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精采.jpg  

故鄉巡禮賞花之趣~

帶娃兒四處尋花影~

小花園充滿了綠意~

給母女無比好心情~

訪日式取水站古蹟~

見證過往看見現今~

 02.綠意&圓葉花燭.jpg  

102/12/1(日)冒險家和同事騎車訪日月潭,

我不想把娃兒一直關在家,只好帶她出門賞花,

第一站來到離家不遠的農友種苗花園,

一走入綠意盎然和圓葉花燭迎接著我們~

 03.黃扶桑.jpg  

很少看到黃色的扶桑花,份外的耀眼~

 04.萬年青&瓏月.jpg  

綠的舒服的萬年青和像花兒的瓏月,在這裡發現很多可愛的多肉植物,

其實一開始對多肉植物的認識,只停留在仙人賞和石蓮花,

直到看大女孩介紹了多種,也試著慢慢的去了解這植物的可愛~

 05.繁星花&蒜香藤.jpg  

常見的繁星花及蒜香藤,好天氣似乎怎麼看都美~

 06.母女同遊.jpg  

天氣雖寒冷,不過有女兒做伴賞花,感覺份外的溫暖,

謝謝妳,愈大表現愈佳,再不久,母女可以一起手牽手趴趴造了~

07.長春藤&珊瑚大戰.jpg   

好喜歡這兩種綠色植物,長春藤和珊瑚大戰,原想買回家養的,

不過我沒忘記我是植物殺手,所以用眼睛收藏就好~

08.坐馬馬.jpg   

種苗園區雖然不大,不過認真逛起來收穫仍多,

光是這木馬馬,娃兒就能坐的開心~

 09.赤金絲&玉麒麟.jpg  

仙人掌科~赤金絲和玉麒麟

 10.娃兒賞花.jpg  

都說遺傳因子是騙不了人的,茹茹像爸比愛魚魚,

另一方面也像麻咪愛花花草草,每一段間我都會教她一種花和樹名,

在不知不覺中,她已認識好多種~

11.燦爛.jpg   

花兒開的燦爛,我的心情也歡愉~

 12.粉嫩.jpg  

粉嫩花顏惹人憐,花苞和花開都迷人~

13.粉葉金花.jpg   

這之前在小日月潭虎頭埤也拍過,若我沒記錯,大女孩跟我說這叫粉葉金花,

不過這次拍到的金花還沒開~

 14.花月葉石蓮&唐印.jpg  

又一多肉植物~花月葉石蓮和唐印~

 15.花魁.jpg  

很漂亮的花魁,如花名般的美麗動人~

 16.好心情.jpg  

看看這可愛小盆栽,給人無比好心情~

 17.守護娃娃.jpg  

守護這座花園的娃娃們,全年無休的守護著這花花草草~

18.仙人掌娃娃.jpg   

可愛的仙人掌娃娃,快樂的微笑著~

19.故鄉之旅.jpg   

今年仍無法如願到橋頭賞花海,但帶著娃兒在故鄉巡禮,

每回總有新發現,這也算是生活的小確幸~

20.枸杞.jpg   

原來枸杞花如此的美,只是和我們食用的枸杞不知是否相同呢?

 21.止芽&女王花笠&玉串.jpg  

充滿綠意的止芽~女王花笠~玉串~

 22.賞花趣.jpg  

拍照能讓我放鬆心情,賞花能讓我快樂,我想生活快樂要自己找尋,

雖然有娃兒後,自由受限,但也要懂得快樂,這是我目前在學習的~

 23.園中玩耍.jpg  

在園中走走看看,就能開心滿足,這也是我喜歡在大自然環境蹓小孩的原因~

24.可愛瓷器.jpg   

瓷器的燒水容器,當然也是盆栽的家~

 25.小盆栽.jpg  

可愛的小盆栽,真的很想給它敗回家,或拿來辦公室擺放,

只是兩者都不適宜,一是家中沒有適合的地方擺放,

二來是辦公室有老鼠,就是想養好盆栽,也會被牠破壞,所以還是忍住了~

26.大象娃娃.jpg   

溫暖牌的大象娃娃,看到大象就想到格子的好姐妹~美麗的飛兒~

27.一隅.jpg   

園區一隅,陪伴我們母女快樂一上午,原來快樂很簡單的~

28.竹寮取水站.jpg   

回家順路來到列為古蹟的竹寮取水站,過往是不開放參觀的,

配合社區發展開放參觀,我又怎能錯過一探究竟的時機~

 29.日式取水站.jpg  

竹寮取水站位於高雄大樹鄉,原名為打狗水道唧筒室,

是因應打狗築港之都市建設所發展而成的建設,

也是最早設立在大樹的抽水來源地。從日據時代沿用至今已有近百年之久,

是台灣水道設施的歷史遺產之一。

30.取水站一隅.jpg   

細看此幢建築,會發現其中融合了中西方的建築元素。

竹寮取水站的外觀具有中國傳統建築物中的瓦鎮與山牆,

是融合了中西建築理念的珍貴產物。竹寮取水站對大樹鄉而言,

除了是當地豐富的農產品的灌溉水來源之外,

更為當地增添了一處具有歷史特色的文化古蹟景點。

取水站的整體格局至今仍保留相當完整,且持續運轉中。

目前竹寮取水站已被列為三級古蹟。

 31.街角花園.jpg  

母女走逛一上午,回家後。娃兒又想念街角花園的貓頭鷹,

於是我們又來街角花園報到~

 32.小玫瑰.jpg  

鄰居新購入的小玫瑰,正是盛開之時,開的好美~

33.光影.jpg   

有時換個角度,光影也是攝影的一種樂趣,更能看到不同的美呈現~

34.獨放.jpg   

快樂自給自足,隨著孩子的成長,對未來充滿美好的憧憬,

期待下回能踏出故鄉,看見台灣不同的美~

 

 古蹟竹寮取水站--位於: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47

農友種苗中心 (07) 6519668

高雄市大樹區竹寮里竹寮路114-6

延伸閱讀:小確幸。街角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