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剛嘸古錐  

育兒之路,點滴在心~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02.小變化   

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活潑可愛的小寶貝,還記得剛抱回家時的模樣,

又黑又小,單眼皮嘴巴大大的(說真的,真的是醜丫),但一天天的成長,

漸漸變成可愛的娃兒,套一句老梗的話,慶幸我沒把您丟掉丫,嘻嘻~

 03.我感冒了  

平均一個半月就要感冒一次的娃兒,讓我傷透了腦筋,

好像怎麼留意都會中獎,是本身的體質,還是我這個媽不夠用心,

每每感冒就灰格格,平常愛趴趴造的她,只能在家魯卡打車,

眼框有淚水打轉,叫人心疼丫~

04.塞滿嘴   

吃東西一定要塞滿嘴,才顯美味;2Y1M的她,語言能力進步飛快,

對應如流的她,就像小大人一樣,每天下班回家,

她一定會給我一個擁抱和KISS,令我工作疲倦完全消失~

 05.睡眠眠  

睡眠品質還是一樣很差,不太愛睡覺,一心只想玩和吃;

雖然大家都說她有長高了一些,不過我怎看,都還是覺得她小小一隻~

 06.老鼠裝  

冒險家幫小人兒買的老鼠裝,還有翹翹的尾巴,只是娃兒長大了,

這老鼠裝穿起來有點卡卡的,有人建議我重新縫製,把它改成背心,

只不過手拙的我,我想改造還得要花功夫~

 07.人間美味  

喜歡吃冰冰的東西,尤其是冰淇淋,瞧這模樣,一臉滿足的~

 08.您在這裡  

每天晚上入睡時,和娃兒都會有對話的時間,某天她突然抓著我的手說:

「媽咪,我是伊A查某子」,我忍不住大笑,天丫,這些話,

真的不知她怎麼學的,加上她如此的會運用,說真的,感動丫~

09.惦惦   

雖然平常蹦蹦跳跳的,才像她的個性,不過偶而惦惦的時候,我倒是挺愛的~

10.眼藏淚水   

人緣還是很好的她,有些長輩說看她哭的模樣,都會想哭,因為捨不得;

而小人兒還是到處騙吃騙玩,很愛講話的她,幾乎半村子的人都認識她,

我想應該可以選下一屆的村長了,哈哈~

 11.玩積木  

很有主見的她,很多事都喜歡自己來,還是一個吃軟不吃硬的小孩,

脾氣很壞,有時我都會教的不知所措,軟硬兼施仍無法改善她的壞脾氣,

這點令我很挫,但也只能一步一步去調整教育方式~

 12.笑開懷  

這張笑開懷的模樣,雖在跳舞香水的文章已PO過,但我仍喜歡這張合照,

很多人都說茹茹長的像妞妞姐姐,我和AMY姐也有同感,

只是何時茹茹才會像妞妞姐姐這樣的乖巧丫~

 13.好好吃喔  

對吃還是很有天份,當然幾乎每天都有人會貢獻點心給小人兒,

這對我一喜一憂,喜的是感謝這麼多人疼愛她,

憂的是我家的餅乾糖果快滿出來了,

再買下去,我想不僅可以開玩具店也可以開甘仔店了~

 14.我要吃了  

2Y1M的她,常常會蹦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字句,例如:

「看到公雞,會說丫娘威,這大隻」;「狗狗大元呆,爬不出來」

;「喵咪不聽我的話,都不要睡覺」…令人哈哈大笑的字句~

 15.痴望著  

很多人說茹茹很可愛,難道真的沒有再生的慾望嗎?

生小孩對我而言是個惡夢,養小孩對我而言是個難題,

雖然我很喜歡孩子,但會再生嗎?無法去對未來做預設,

只能隨緣,該是我的躲不掉,不是我的,強求不來~

16.模仿   

這陣子模仿能力超強,不過好的不學,她在學鄰居丫伯抽菸,

還會吐氣;最後還會加一句,抽菸菸,好臭喔~

 17.遊樂園玩耍  

室內遊樂園蹓小孩雖安全,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大自然環境蹓小孩,

最重要是可以和孩子一起學習~

 18.吃橘子   

還是對吃的很有興趣,水果幾乎都認識,特別愛吃西瓜和芭樂,

這陣子,很愛吃橘子沾梅粉,但大部份吃梅粉勝過於橘子~

19.拍我嗎   

每天都有固定行程的娃兒,還是早睡早起,晚上九點前入睡,

早上六點多起床,白天小睡慢慢減到剩睡午覺,但仍很愛喝ㄋㄟㄋㄟ~

20.相依   

相依的日子,是我撐下去的力量,當孩子不舒服時,另一半不在身旁,

面對家人的指責,很多委屈只能往心裡吞,多少次夜晚自己偷偷哭泣,

這些都不敢在家人面前展現,我想這是為人母的堅強;

只能盼求自己和另一半多努力,早點建立屬於我們的家,一起生活共甘苦~

 21.變雙眼皮  

不管去哪裡,總會有人逗著娃兒,和陌生人的話題增多了;

而在公司焦點也全繞著娃兒,這是一種驕傲,是您讓我懂得為人母的快樂~

 22.靜靜的  

媽咪不曾打過您,但會處罰您,我不希望您成為撒野的孩子,

我無法像爸比縱容您,因為媽咪每天要對面您,希望我能找出和您共處的方法,

在育兒之路,彼此都快樂的學習~

 23.愛吃冰  

仍要感謝這一路走來,這麼多疼愛小茹茹的人,這孩子一直是幸福的,

也仍然是嗨咖及諧星角色,只不過,也同樣是個愛生氣及愛哭包一個啦~

 24.愛小兔  

我的兔寶貝娃兒,願您一直這麼甜美溫和的健康成長,

成長階段,媽咪會和您一起學習成長,也願一點一滴的記錄,

未來的日子,我們一起看著影像回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