季節,而是內心;


生命,不是驅體,而是心性;


老人,不是年齡,而是心境;


人生,不是歲月,而是永恆。


(取自於星雲大師之佛光菜根譚)


102/02/16(六)今年的春節假期,沒有出遠門,


也沒有特別的出遊計劃,收假之前,


帶小茹茹到娘家附近的佛光山賞花燈,


這算是小茹茹賞花燈初體驗,而對我而言,也是收穫的一篇~


不同於白天的石雕小沙彌,小傻不夠聰明,


加上我掌控度不是很好,拍起來有點不盡理想;


對於愛拍的我,還是喜歡白天來佛光山取景~


猶記兒時,爸爸每年的元宵節,


都會帶著我和哥哥到佛光山看花燈;


轉眼之間已十年多的歲月,再次踏上佛光山看花燈,


是帶著自己的孩子,心中百感交集~


有得吃的小孩,比看花燈還愉快,孝順女兒的冒險家,


買了一盒爆米花,茹茹吃的滿臉都是,但開心臉上可看得出來~


曲直向前、福慧雙全的一年,每年都對自己期許,


一年要比一年更好,雖然還是胡里胡塗的過生活,


但快樂不能減,希望今年能多點聰慧~


看吧!就說我愛白天來佛光山,沒有太陽照耀的花兒,


怎拍都拍不好,真令人懊腦,枉費這花開,美的咧~


平常就很愛看月亮及星星的小茹茹,第一次看花燈,


快樂看得見,拿著義賣的小小戰利品,玩的可開心了~


難得的全家福照,可惜小娃兒沒看鏡頭捏,


美中不足但也值得留念~


沙彌花燈,不管是祝您蘋安(平安),


還是好彩頭,我都呷意啦~


五彩繽紛的花燈,令人著迷,


雖這次去沒有看到煙火秀,但也值得~


賞花燈當下的心情,就像兔子開心揮著手,


就像小鹿快樂奔跑著,只是少根筋的我;


常常沒注意到別人,有時拍的忘我,


忽略了別人在拍照留影,為此,被冒險家小小唸了一下,


心情小不美麗,但也是自己的疏忽啦~


花燈主題「和諧社會」:以慈悲淨化社會,


以道德立身處世,以勤勞創建事業,以和諧溝通群我~


很喜歡用平安燈排出來的幸福,


遠觀有種小確幸,在心中蔓延著~


雙手合十祈福著,新的一年,一切都要更好~


親子時光雖短暫,但珍惜點滴回憶~


會動的花燈叫人感到驚喜,搭配著音樂及話語,


挺有趣的,可惜照片看不出臨場感~


很喜歡這隻笑呵呵的娃兒花燈,


感覺就像看到家茹茹看到狗狗,那般的喜悅表情~


花燈主題「家庭和順」:家,是人生的安樂窩;


家,是人生的避風港;


慈悲是家庭幸福美滿的來源,關懷是家庭溫暖和順的動力~


這花燈主題我自己取,名叫花開富貴,每年春節春暖花開,


大地回春,萬象更新~


像報喜般的喜鵲,這裡也有,為人們送上喜樂~


幸福又安樂,看似簡單,但要達到,一切真的都要看的開;


看過文章寫過,我只要怎樣,一定就會怎樣,


其實真正的富有,是珍惜當下的所有,世間感慨的事太多了,


只能往好的看,雖無法事事完美,但求凡事盡心盡力達圓滿~


每年元宵,村裡除了有提燈籠的活動,


還有傳統的陣頭來家中鬧元宵;而若在此年添小男孩的家中,


則要派出父親提燈代表添丁,我想目前也只剩我們這裡有這活動;


元宵反而比過春節還要熱鬧,它日茹茹再大一點,


也想帶她一起提燈籠,感受一下家鄉的傳統習俗~


花燈主題「火樹銀花」:


我願作一朵花,散發芬芳氣息,給人香味;


我願作一座橋,溝通大家的來去,給人方便;


我願作一顆樹,庇蔭萬千的行人,給人清涼;


我願作一池水,滋潤旅者的心靈,給人解渴;


我願作一盞燈,照亮暗夜的道路,給人光明~


小娃兒看到她感興趣的魚魚和花燈,看傻了眼,真是卡娃伊~


花燈主題「世界和平」:自他一如的觀念,是人際和諧之本。


同體共生的精神,是世界和平之基。



花燈主題「地宮珍寶」~


還記得彷彿日子還停留在千禧年的2000


轉眼已2013,愛您一生的年份,這一年,


一定要用心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蛇來運轉,願大家蛇麼都好,永遠沒煩惱~


不知道您是否已經安排賞花燈的計劃,


亦是已賞花燈,都願您有個幸福又美好的每一天~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