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適合旅行的季節,冒險家總愛捨近取遠,


為了就是要看他愛的大海,


另一方面,茹茹的眼睛已經看得遠了,


當把拔的想再次帶孩子出門,看看海底世界~


101/10/28(日)原計劃要帶婆婆去車城走走的,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而難得住北部的大伯帶著孩子回來,


說要去墾丁開賽車,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同行,


茹茹還小,考量不適應,所以折衷選擇了海生館,帶茹茹看魚魚~


鄰居的丫伯,總說茹茹的臉像似圓規畫出來的一樣圓,


原本不覺得,但看到茹茹,和大伯家的哥哥姐姐一起合影,


才發現這小妮子的臉還真是圓丫~


上回來海生館,茹茹才三個月大,那時冒險家還要揹著走,


這次來茹茹坐著推車,我想下回再訪海生館,


茹茹應該可以自己走了~


拿著小傻的我,真的只適合遊海生館,不適合拍照,


因為光線的不足,加上隔層玻璃,要拍張好照片,


實為不易,但鮮豔的珊瑚仍令人想留下美好的一面~


常常說冒險家不夠體貼,但唯一讓我感到貼心的一點,


就是外出時,他知道我愛拍照,幾乎一路都會顧著茹茹,


不管抱著推著或牽著,這點我倒是覺得挺窩心的~


漸漸有份量的茹茹,我抱著她有點負荷不了了,


但當把拔的不怕累,幾乎一路都抱著茹茹,


主要是那孩子想自己走,站著看魚魚~


喜歡孩子專注的表情,雖然發音不是很清楚,


不過能清楚知道茹茹看到魚,會喊著” ~



海世界的奧妙,多多少少我也都是受了冒險家影響而了解,


雖然不懂魚,但看牠們在水裡游來游去的,真的好自由喔~


和小白鯨合影的照片,雖然沒有拍好,


但在旁幫大伯及冒險家側拍的照片,我倒是覺得還可以~


感覺好像要跳出去的烏賊,像不像眷戀著天空的美~


好天氣讓人有好心情~


最令我感到有興趣的還是企鵝館,看到這一隻隻可愛的小傢伙,


心情都雀悅了起來~


在雪地走路超級慢的企鵝,潛入水裡游的速度飛快,


我的小傻捕捉不好,我拍的企鵝好像被雨水打到的一樣~


看企鵝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著,似無憂的,


也難怪這麼多孩子看到企鵝,總是快樂的~



看著海底生物的每一物,都有樂趣在~






海生館的紀念品,大多是魚兒或是企鵝,


每個紀念品都有意義在,每個可愛的作品都想令人帶回家~


有個小小孩一直抱著企鵝,當把拔的總是捨得,


買隻企鵝回家和茹茹做伴~


平常就對魚有印象的茹茹,這次能拍到魚魚的模型,開心的咧~


看完了企鵝旁的小鴨鴨,茹茹因為想睡,有點失控了,


只好提前賞魚行,覓食去~


台灣牛的牛肉麵,我想對很多人來講都不陌生,


記得第一次來海生館時,冒險家就是帶我去這家吃餐點,


好滋味到現在還留在腦海裡~


涼拌南瓜球($60),味道和之前相比差遠了,


以前覺得超美味的,現在不知是物價上漲,還是口味變了,


總覺得這南瓜球不是很好吃,我想還是自己做最實在~


涼拌小黃瓜($50),酸辣適中,這盤全由我包辦了,


但相較之下,我還是愛我家丫母自己做的涼拌黃瓜~


點了兩碗牛肉麵,份量雖然十足,不過價錢也上漲的可觀,


這午餐吃下來,可比套餐還貴丫,和以前相比,


覺得味道大不同,好滋味的印象,有些還是留在回憶就好~


難得的全家福照,可惜的是我家茹茹表情過於淡定,


這天出遊有點趕,但無損快樂的心,只是回家後,


茹茹又中獎了,唉!果真沒有出遠門的命,金害~


只願老天爺保佑,我的小妮子要快快好起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