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拾貝殼  

喜歡撿貝殼,就像收藏回憶一般~

喜歡看海浪,就像安撫心靈一樣~

喜歡就喜歡,因為有您們在身旁~

 02.大榕樹  

 離開古老的二崁聚落後,我們來到也是菊島必來一個點-通樑古榕,

這裡擁有一棵三百多年的大榕樹,實為壯觀;白天在這榕樹下乘涼喝茶,

我想是件最愜意不過的事了,只是我家小茹茹一看到這大榕樹,

加上黃昏有點暗,直說她會怕怕~

 03.伴手禮和青草  

 

金門一條根藥膏,我想很多人知道,不過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一條根的藥草,

還有風茹草感覺挺特別的,還有燕子魚也令我感到奇特,

只是不知道怎麼去處理這些東西,還是用眼睛收藏就好~

 04.吃干貝糖  

 

在大義宮外的干貝糖,相較於其它的點,便宜又美味,

雖然不是正統的干貝,因為大多用魷魚製做而成,

但冒險家和娃兒很喜歡吃的,冒險家在這裡買了不少捏~

 05.大義宮  

 

大義宮內養了百年珍貴的海龜及花珊洞,小人兒看到海龜還挺開心的,

只不過位於地下室,空氣有點悶,只適合短暫欣賞,是可惜之處~

 06.拿球球  

每次去廟裡看到石獅子 都會想拿它嘴裡的球球~

 

 07.走日本風  

 

以往參加冒險家公司的員旅,都吃好住好,這次來到菊島坦白說有點失望,

 

住的普通之外,吃實在爛到一個不行,但我想心境更為重要,

 

重點是我們跨出了第一步,帶娃兒離開本島旅行,瞧這日本娃可開心的咧~

08.海膽排排站   

102/09/08(日)一夜好眠後,隔天早上因為車子還沒來,

在等候的同時,我們到住宿的附近逛逛,剛好有個菜市場,

又看到熟悉的海膽,澎湖的海膽甜美早有耳聞,今日真的百聞不如一見~

09.馬糞海膽   

 

澎湖盛產的馬糞海膽,和我們之前在佳樂水吃的魔鬼海膽大不同,

在佳樂水吃到的海膽只有鹹字可形容,而菊島的海膽則味道甜美多了,

重點是便宜,當然在不久的將來,我想也只能回味,

因為隨著馬糞海膽愈來愈少捕捉不易,日後將不販售~

 10.觀光介紹  

 

跟團行程免不了的觀光介紹,娃兒看影片無法安靜待著,

怕打擾他人,只好帶到外頭跑跑,讓她陪伴我一起拍照,一舉數得~

11..咬冰棒   

 

在免稅店找不到中意的物品,還是吃枝古早味的冰棒卡實在,

瞧這小人兒吃冰得意的表情,咬的很開心捏~

 12.邂逅老街  

 

小小一隅,邂逅老街之景~

 13.變色噴水池  

 

會變色的噴水池,小人兒一直問我,裡頭有魚魚嗎?

14.古早味   

 

在澎湖仍保有像台南一樣的舊房子和老街,雖然小小一段,但也珍貴~

 15.仙人掌娃兒  

 

菊島之寶仙人掌,我家之寶仙人掌娃兒~

 16.等船船  

 

在菊島的三天,不是坐車就是坐船,感覺挺累人的,

候船之時,看這兩個娃兒玩耍的模樣,疲倦立即消失~

 17.足跡  

 

這天晚上在吉貝島過夜,沙灘的腳印,也印有我的足跡~

 18.我在吉貝玩耍  

 

在吉貝島的那天,用女兒這張照打卡,瑜兒姐姐說茹茹嘴巴這麼紅,

其實是發燒的前兆,不知是冰吃太多,還是玩水有冷到,

晚上就發燒到三十九度,整晚都掛心著,幸好有帶藥,平安渡過這二天~

 19.拾起  

 

吉貝島的沙質略為粗糙,光著腳丫子踩著是會痛的,

我想還是拾貝殼拍照適合我一點~

20.挖沙沙   

 

玩沙沙的小娃兒,不知道當下在想些什麼~

 21.沙愛  

 

曾經幻想中的求婚,是在沙灘上完成,有人為我寫著大大的LOVE

放著煙火;隨著年齡的增長才知道,真心的相處比什麼浪漫都可貴,

但夫妻相處中,偶而也是需要一點浪漫當潤滑,才會更加的甜蜜~

 22.玩耍中  

 

今年六月去墾丁時,茹茹還不敢碰海水,這次來真的明顯進步了,

果真在大自然界學習的孩子,真的適應度還是快一些~

23.嚐海味   

 

冒險家和小人兒忙著玩水,我和大姑及一些同伴忙著嚐海味,

烤海膽、花枝、烤筍螺樣樣都讓我覺得新鮮~

24.玩水水   

 

孩子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已學會了游泳,這天忘了給茹茹帶泳裝了,

不過可以由她的表情感受到,玩水的愉悅~

 25..海膽煎餅  

 

吉貝島的水上活動結束,回到飯店小茹茹就開始發燒了,

這天的晚餐我和冒險家都沒什麼吃,臨時買了海膽煎餅做為晚餐墊墊胃,

這海膽煎餅吃起來和一般古早味蛋餅沒什麼不同,

不過咀嚼之中,能吃到海膽的細膩精華~

26.夾蚵殼   

 

第三天早晨坐船來到了傳說的海上皇宮,

這裡有無限供應的海鮮粥及烤蚵仔,我家娃兒對兩者都無興趣,

對夾蚵殼較感興趣~

27.鮮蚵   

 

新鮮牡蠣,因為娃兒不舒服一直灰格格,

我和冒險家都沒有品嚐到這海味,我對蚵仔的喜愛本來就還好,

吃一顆體驗過就好~

 28.睡眠  

 

澎湖海洋牧場玩什麼?可以釣海鱺、溜花枝、不過都釣不到就是了,

還有吵人的卡拉OK歡唱,對我而言是一個暈到不行的搖晃牧場,

是茹茹的搖搖床,因為發著高燒,吃藥睡著了~

29.睡著了   

 

最喜歡娃兒睡著的樣子,不過看著發著高燒的她也心疼丫,

一直以來都認為孩子就是要旅行增加視野,但每回出門都有狀況;

雖讓我力不從心,但也不會放棄,我想總會出頭天的~

 30.海上全家福  

 

這次菊島行唯一的全家福照,雖然背光了,

但仍收藏我們美麗的回憶;菊島的風光,還有老街四眼井,

下一篇帶大家去看看~

 

  海上皇宮海洋牧場:http://069277115.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