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笠頂山桐花雪白紛飛,


涼山蝶兒亂飛讓我追,


芒果樹下品嚐客家味,


桐花樹上懸掛著思念,


雖然天氣是濛濛灰灰,


心中愉快再訪四月雪。


4/17天氣陰,趁著冒險家要去保養車,順道要他帶我去拍油桐,而首站


涼山紛飛蝴蝶,叫人驚豔,而這是第一次拍到的孔雀蛺蝶。


孔雀蛺蝶 (蛺蝶科)展翅 50 - 60 mm,翅膀表面橙色,上、下翅各有一個


大眼紋,翅膀腹面淡褐色,雌蝶翅膀表面與翅腹面較淡,眼紋側之白帶較


雄蝶粗,冬型個體翅膀外緣具尖角突起且翅膀腹面不具眼紋,合翅時如枯葉


融入環境中。


雖然涼山的蝴蝶很多,但山裡的蝴蝶不比生態園那麼好拍,像這隻眼紋


擬蛺蝶我就沒拍好了~


眼紋擬蛺蝶 (蛺蝶科)展翅45-55mm,翅膀表面暗褐色,前翅具一枚橙色的


大眼紋,內有黑色及白色的斑點,後翅表面有2枚一大一小的擬眼紋,翅緣


具白色的波浪斑紋,翅腹面顏色較淺,斑紋與翅面同。


接著在洗手間看到的蛾,不知道是否睡覺了,動也不動的,小不點愛蝶


卻怕蛾,而這隻是我沒看過的蛾,不知道是什麼蛾呢?


感謝阿亮大哥告知此蛾名為:楠六點天蛾


這隻類似眼紋蛺蝶的蝴蝶,是我拍的最滿意的一張,不過是拉鏡頭拍的,


所以還是有待加強,若有人知道這隻蝶的名稱,記得和小不點分享喔!


接著上山賞花囉!南部的桐花不比北部,雖然油桐數量不算少,但因為


不集中,無法呈現桐花地毯的感覺,不過撿起地面的落花,相依的畫面,


感覺也挺棒的~


冒險家把油桐串成了愛的形狀,長繭的雙手為了我們未來而努力著,這大


大的手給我無限的溫柔,這一輩子願我們永遠相知相守,牽著手一起走到


白髮蒼蒼~


拍桐花的同時,這隻弄蝶也跑來湊熱鬧,但也很快就飛走了,只拍到這張


而已~


臺灣大褐弄蝶 (弄蝶科)展翅47-52mm,雄蝶前翅有9枚米白色斑點,下翅


無斑點但部分個體具極小的斑點,翅腹面褐色,雌蟲後翅腹面有4-5枚斑點


,前翅腹面斑點與翅表面同。


感謝阿亮大哥告知此弄蝶名為:台灣絨毛弄蝶


和桐花的相遇是美麗的,和冒險家一起訪四月雪是幸福的,這一路要謝謝


冒險家帶我上山下海去看美景,雖然只有短暫的美麗際遇,但足以叫我感動




停留的蝶兒在葉上頭,小不點的感動在心頭,


快樂能否到長長久久,盼此刻的美好永停留。


感謝阿亮大哥告知此蝶名為:切翅眉眼蝶(切翅蛇目蝶)


手持著幸福油桐,上頭還有螞蟻做伴著,即使已凋零也不會令人感到寂寞,


握住幸福的這一刻,四月雪綻放在我心中~


拍完蝶,賞完了花,我們往內埔的方向走,看到一家熟悉的店名


芒果樹下,聽說口味還不錯,進去吃美食了;首先登場的是炒米苔目


$60),吃起來不油不膩,口味適中,我和冒險家都喜歡。


再來是蔥爆牛肉($150)和豬心湯($60),蔥爆牛肉口味略重,是道


下飯的料理,不過我們沒吃飯,所以吃到最後有點鹹,而豬心湯則口味略


淡,感覺好像沒放鹽一樣,兩者口味若綜合一下,應該不差啦~


到店裡非吃不可的薑絲炒大腸($150),酸的夠味,後勁很強,入口時


口味適中,但愈嚼愈有酸度,雖然小不點很會吃酸,不過吃到最後有點受


不了,但若您愛醋的酸,我想您一定會喜歡~


芒果樹下是一家開了很久的客家小炒,每到中午時刻客源不斷,地址和


電話在照片裡頭詳載著,我的朋友們,若有機會去內埔,不妨去品嚐看看


~

每一年,小不點好像都是跟著花綻放的腳步走,一月賞梅、二月賞波斯菊


、三月錯過櫻花季、四月賞油桐雪,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期待荷花開,親愛的


冒險家,記得到時還要帶我去賞花喔!同時祝福著賞四月雪的朋友們,都


幸福快樂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