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芹菜地瓜酥餅


材料:芹菜葉、中型地瓜1/3、酥炸粉、蛋2


做法:1.把不要的芹菜葉切碎、地瓜匏絲備用2.加入酥炸粉和2顆全蛋與1材料拌勻3.起油鍋(建議用平底鍋)把拌好的料全倒下去煎至金黃熟透,即可起鍋4.沾蕃茄醬或自個喜愛的醬料即可食用。


P.S:這道料理是小不點無聊時做的,之前在別人的格子裡看到芹菜葉也可拿來做料理,我很感興趣所以才做此料理,想不到還挺受歡迎的,常在我家的婆婆媽媽一下子就吃完囉!還不斷的誇小不點,害我超不好意思的,不過挺香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


菱角排骨湯


材料:菱角、排骨皆適量、少許的香菜


做法:1.菱角及排骨洗淨2.用適量的水放入電鍋煮就對囉3.好的菱角排骨湯加適量的塩及少許的香菜即可食用。


P.S:電鍋真是料理的好工具,原以為這是老媽用木炭火慢慢燉的,沒想到是電鍋幫的忙,品嚐菱角現在是好時機,因為挺鬆挺可口的,我一個人就喝了三碗囉!但最重要的是老媽的廚藝真棒。


糖醬吳郭魚


材料:吳郭魚2尾、蔥、辣椒、醬油及糖皆適量


做法:1.把吳郭魚洗淨抹少許的塩,備用2.起油鍋把魚煎熟3.加入適量的醬油及糖調味4.加入蔥段及辣椒煮一下即可上桌。


P.S:吳郭魚在我家的餐桌上常見,老媽另一個做法是把煎好的魚盛盤,起油鍋把辣椒放入爆香,加醬油及糖及蔥拌一拌再淋上煎好的吳郭魚,這也是另一種吃法喔!


黃瓜餛飩湯


材料:大黃瓜1條、市售餛飩適量、芹菜末、塩


做法:1.起水待滾,把切好的黃瓜放入煮熟2.再放入餛飩煮到熟透3.熄火之前加塩調味並放入芹菜末即完成。


P.S:家裡的每一餐都有湯,因為老媽知道小不點不吃飯,所以一定會在湯加一些可補充營養的東西,像這個明明就煮黃瓜湯就可以,但貼心的老媽又加了餛飩好讓我能飽足,能生長在這個家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烤香腸配嫩薑


材料:香腸4~5條、嫩薑或蒜頭


做法:1.起熱油鍋,把香腸烤熟,待涼切片2.放入嫩薑片或蒜頭即可食用。


P.S:香腸是別人送的,是小不點吃過最好吃的一家,生意嚇嚇叫,口味比一般香腸還甜一點很香;我媽涼拌的料理很厲害,所以嫩薑是媽媽自己做的,若有興趣的人我再另外提供做法囉!


鱸魚蛤仔湯


材料:鱸魚1尾、蛤仔隨意、薑絲、鳳梨醬汁、蔥花、少許塩


做法:1.起水待滾,把切好的爐魚放入煮熟2.加入鳳梨醬汁及蛤煮到開3.加塩調味,熄火前加入蔥花即可食用。


P.S:魚是魚,蛤是蛤,從來沒想過它們是可以搭在一起的,我媽不僅廚藝讚,就連創意的頭腦也很讚,當女兒的在此要誇獎她一下,老媽,您好棒喔!


醬炒豆干


材料:豆干隨意、醬油、蔥、蒜頭、辣椒


做法:1.起油鍋,放入蒜頭、辣椒爆香2.放入切好的豆干拌炒幾下3.加適量的醬油調味,起鍋前加入蔥段即可食用。


P.S:隔夜的豆干沒吃完,所以老媽換個方式呈現囉,果真這一變,馬上吃光光,老媽真是用心,而身為孩子的我們真是開心。


鳳梨醬魯大腸


材料:大腸適量、薑絲、鳳梨醬汁


做法:1.把買回來的大腸先清洗乾淨,並切段備用2.將大腸放入鍋內加入少許的水及鳳梨醬汁及薑絲開始魯3.魯半小時後即可上桌。


P.S:不管是醬油魯大腸,或是像這味鳳梨醬魯大腸,我老媽都很強,魯一次後往往配了好幾餐,但怎吃都不膩,因為媽媽做的就是好吃。


皮蛋蔬菜粥


材料:皮蛋2~3個、高麗菜隨意、(紫魚、塩、烘達細的粉適量)、芹菜末


做法:1.燒滾水,把米放下去煮透2.待米成粥狀,加入高麗菜及皮蛋煮一下3.加塩及紫魚、烘達細的粉調味4.熄火前加入芹菜末即可食用。


P.S:自己煮的皮蛋粥沒有瘦肉,但有蔬菜的香甜,老媽煮的皮蛋蔬菜粥很爽口,很好吃,每回這樣煮,總讓不愛吃飯的小不點吃了兩碗吶!味道當然也是一級棒的啦!


醬燒雞五花肉


材料及做法:請參酌之前發表的平凡美味料理文章~


P.S:眼尖的人不知有沒有看出來,這次的醬燒五花肉多了一味喔~沒錯就是雞肉,在什麼時候要放入吶,和五花肉一起煮就對囉,多一味更美味喔^^


最後,獻上綠的漂亮,紅的精采的芭樂和小蕃茄給各位享用,因為之前有人建議我如果能在飯後多一道水果,會更完美一些,不過我想告訴大家一個健康資訊,水果的正確吃法應該是在早上,記住一個原則「金、銀、銅、鐵」;也就是早上吃水果是黃金期,到了中午就變銀,晚上就變銅,消夜就變鐵囉!也就是愈晚吃水果,身體吸收的機能就愈差,各位想想有道理吧!我個人認為很合理,這是看雜誌得到的資訊,與各位共享囉~


這次的湯好、料實在的料理還滿意嗎?冬天是適合進補及喝湯的好時機,願大家身體都是健健康康,生活都是快快樂樂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