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觀望.jpg

 

白毫禪寺位於海拔一百多公尺占地三甲,結合戶外空間及清雅木造佛殿,是座令人感受心靜的廟宇,現在就一起來一趟知性之旅,為心靈洗滌一番~

03.靜.jpg

前些日子我家男人特別愛走寺廟之旅這路線,我想平常工作累的時候,偶而來個心靈之旅,也是挺棒的,初次來訪白毫禪寺,一樣的驚豔的感覺,雖然只是走馬看花,也算有收穫~

04.佛殿.jpg

白毫禪寺的廣場前有三座清雅的木造佛殿,依序是中央的天王殿、右側大願殿、左側大悲殿,有迎賓、發願、養慈悲之意。

05.金鐘罩.jpg

走到醒鐘之處,發現有個金鐘罩,突然很想來一首我要給你一個金鐘罩和鐵布衫,不管外面風雨再大,家是一個給人溫暖的地方,如同這金鐘罩一樣,總會呵護著我們~

06.佛.jpg

佛總給人安定的感覺,我雖不崇尚任何的宗教或禮儀,但還是相信心誠則靈,不管是阿門或阿彌陀佛,只要給人安定的感覺,就是一種無形的寄託和力量~

07.白毫樿寺.jpg

兩娃跟著我們常逛寺廟,自然而然不用說,看到佛主動會拜,甚至比媽咪我還會祈求,真厲害~

08.眺望.jpg

走入白毫禪寺最高層,還有一處木製的藏書處,真的特別,隔空眺望滿有文藝氣息的~

09.窗內.jpg

窗外的景美,窗內的景靜,一美一靜,勾畫的是心靈的美景~

10.日味.jpg

喜歡日式的石燈,感覺有復古的感覺,若我有一座花園,定也會擺上一座石燈~

11.週邊.jpg

環繞寺廟週邊景色,也是優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桂花牆,排成一片,好壯觀~

12.莊嚴.jpg

莊嚴又寧靜的白毫禪寺,滿適合修身養性的地方,偶爾來趟心靈之旅,也能為自己的心洗滌一番~

13.文心園.jpg

接著來到一個很嚮往的地方,文心園,很有文藝氣息,加上結合園藝,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14.文心園週邊.jpg

雖然文心園說大也不大,但對愛拍照的我足以滿足,開心的很~

15.祈求.jpg

祈求,一份心靈的力量,讓心安定,讓家人都平安健康快樂~

16.喜歡.jpg

喜歡日式建築,也喜歡歐風的感覺,一天行程走下來,充實的很~

17.異國風.jpg

換個角度,有種異國風的味道,我喜歡~

18.拍拍.jpg

走走拍拍,快樂很容易~

19.場景.jpg

歐風的場景,有種秒飛國外的感覺~

20.舒服.jpg

最愛這一幕,給人寧靜的感覺,這趟南投之旅,接近尾聲,下一站去和貓咪喝下午茶去~

 

 

 

文心園位於~南投縣南投市育樂路61

白毫禪寺位於~南投縣名間鄉萬丹村山腳巷74-1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