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我的甜點世界.jpg  

 

沒有出門跑跳的日子,現在除了料理外,我偶而仍會做點小甜點滿足自己和孩子,為自己的生活多加點甜甜的滋味~

 02.偽輕乳酪.jpg  

現在有網路好方便,隨時想要做什麼,看到適合的食譜,我都會先一一記下來,這道也是在網路學的偽輕乳酪蛋糕,口感真的很綿密好吃,口感一點也不輸給輕乳酪,做法不難,至於方法我想谷哥大師都會教,就選擇自己喜愛的食譜動手做~

 03.輕乳酪蛋糕.jpg  

所謂的偽輕乳酪,其實就是用優格取代,優格加入蛋糕裡頭,真的更加美味,利用烤輕乳酪的做法,烤的時候,放熱水在烤箱裡頭,讓蛋糕體更加綿密,但可減少烤的時間,我覺得挺棒的~

04.美味.jpg   

而這偽輕乳酪真正好吃的時候,是在冰鎮一天後,正是最佳的品嚐時刻~

 05.巧克力蛋糕.jpg  

這是去年做的巧克力蛋糕,鄰居的孩子生日,展現自己的誠意,動手做最實在,綿密的巧克力好滋味,至今看到這蛋糕,仍會想要品嚐,而孩子們也很喜歡喔~

 06.濃郁巧克力.jpg  

只是我手藝還不太OK,成品表面還是不太完美,但好吃最重要,而我不太會重覆做一樣的甜點,我喜歡變化,雖然茹茹一直吵著還要我再烤巧克力蛋糕,不過至今好像都還沒有再烤過~

 07.綠豆芝麻糕.jpg  

很適合夏天品嚐的綠豆糕,過程真的很厚工,不但在要綠豆蒜煮熟,還要不停的過篩及小火翻炒才能做成這道清爽的點心,而我喜歡加點內餡讓甜點口味更升級,於是減少了糖,加了芝麻粉在裡頭,沒想到還滿搭的~

08.綠豆糕.jpg   

冰涼後的綠豆糕,入口即化,我雖不喜歡外頭賣的綠豆糕,不過自己做的倒是還滿喜歡的,也許符合自己的需求,但要再做一次,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還是看看照片回味~

09.硬麵包.jpg   

一直都很想試做麵包,但每每想到發酵時間要等待許久就怯步了,那天在FB看到一款可以利用冷藏發酵的南瓜麵包,做法也簡單,於是就試著做看看~

 10.蝴蝶結.jpg  

未料,其實等不了六個小時的時間還是提前拿出麵糰整型了第一次整麵包手感還真的不太熟整的不太OK的蝴蝶結~

11.向日葵&毛毛蟲.jpg   

同時也做了不像樣的毛毛蟲和太陽花只是不知是否發酵時間不夠長我的軟麵包變成脆皮的了吃起來有點像牛角麵包口感雖不差但麵包我還是喜歡吃軟一點的麵包~

12.鳳梨蔓越苺酥.jpg   

去年做的蔓越苺鳳梨酥雖外型做不好不過口感大受好評不甜不膩的口感令人回味再三家中還有丫母炒的鳳梨餡也許今年還可以試做看看~

 13.鳳梨酥.jpg  

第一次做鳳梨酥所以不太會拿捏我想今年在外型上應該可以進步一些些才是~

14.摩洛索夫餅乾.jpg   

一款很特別的餅乾叫做摩洛索夫餅乾外頭很少看到也忘了在哪個烘培平台看到的只覺得特別又有我愛的椰子粉和可可香所以就試做看看但孩子們似乎沒有很愛我想嘗試過就好~

 15.方塊酥.jpg  

快速又方便的方塊酥沒想到我放錯了麵粉把低筋放成高筋了原本應該是酥脆口感這下成了硬餅乾囉但還好同事和孩子也算捧場還是有清光~

16.原味蛋糕.jpg   

我丫母最愛的原味威風蛋糕其實做法並不難單純的蛋香沒有過多的手法和裝飾就是裝滿自己的愛呈現而已難得有一款丫母喜歡的甜點只要她想吃我就會撥出時間烤一下這是一定要的~

 17.綿密.jpg  

現在除了做甜點外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料理上有時間慢慢的再上菜和大家分享~

 18.舒芙蕾.jpg  

前陣子茹茹一直很想吃的舒芙蕾我也動手試做只是我的平底鍋受熱不均勻加上沒有很熟悉的手法做的不太成功只求下次更加努力不過感謝孩子盡責的鐵粉還是清光光~

19.開動了.jpg   

這次的甜點您喜歡哪一道呢?希望也給您甜甜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