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墾丁的藍,踏足海水的涼,


賞美麗的夕陽,灑落一地金黃,


偶而讓心散漫,在這國境之南。


101/05/06(日)天氣晴,婆家一起出遊的墾丁行;


和以往一樣先到車城拜土地公,然後在阿利海產用完午餐;


之後搭乘後壁湖的玻璃船,我們要去看海底的世界~


在後壁湖搭船處,有許多漂亮的鳥兒,可惜只帶小傻出門,


若是帶類單出門,就可以拍清楚一些~


小茹茹先躺在冒險家的腿上看海底世界;


後因為想睡又像無尾熊一樣賴在我懷裡,後壁湖的玻璃船,


一半是潛入水中,一半則在海面上,可同時滿足不同需求的人,


不過我很沒用,暈船症頭又來了,賞魚的樂趣沒感受到,


可是嘗到暈船的不適感,在船的上方聞油臭味,


結束了我首次搭玻璃的經驗,殘念~


住北部的大伯和嫂嫂,這次也特別安排假期回南部,


大伯家可愛的一雙兒女,搭著玻璃船顯得特別的興奮~


嫂子幫大家訂了三間不同風格房型的海岸飯店,


雖然房型的精緻度有待加強,但服務人員的態度倒是挺不錯的,


留下了美好印象~


我們的房間可以感受到海的味道,木製的地板,


可以讓孩子們在這玩石頭及讓大伙聚聚,唯可惜浴室小了點,


要幫茹茹洗澡,還得把澡盆搬到木製地板使用才順手~


第一次外出夜宿的茹茹,玩的特別瘋,上車睡覺,


下車精神就好的很,可以四、五小時都不睡,在床上翻滾的她,


只要一喊她名字,她就笑開懷~


傍晚時分,婆婆及大姑和孩子們在飯店外的草原散步,


茹茹不想睡,我們也只好帶她出門放風一下;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才下樓沒多久的茹茹就想睡了,於是又把她抱上樓;


總覺得睡著的孩子就像天使一樣,我真的好喜歡看寶貝沈睡的樣子,


不過淺眠的她,小睡往往頂多只有半小時之久~


夜晚大家集合,一起在墾丁大街尋美食;


有創意的店及攤位琳瑯滿目,又看到飛最愛的大象,


原本要買幾個紀念品回來送大家的,結果逛丫逛,


孩子們一個個因為沒睡飽鬧脾氣,所以大家都快速逛逛,


買吃的東西就回飯店了~


我在一手,在墾丁~


在南風,在暖風中~


在閒情意致的冬陽下~


一手紅茶,我喝著,那是幸福~


一手紅茶之前在格子也有介紹過,最近在墾丁也開立了一手紅茶店,


因為旁還設立個小小故事館,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的人潮捏~


累了嗎?請在我肩上輕躺,我願做您的依偎~


這相依偎的長頸鹿椅子,讓我想到格子很多的好朋友,


總是適時的給我溫暖,就像讓我依偎的港口~


「伴」一人一半,交換著真心,分享著生活的喜、怒、哀、樂;


有了孩子後,柴米油鹽的小事都可吵,


我們是否都忘了要快樂的相伴了,看著這喜氣洋洋的小鞋,


願我們能同手同腳,一同創造幸福快樂~


小小水桶裝滿綠意,點綴了店裡小小的一隅~


最近寫格子的人愈來愈少了,而使用FB的人愈來愈多了;


FB是即時的快樂,而格子是用來記錄生活的感動,


不管在哪個平台,我感謝有您們的作伴~


101/05/07(一)依舊是晴朗的好天氣;茹茹可能不習慣外宿,


也有可能玩過頭了,一整晚哭哭啼啼的,


我和冒險家就不斷的輪流起床哄小孩,折騰了一夜,


一早帶著茹茹看海,願她有好心情~


在沙灘上印下到此一遊的足跡,距我們上回一家人遊墾丁,


已是近一年的時光了,上一次夜宿,茹茹還在我肚皮裡,


也記得那晚的胎動特別的強烈,願茹茹長大後也是跟爸媽一樣,


愛這國境之南~


冒險家在茹茹三個月大時就為她買了救生衣,


期待可以帶她來玩水,不過小妮子不賞臉,


整晚沒睡好一直想睡,一碰到水就哇哇叫,


最後賴在把拔的懷裡撒嬌~


大姑和小女兒,被強烈的陽光曬的眼睛睜不開,


但她們可是大小美女,因為都有一雙大大迷人的眼眸~


救生衣茹茹穿不到三分鐘,我想還是給大姑的女兒穿比較實在,


看她和冒險家在水裡玩的多開心丫~


而我還是巴結一點,在有樹蔭的沙灘下,


把很灰的茹茹哄睡較重要;海風微微的吹來,


輕拍茹茹的背,果真很快她就入睡了,瞧茹茹睡的多甜丫~


這一趟婆家計劃的墾丁行,我完全沒放鬆到,


是被茹茹盧到一個不行,回來還哭鬧好多天,


到最近才有改善一點點,我想茹茹還是適合在住家附近賞花啦~


灑落一地金黃的阿勃勒,象徵夏天的到來,


您準備好擁抱陽光了嗎?願大家都有陽光般燦爛的好心情~


 


延伸閱讀~擁抱陽光夏遊墾丁


遊船帆石社頂公園


今日麻花一手好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