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問過自己到底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精采,當我不斷盲目追求,似乎也失去最初的夢想和自我,最簡單的生活往往最難求,但此刻的我能拿著相機四處自由行,捕捉生活的美景,我想這是動力的最初衷~


平凡到不行的絲瓜花,在鄉下四處可見,或許很多人都吃過它的果,卻不曾見過它的花,我記載它的成長,隨著陽光而綻放,跟著月晚而凋謝,日以繼夜努力結成果,供人食用。


或許是炎夏的關係,我愛上了在寧夏盛開的蓮,它的成長變成我每天必須做的功課,它是如此的璀璨耀眼,但又有幾人曾仔細欣賞它的美,它帶給我平靜的心,也讓我喘口氣,這是我愛上它的原因。


多刺的玫瑰,在陽光下展現它的美,不管是含苞待放,亦是逐漸綻放,它總是小心翼翼的一瓣瓣綻放裝飾它美麗的花影。


黃金葛攀了樟樹,長出若大的枝葉,或許如做人的道理,只要吸收好的東西也能有莫大的收穫;告別了荔枝季,龍眼也悄悄成形,等待是為了結果,讓我用心等待它的豐收。


藍藍天空若無白雲的襯托就無法呈現它的美,我愛湛藍的天也愛似棉花的雲。


等待是為了一個美麗奇蹟,望著天空等待雲起,雖無令人嘆為觀止的奇景,卻也有像太陽昇起的雲起,這也算是另一種的收穫吧!


用一種孩子想像的心看雲,偶而白雲像隻鳥振翅高飛,偶而像隻螃蟹攻擊著綠葉,埋在竹林中是一隻正要飛翔的老鷹,正要飛往皓大的天空裡。


我雖然很怕狗,但這隻溫馴的哈士奇不但沒有攻擊性,還乖乖擺POSE讓我拍,牠的乾淨和溫馴的個性是我拍牠的原因。


 


以孩子的心欣賞週遭的美景,也幫自己放鬆了心情,簡單的生活,單純的快樂隨時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