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荷葉勾劃出心的形狀,我靜靜待在角落旁欣賞,


用心去感受每個小地方,感動似緊緊跟隨在身旁,


是誰守住心的另一方向,我痴痴的在這兒盼呀盼,


多盼望伊人不要把我忘,永遠把我放在他的心上。


這次的旅行除了東北角之外,其它完全是走到哪玩到哪的隨性之旅,就連最後一站也是因為回家時間早了點,臨時加碼的,雲林古坑有名的是咖啡大家都知道,而用心經營的店家也有很多,這是其中的一家日升咖啡生活館


美稱一簾幽夢生長在棚架中,


迎風吹送飄曳在一片樹之中,


詩情畫意的景象彷彿在夢中,


錦屏藤絲絲根影讓我沈醉中。


錦屏藤(Cissus sicyoides) 屬葡萄科常綠蔓性藤本,多年生植物,又名「珠簾」,最特別地方就是從莖節的地方長出細長紅色的氣根,懸掛於棚架下、風格獨具,當微風徐徐吹來,氣根即隨風搖曳,非常詩情畫意;氣根又稱「麵線藤」,是用來繁殖生命的,因為當它延伸到地面上(泥地)即會根深葉茂,使生命無窮無盡。


咖啡樹是植物學中茜草科的一屬,咖啡樹的分類很複雜,有許多種類多樣性與系品種。其中最具代表性、最商業實用性的阿拉比卡咖啡 (coffee. arabica) ,及另一種以其產量最著名的羅巴斯達(robusta) 為主要兩大品種。古坑有「咖啡故鄉」之稱,早在荷據時期即有種植咖啡的農業生產,古坑鄉的咖啡豆作為重點農產經濟,是始於日治昭和年間,在古坑鄉荷苞村設有荷苞經濟農場專營栽種咖啡,品種為阿拉比亞種。


初夏.荷顏後,我就深深的為荷花影著迷,一直很想再看見它的身影,卻盼到花謝了,這次在不經意的情況之下,又讓我再度的看到感動,雖然下午時分,荷花早閉合,不過這樣的影,卻別有一種美感,不是嗎?


我一直覺得這蓮蓬好可愛,不知是不同品種,還是清新的荷蓮到了最後都會變成了這可愛的身影?不管為何這樣的蓮是令我喜歡的,不知此刻在欣賞的您是否也喜愛呢?


這次的出遊雖然只有短暫的兩天,不過一車子的人早就如同家人般的熱絡,而這兩天因為有辣阿嬤在車上載歌載舞的表演,讓我們歡笑連連~近七十歲的辣阿嬤穿著可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喔!流行的網襪、襯色的內搭、小外套從背影望去,還真像位小辣妹吶,經這兩天的相處我們早已成了丫嬤的歌迷,若沒有和丫嬤拍到照可能會留遺憾在心,所以厚臉皮的我走過去請丫嬤合照,當成東北角之旅的紀念,感謝米多麗姐姐為我及可愛的美丹與辣丫嬤留影。


在日升咖啡生活館除了有一幽簾夢的美景、清新脫俗的荷花可賞、香濃可口的咖啡及美味的餐點也是不能少的,在這裡還有很多可愛的喵~一隻隻肥嫩嫩及卡娃伊容顏,令人愛憐不已,只可惜只能透過玻璃窗默默的欣賞,看得到摸不著丫><~


又一生態發現^^《蝗蟲》俗稱蚱蜢或《草螟仔》,身體顏色不是綠色就是褐色系,牠的後腿比螽斯粗壯,觸角比較短,不像螽斯觸角超過身體長度,是植食性昆蟲。


而這隻叫台灣大蝗 Chondracris rosea台灣體型最大的蝗蟲,體色綠色,各腳脛節紅色。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在白河一起共享了美味的晚餐後,我們就要各自回到溫暖的家,兩天東北角之旅雖為短暫卻十分的踏實愉快,再度感謝同車的所有人,因為有您們的陪伴,讓我的生命更添精采的一篇回憶,當然也要感謝正在看文章的您,感謝您分享我這美麗的回憶。


P.S:朋友丫~更多的照片底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