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聯手二回合,拿手料理試著做,


煎煮炒炸樣樣有,盡在部落格裡頭,


看小不點和丫母,將美食全端上桌,


讓您嘗到好滋味,幸福延續到永久。


韭菜茄子


材料:茄子3~4條、韭菜1把、蒜頭、醬油和塩適量


做法:1.起油鍋,將切碎蒜頭爆香2.放入茄子用點水燜煮至熟3.加入少許的醬油及塩調味4.放上韭菜拌炒即可上桌。


P.S:韭菜和茄子都是我丫爸種的,丫母很喜歡把兩樣菜做為結合,沒想到這樣一搭還挺對味的吶!愛吃茄子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雙菇炒高麗菜


材料:高麗菜、香菇、金針菇、塩和柴魚粉適量、蒜頭


做法:1.先將香菇及金針菇泡軟,撈起備用2.起油鍋,放入蒜頭爆香,放入香菇拌炒3.同時放入金針菇及高麗菜拌炒4.加塩及柴魚粉調味即成。


P.S:會不會覺得這道很眼熟吶!沒錯沒錯在上回簡易清爽料理出現過,只是用料有些許不同,當然做法也有小小的不同,但美味是不變的。


豆鼓鮮蚵


材料:蚵仔、豆鼓、辣椒、薑、塩、蔥皆適量


做法:1.先將蚵仔洗淨,起滾水快速汆燙撈起,備用2.起油鍋,放入切好的薑絲及辣椒爆香,放入豆鼓拌炒3.加入洗好的蚵仔快速拌炒4.加塩調味,起鍋前灑上蔥花即可。


P.S:蚵仔我又愛又怕,吃的剛好很好,吃過多就有點噁心,不過丫母的這道豆鼓鮮蚵可是下飯的好料理喔!當然如果要嘗試更豐富的蚵仔料理,可以參考安琪姐姐的做法喔~


黑糖南瓜椪


P.S:去旗津玩回來後一直對丫伯的蕃薯椪念念不忘,於是用了丫爸種的南瓜試著做,爆醬是有達到,不過黑盧盧的南瓜椪實在一點賣相也沒有,滯銷囉~是料的比率沒調對,還是火控制的不好,我嘛不知影?等下回成功再與大家分享。


南瓜甜粥


材料:南瓜、桂圓、糯米與糖皆適量


做法:1.把南瓜洗淨切塊,糯米及桂圓洗淨備用2.加入適當的水放入電鍋(用量杯約8分滿的水)蒸3.煮好的南瓜甜粥加入糖調味即可。


P.S:雖然南瓜椪失敗了,但老媽為了補償我沒有吃到美味的南瓜,又煮了南瓜甜粥給我吃,真是超超超感動的,老爸種的南瓜真的又Q又甜,加上桂圓及糯米不管是熱的亦是冰的,都很好吃喔^^


鮮蝦手捲


手捲的飯:1杯半的糯米及1杯的米、砂糖、米醋


手捲內餡材料:海苔、小黃瓜、蝦子、市售玉米粒、南瓜酥(或肉鬆)、蛋、沙拉、及粗黑胡椒


做法:1.先將糯米及米洗淨,放1杯半的水用電鍋煮熟2.煮好的糯米飯,加入米醋及糖以1:1的方式,慢慢調成自己喜歡的酸甜味道3.鋪海苔à鋪調味好的醋飯à放入煮好的蛋皮與鮮蝦à放入小黃瓜、南瓜酥、玉米à上頭擠一點點沙拉,灑一點點粗黑胡椒à用轉的方式做成壽司手捲à用三明治袋裝即成。


小不點的手捲出爐囉!當然丫母對我好,我也要對丫母好,這是我媽很愛吃的一道食物,因為她愛吃所以我也愛做,當然要做更棒的飯糰可以參考Carol姐姐的或是媽咪的飯糰做法,因為小不點的功力還不到那,所以先做手捲囉!


涼筍與花椰菜


材料:綠花椰菜一個、竹荀3~4


做法:1.起滾水,將綠花椰菜及竹荀燙熟2.撈起時,泡一下冰水,再放入冰箱冷藏,要吃時加入沙拉醬即可食用。


P.S:這是我家常有的涼拌的料理,筍子是老爸種的相當清甜,在夏天吃不下飯,吃吃涼拌料理是個很棒的選擇喔~


韭鹹菜豬血湯


材料:市售豬血、鹹菜及韭菜、塩及油蔥適量


做法:1.先將豬血、鹹菜及韭菜洗淨,切塊切段備用2.起滾水,將油蔥放入稍煮一下3.放入豬血及鹹菜煮熟4.起鍋前加入韭菜,加塩調味即成。


P.S:豬血可清除體內的污穢,常吃有清肺的功能,而我丫爸的韭菜收成太快了,所以一併加入煮湯囉~


釀(鹹)鳳梨醬


材料:中型鳳梨6~7枝、豆鼓、塩、糖及甘草少許


做法:1.準備1斤的玻璃甕,洗淨晾乾2.把鳳梨切塊,備用3.1斤豆鼓加入13或14兩的塩,加入2兩的糖及適量的甘草拌勻4.在甕中,先灑上拌好的豆鼓,再放入切好的鳳梨,一層一層的疊至鋪滿為止,最上頭放入辣椒可提味。


P.S:釀鳳梨醬要特別注意的是甕一定要很乾,不可以有濕氣,不然鳳梨醬是很容易生菇的,還有調和的比率,去傳統的店家,都會幫您調配,至於加上辣椒是我丫母做法,可以依個人喜愛加或不加,剛擠滿的鳳梨醬過一會,會消下去,所以可分兩階段進行,至塞滿為止。


卡媽這道是為您準備的喔~釀好的鳳梨醬會像照片這樣,由左起鋪的層次à完成品à第二天鳳梨醬的顏色會漸漸紅了起來,封好口放置一個月即可食用,拿來做沾醬或是煮魚湯都很適合的喔!若要釀甜鳳梨醬則把鹽和糖的比率互換即可。


看了以上的料理,不知道您累了嗎?來吃個點心吧!把過硬的土司或是不用的土司邊,抺上奶油灑上黑糖或砂糖,送至烤箱烤至焦脆是個很棒的午茶點心,剛出爐的時候,香味四溢,而且這點心很簡單,假如您和我一樣愛吃麵包的話,那您一定要試試~


 


母女攜手再創美味的料理,充滿了愛與幸福,在這分享給您,希望正在看文章的您也能感到滿滿的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