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灑花瓣.jpg   

講到萬巒除了豬腳和萬金聖母教堂外,還能聯想到什麼?

冒險家在網路做了功課,得知在萬巒社區有一座專門製作巧克力的園區,

好奇心驅使的我們,說走就走,一向是他的作風,

我們母女跟著吃喝玩樂準沒錯~

  02.可可莊園.jpg  

這可可莊園一點也不好找,雖然知道在復興路,不過繞了好幾條又繞回原點,

想放棄之時,意外發現有一處停了很多車,冒險家說搞不好在那,

果真不出所料,繞了這麼一大圈的路,總算找到了~

   03.可茵山種苗園.jpg  

好不容易找到可可莊園,有照慾症的我,正要準備拿出相機出來拍時,

發生慘案,就是我的記憶卡壞了,屢試不爽,還是宣布壽終正寢;

幸好還有手機可以記錄,不然今天真的白跑一趟了,

照片拍的不好,大家加減看了~

  04.曝曬的可可.jpg  

巧克力是由一種叫「可可」樹的果實經繁瑣的後製過程而來,

想過可可樹長得怎麼樣,又是如何加工做成的嗎?

從可可樹的介紹到可可豆發酵、烘焙、去殼、碾碎、研磨、精粹,到最後成型。

  05.有點愛睏.jpg  

有點愛睏的娃兒,在車上只小睡一會,心情不是很美麗,

自己也拿出它專有的手機,學麻咪拍拍~

  06.COCOSUN.jpg  

莊園負責人之一的林碧山說,10幾年前就開始研究可可樹,

一直想把可可帶入農村取代目前的檳榔,希望大家吃到真正在地製成的巧克力,

經過他的奔走及努力,有農民合作廢除檳榔園改種可可,

今年7月開始巧克力觀光工廠開始試營運,這是他可可夢的第一步。

07.一隅.jpg    

角落一隅~

 08.濃可可.jpg   

來到可可莊園,怎能錯過可可美食,先來杯冰可可解解渴,

好濃的可可味,濃而不膩,令人喝了還想再喝,就像會上癮的咖啡一般~

   09.喝可可.jpg  

香、純、濃的可可,連娃兒都好愛,只買一杯,

似乎不太能滿足我們一家三口,不過嚐嚐就好~

  10.父女合拍.jpg  

這陣子,冒險家工作忙了點,有時工作疲累,回家的時間就少了些;

而隨著娃兒成長,感覺她這陣子,似乎都不太愛找爸比,

我想一定讓冒險家很傷心,所以我份外的珍惜在一起的親子時光,

讓一口子感情融洽~

 11.母女合拍.jpg   

母女合影一下,在網路上一直找不到喜歡的母女裝,

只好用顏色來做為搭配,這感覺也不賴捏~

12.可可樹.jpg    

可可樹在屏東氣候及環境非常適合栽種,幾10年前就有人種植成功,

但因後製工作受阻,銷路成問題,所以不易推廣,

但這幾年在有心人士研究下,向國外取經,訂做符合國內標準的機器,

目前製作出來的巧克力品質,可以媲美國際水準。

   13.可可區.jpg  

到可茵山可可莊園可以撫摸可可苗及讓人驚奇的可可豆莢,

看到可可不同階段的成長歷程,聞到可可豆烤烘時飄來的陣陣香氣,

導覽人員專業講 說,參觀工廠中全面開放的巧克力製作過程。

   14.DIY教室.jpg   

而在可可莊園也有DIY教室,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製自己喜歡的巧克力作品~

 15.巧克力之旅.jpg   

而在現場可以嚐到生巧克力,各種製成的巧克力、巧克力冰、

冷熱飲及下午茶,來一趟可茵山可可莊園,

即可體驗一場驚奇的巧克力生命之旅。

  16.可可產品.jpg  

琳瑯滿目的可可產品,愛純巧克力的我,

每一種都想帶回家~

  17.巧克力禮盒.jpg  

好的巧克力,採單顆販售,價格不便宜,

這天冒險家光是買巧克力,一張小朋友就飛走了~

  18.製作簡介.jpg  

在可可園區處處都有張貼可可的製作,

讓每個來到此的朋友,都能了解整個過程~

  19.苦盡甘來.jpg  

生巧克力大部分都是入口苦,回味甘;

就像這棵樹所呈現的苦盡甘來~

  20.試吃品.jpg  

店家也很大方提供巧克力試吃品,濃度有分75%、80%及100%,

巧克力豆則有剝殼及未剝殼可供顧客選擇~

   21.吃吃喝喝.jpg  

親子日吃吃喝喝的行程,我想娃兒最開心了~

   22.玫瑰巧克力.jpg  

玫瑰花瓣巧克力($380/盒),生巧克力附贈一罐玫瑰花瓣,

愛吃多少灑多少~

  23.伴手禮.jpg  

禮盒包裝,店家還附贈保冷劑,以確保巧克力最佳品質~

 24.花花草草.jpg  

買完了伴手禮,外頭的花花草草鮮豔,也吸引我的目光~

 25.摸可可.jpg  

很愛問東問西的娃兒,一直問我這是什麼?

我說那是可可,她馬上就說可以吃嗎?然後大力的抱著它~

26.吃午餐.jpg   

結果匆匆一訪的可可莊園之旅,我們又直奔高雄大遠百,

逢午餐時刻,先飽餐一頓,再來逛逛~

27.看魚魚.jpg   

有個娃兒看到魚,就衝了過去,一心只想看魚魚,和魚玩耍~

28.吃的藝術.jpg   

雖然我平常很少吃甜食,但對巧克力就是無法抵擋,

這巧克力不到三分鐘,就被我們一口子吃光了,

而且令人回味無窮,好好吃喔~

29.辣椒巧克力.jpg   

辣椒巧克力($90/盒),一盒只有三顆的辣椒巧克力,

入嘴裡相當順口,到喉嚨才有微辣的口味呈現,還滿特別的~

 30.行李箱.jpg  

今天的戰利品-米奇行李箱,準備陪伴我們的北部之行,

希望它日後能陪伴著我們上山下海,四處趴趴造,把台灣走遍~

31.十二月賀禮.jpg   

十二月是個感恩的季節,是我出生的一個月份,是我的結婚的月份,

而在人海之中,有個人與我相同,雖然我們相差十年多的歲月;

我們未曾見面,但每年這個時候,總是不會忘記給對方祝福,

也給自己祝福,親愛的姐姐,謝謝您送的禮物,

每一年我總是這般的期待,期待我們能見面,一年又一年,相信心願總會實現~

 

可茵山可可莊園位於:屏東縣萬巒鄉萬和村復興路2之55號

電話:(08)781-0569或0919-951-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