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開滿.jpg

 

每年的秋風起,除了是新竹杮子豐收的季節外,也是杭菊盛開的好時節,利用載婆婆北上,也順道欣賞一番~

02.九湖莊午餐.jpg

108/11/09()一早六點半就起床北上,抵達苗栗已十二點多,冒險家帶我們到九湖莊用餐,以杭菊入菜算特色料理,簡單卻美味~03炸杭菊%26;芋頭鹹糕.jpg

第一道是芋仔糕和炸杭菊,還有彩色蝦片當點綴,婆婆和冒險家吃芋頭糕,我專愛清香微甜的炸杭菊,孩子們則喜歡炸蝦片~

04.杭菊雞湯.jpg

用杭菊做為湯底,加入多汁的雞肉,枸杞的清甜,這湯品嘗起來清甜不膩,在起風微冷的苗粟,喝碗熱湯是件幸福的事~

05.薑絲炒大腸.jpg

 

客家的薑絲炒大腸,就是夠味,好喜歡這的醋的嗆香,令人意猶味盡~

06.客家小炒.jpg

傳統的客家小炒,中規中矩,配飯剛剛好,這裡的白飯和菊花茶無限暢飲,夠大器的,重點是這裡離賞杭菊的地方很近,相去欣賞杭菊的人,不妨參考一下~

07.快樂.jpg

這天風很大,拍照非常不易,加上我們欣賞的花海似乎沒有四年前來的美,所以走馬看花,大都用眼睛收藏的多~

08.滿滿.jpg

喜歡滿滿的畫面,加上這天的藍天,白色的杭菊特別的耀眼~

09.牽牛花.jpg

在草叢裡的牽牛花,也是吸引人的目光喔~

10.在花裡.jpg

唯哥第一次看杭菊,挺好奇的,但興趣不大~

11.黃杭菊.jpg

自從相機壞了後,出門都用手機記錄,雖然照片都拍的不多,但足以回憶,黃杭菊也耀眼丫~

12.李花.jpg

櫻花,李花,杏花,傻傻搞不清楚,高高在上,不好拍,能欣賞也是幸福~

13.在花中.jpg

兩娃兒在花中,風大太陽也大,快速留影~

14.雪白杭菊.jpg

看來看去還是覺得白杭菊美,多拍了幾張~

15.單純快樂.jpg

賞杭菊沒有帶給孩子太多的歡樂,倒是路邊的小草讓這兩娃玩的不亦樂乎,快樂原來這麼簡單~

16.飛牛牧場.jpg

在銅鑼賞完杭菊,我們又前往通宵飛牛牧場,想帶孩子去餵牛,結果這裡的羊比牛還多,應該叫飛羊牧場才是~

17.光影.jpg

飛牛牧場的停車場管制很不好,車子一直進去,但卻找不到車位,我們光是找車位就花了近一小時的時間,玩的情緒大打折扣,不過看到裡頭的大片大片草皮,心情抒緩不少~

18.愛蝶.jpg

看牛看羊我都沒興趣,一心往蝴蝶生態區走,大家陪伴我賞蝶,這天看到枯葉蝶的展翅,真的收穫多多~

19.大白斑蝶.jpg

最親民的大白斑蝶,真的好乖,孩子也跟牠處的愉快~

20.展翅.jpg

展翅的大笨蝶,看起來也是輕盈的~

21.我吸.jpg

我吸,我吸,不要吵我~

22.枯葉蝶.jpg

枯葉蝶偏愛臭酸的果皮,孩子們說好臭丫~

23.雙枯葉蝶.jpg

雙枯葉蝶展翅,是我在飛牛牧場最大的收穫了,短短遊園一小時也愉快~

24.喝牛奶看蝶.jpg

在飛牛牧場喝杯牛奶是必要的,畫上美好句號回家去~

25.螳螂.jpg

短暫的苗栗之旅,當天又立馬回到雲林,辛苦我們司機了,謝謝您常常帶著我們趴趴造,看美麗的美景,收藏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苗栗銅鑼賞油桐

 

飛牛牧場位於~苗栗縣通宵鎮南和里166

電話~(037)782-999  營業時間~07:00~19:00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