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上菜囉.jpg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PO媽媽煮的料理了

雖然還是喜歡到處吃美食不過還是丫母煮的家鄉味料理最美味~

 02.炒蘆筍.jpg  

蘆筍

食材:蘆筍、薑、自製鳳梨醬

做法:1.先將蘆筍去外皮,,薑切絲

2.起油鍋,用薑絲爆香放入蘆筍快炒

3.加鹽及鳳梨醬調味即可

P.S:突然好想吃炒蘆筍問丫母蘆筍怎麼炒才會美味

答案是加入自製的鳳梨醬果真加了鳳梨醬的炒蘆筍味道更加令人愛~

 03.炒脆腸.jpg  

炒脆腸

食材:脆腸(已滷製完成)大蒜辣椒蒜頭糖及醬油

做法:1.將脆腸切成適量的大小其它辛香料亦同

2.起油鍋放入辣椒及蒜頭爆香

3.放入脆腸拌炒加入些許的糖及醬油調味

4.起鍋前放入大蒜拌炒即成

P.S:這是一道很適合拿來當零嘴的料理

鴨脆腸是婆婆滷好給我拿回家的加上婆婆講的辛香料就是美味的一道佳餚~

04.煎干貝.jpg   

花椰菜煎干貝

食材:新鮮干貝奶油胡椒花椰菜

做法:1.將新鮮干貝退冰後起鍋用點奶油煎熟

2.將花椰菜川燙熟待涼擺盤

3.煎好的干貝灑點胡椒或沙拉即可食用

P.S:丫母真的是五星級的總舖師這美味的擺盤也難不倒她

總是色香味俱全的呈現料理我真的幸福丫~

 05.烤香腸.jpg  

烤香腸

P.S:這是我家很常見的料理加上小黃瓜就簡單完全一道菜了~

 

沙茶花枝

食材:花枝、辣椒、沙茶醬

做法:1.花枝先行處理好備用

2.起油鍋放入辣椒爆香

3.放入適量沙茶醬調味起鍋前加入蔥拌炒即成

P.S:花枝的作法有很多種這是我家最常煮的一種

其實加點醋及糖調味味道也是不錯的~

 07.炸地瓜.jpg  

炸地瓜

P.S:純屬下午茶解解嘴饞買了水林好吃的地瓜

調好麵衣隨炸隨食幸福感即有~

 08.炸茄子.jpg  

炸茄子

P.S:冒險家最愛的炸物婆家若是有茄子

只要有這道就能餵飽我家男人~

 09.泡菜冬粉.jpg  

韓式泡菜冬粉

食材:韓國泡菜冬粉大陸妹豆腐

做法:1.起滾水加入適量的韓式泡菜熬煮

2.加入自己喜歡的料我加了冬粉大陸妹豆腐

3.些許鹽調味即成

P.S:有時胃口不太好的時候我就會煮上這一鍋酸辣夠味的韓式冬粉做主餐

韓式泡菜的料理方式有很多種這是我覺得最簡單的一種隨做隨食的好料理~

 10.泡菜炒飯.jpg  

韓式泡菜炒飯

食材:韓國泡菜洋蔥

做法:1.起油鍋將洋蔥切好放入拌炒

2.炒蛋及飯加鹽拌勻

3.將所有材料放入一同拌炒待水份蒸發一些即可

P.S:韓式泡菜加入炒飯這樣的搭配也是令人滿足的

只不過家中的人都不愛酸的料理只有餵飽自己~

 11.涼拌大頭菜.jpg  

涼拌大頭菜

P.S:這是從飄雅姐姐那學來的

在炎熱的天氣吃上這一味真的清脆又爽口~

 12.做涼拌.jpg  

涼拌大頭菜所需食材大頭菜一棵檸檬香菜、辣椒糖及醋

 

 13.檸檬大頭菜.jpg  

做法:1.將大頭菜切成適量的大小用鹽抓一下出苦水洗淨備用

2.擠出適度的檸檬汁加入糖及醋及香菜及辣椒拌勻

3.放置冰箱半天或一天即可食用

 14.失敗鬆糕.jpg  

P.S:這是在網路上看來的地瓜鬆糕有天忽然心血來潮

按照食譜就期待也能做出美味的甜點來~

 15.地瓜鬆糕.jpg  

成品完成不知是否我是粉沒打發的關係還是缺少什麼步驟

這鬆糕雖夠味但不綿密就不可口一半都送給我家的雞群吃了~

 16.水果趴.jpg  

吃完料理開個水果趴鄰居自種的草苺和橙蜜小蕃茄

每個禮拜都採收我家娃兒超有口福的就知道假日往105號街角花園跑

因為去玩就有得吃這天還有小靖姐姐做伴二個娃兒好開心丫~

 17.那個年代.jpg  

再來介紹一些小零嘴首先是那個年代的杏仁豆腐

這是鄰居嬸嬸家的女兒買來孝敬我丫母的不過都入了我肚子較多丫~

18.芝麻奶酪.JPG   

芝麻奶酪濃濃的芝麻香氣加上鮮奶油滑溜的口感

三兩下就解決了真的還滿愛這家的杏仁豆腐及奶酪的~

 19.星巴克薄餅.jpg  

星巴克的咖啡我想大家都不陌生至於伴手禮的部份

我先前吃過蛋捲有不錯的口感至今仍難忘

而這法式薄餅第一次嚐到也是很驚豔~

 20.法式薄餅.jpg  

濃濃的咖啡香氣入口似還有可可的香氣忍不住配著茶品

就會一口接一口嚐好美味丫不過價格和熱量都是頗高的偶嚐嚐就好~

21.蝦叔叔.jpg   

冒險家帶回來熱門團購蝦叔叔白蝦完整呈現做成似餅乾的小零嘴

有點像在品嚐現炸的溪蝦是個配茶的美味點心不過價格也不便宜

小小一包就要60但喜歡吃蝦的人可以嚐嚐我想一定也會喜歡的~

 

 

延伸閱讀~自製鳳梨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