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是一種美好的東西,因為它珍藏了甘、甜、苦、澀,五味雜陳的味道,唸書的日子是我最難熬的一段時光,卻也是最有收穫的一段時光…..


轉眼間,我離開高中生活已有九年之久,再聚首的機會可能是沒了,這群嫁的嫁,失聯的失聯,走的走的姐妹們,在世界各個角落的她們都好嗎?


當時年紀小,做什麼事都很瘋狂,唸的雖然是嚴格到像軍校的高職,正因如此更讓我們皮到不行的個性更易呈現,當時我們班是全校大概(除了男生班之外)最差的一個班吧!教官罰站的份,老師鞭打的份我們都佔了名額,反正集壞於一身,是我對高中的最佳註解,愛玩歸愛玩,我們還是很配合的,至少體育競賽、英文歌曲比賽、跳舞大賽能動的我們這群姐妹從不曾缺席過,雖然不曾得過像樣的名次,但我們在乎的是參與的那種精神。



時光匆匆流逝,問自己想留下的是什麼,當其中一位姐妹因車禍過世後,我很明確的了解,我要的是我們最真的情誼,最單純的回憶,雖然這段情誼因人、事、物而改變了,但瑣在內心深處的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並會好好收藏的美好打鬧回憶。


二專生活大概是我唸書日子以來最難熬的一個階段,最近的我常想起以前是怎麼走過來的,我知道我是靠他們的打氣而存活下來的,在我最沮喪的時候,當近全班的人用一種誤解的眼光想像我為人怎樣的時候,是她讓我相信清白來自人心,也是她讓我找到了自己~二專的貴人之一娃娃(照片不漂亮別打我,因為當時沒有所謂的數位相機,所以我只能用照片掃描,瞧掃描線還留著吶)


一個跟我個性完全相反的人,在班上我屬靜(吃了悶虧也不講的那種)、她屬動(不爽就要大聲理論的那種),她是那種很亮眼的女孩,如果以社會的眼光來看,她應是一個很出色的業務人才,口才好、天使臉孔和魔鬼身材,和當時乖乖女的我會成為好朋友,說真的還挺瞎的~她曾以一句話打醒意氣消沈的我,娃娃說:「就算全世界認為妳是黑的,只要妳相信自己是清白的,妳不用刻意去澄清或解釋,老天會還給妳,屬於妳的公平」,很難相信這種認真的語氣出自於她嘴裡,但因為這句話讓我打消休學的念頭,努力的熬過三年的二專夜生活,也讓時間證明我的清白還給我一個所謂的公平;有時很不願回顧這段不愉快的時光,但因為有苦澀回憶在所以更顯得回憶的珍貴。


豌貞,她是我唸海院的第一個主力,還記得當時報名當日她名次是我的前一位,我們原本都要報考私立學校,但看到國立的還有名額,兩個人眼睛為之一亮就報了,說真的當時我還不知到底什麼是航運管理系,管它開船還是開飛機的,有國立就唸唄!不過好的開始不一定有好的結局,我們曾情同姐妹一陣子,但因誤解讓我們陷入了僵局,不過隨著歲月的增長,我們沈殿了許久也解開這個結了,雖然回不到過去的美好時光,但我也感謝她曾走入我的生命…..


這張照,我想還保有的人也僅剩無幾了吧!還記得當時的授課老師是港務局的副局長,托他的福我們才能坐船遊港務局,了解港務局這個地方及一些倉儲貨櫃作業,有些人大概一輩子也沒機會進入港務局這個管制森嚴之地,在此感謝當時教導我們的鄧有義老師,謝謝您帶我們坐船還提供我們好吃的便當啃,徒留幾張泛黃照寫我二專既辛苦又豐收的回憶。


無心插柳的大學生活,卻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日子,再次強調我真的只是去陪考的,哪知不爭氣娃娃沒考上,反倒我亂寫一通卻考上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雖然我是抱著有唸也好沒唸也罷的想法,但二技生活似乎不容我這麼做,幸好有這群大哥大姐的關照下,我才能順利的取得學位,不枉我的大學行,真是令我受益良多啊~


早晨工作夜間唸書的生活,雖在二專已經歷過,但不同的是一個在學校工作,一個在外工作,在外工作還得兼顧學業真的很困難,這也讓我體會到「考試不作弊,明年當學弟」的真正涵意!我發誓以前課業再怎麼爛,我是那種打死也不作弊的人,但到了二技可就由不得你了,為了要在二年內修完學分,我們這群兄弟姐妹們可是卯足了勁作弊,功力更是交換考卷只需二秒的境界,慶幸我們都能順利畢業,我看除了我之外,大家都有不錯的出路,這是值得安慰的地方,也是促使我更要積極的能量。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甜如蜜」這句話我永遠記在心裡,我們二年的友誼不算深厚的那種,卻是細水長流的那型,也再次證明「朋友不用多,知己只需一兩個」的道理。


我感謝曾經傷害我的人,是您們讓我成長;


我感謝曾經幫助我的人,是您們讓我不絕望;


我感謝出現我生活的人,無論您是我生命中的過客亦是駐留者,


我將會好好把您們珍藏在心中,用一輩子去珍惜這段回憶和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