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愛笑愛玩有個性~


挺個小肚肚奔跑不停~


爬上爬下沒一刻安靜~


叫人又氣又愛的年紀~


1Y 7M娃兒成長日記~


102/6/5茹茹滿1Y 7M 了,原本想每二個月記錄一次女兒的成長,


但總覺得每一個月都有新鮮事,然而每個月都有進步,不想錯過,


能記下多少就寫多少,日後這將成為我和女兒珍貴的回憶~


感謝AMY姐給我很多很好的衣服,曾經跟AMY姐說妞妞穿黃色很漂亮,


現在妞妞穿不下的衣服,茹茹接收了,穿上黃色耀眼的洋裝,


娃兒變成向日葵女娃了~


陳大嫂送的廚房遊戲組,這個月派上用場了,


茹茹喜歡找人和她扮家家酒,馬麻再等一下下,就可以開動了喔!


不過常常玩到最後就是把自己塞到後面去玩躲貓貓了~


很喜歡亂丟東西的小孩,對她而言丟東西是一種樂趣,


但真正要她幫忙丟尿布時,她就會大聲的喊「不要」,有夠皮的~


開始試著幫茹茹戒尿布了,雖說很會講話的她,


但就是大小便就是不講,往往要她尿尿或嗯嗯時,她不要,


等褲子一穿上就尿下去了,不過強求不來,慢慢來就好,


倒是很大拉拉的一點,就要嗯嗯下去,會自己說她「棒賽丫」,


若沒有,等大人要幫她換尿布時,她則便自己笑笑的說「騙人」~


我始終相信遺傳這件事,孩子是耳濡目染的,有個喜歡拍照的馬麻,


當然孩子也是一樣的,我習慣用手機拍孩子,所以茹茹拿到手機


也會學我拍~


可愛三連拍~預備開始~


冒險家去台北受訓,也為女兒帶回好多禮物,


平常她就很愛看米奇妙妙屋,所以對卡通裡的玩偶都算熟悉,


明明唐老鴨是用手指玩的娃娃,我家這隻不受控的娃兒,


硬要用她的嘴巴咬~


她睡覺專屬咬的襪襪,從白的變成黃的又變成黑的了,


雖然每天都洗,甚至不斷鼓吹茹茹丟掉,她始終不肯,金害捏~


買奶粉送的英文學習機,因為有聲音,茹茹還算喜歡玩~


喜歡孩子專注的表情,只是要是能認真的安靜下來,


我想就更優了~


每天都有好多表情的娃兒,突然發現躲在椅子的後方很好玩,


瞧這表情,滿足的咧~


一年一度的鳳荔節,當媽的每年都沒錯過,去年帶茹茹來,


她還是七個多月的娃兒,今年長大了,來這裡樂趣也多了~


看到舞台有人唱歌,總會用力的拍手,


是個很捧場的孩子~


拍照的一號表情,因為我叫她要裝可愛,


所以拍照時茹茹喜歡把手放在臉旁,安捏剛無古錐~


喜歡喝涼涼吃冰冰的小娃兒,鄰 居的 小姐姐買了雞蛋冰,


 


就是先餵她了,這些小姐姐們對她有夠好的~


喜歡看唱歌的小娃兒~


在外用餐,只要準備好餐具及水果,娃兒就能自得其樂~


喜歡古早味的小孩,喜歡吃大餅勝過喜餅,也喜歡吃傳統的紅龜粿~


有糖吃的孩子最開心了,其實一直都很擔心茹茹會蛀牙,


雖然很努力在控制她吃糖糖的量,不過人見人好的她,每次被帶出門,


一定都會帶回點心,當然糖果是她最佳的戰利品了,


~這滿足的表情~


雖然今年丫爸的玉荷苞產量少,不過茹茹也有嚐鮮到,


而且還超愛吃的,最高紀錄一天給我吃八顆,真的很擔心她會上火捏,


幸好試了幾回都無異樣,但一天還是給她幾顆嚐鮮而已~


在丫母腳受傷的那一個禮拜,我自己帶孩子又做著家事,


才知道全職母親有多忙,真的一個不得閒,幸好有丫母幫我顧著孩子,


讓我能安心的上班;說真的雖說職業婦女有難處,但比起全職媽媽,


我倒覺得職業婦女輕鬆點,所以不用羨慕別人好,自己遇到才知道,


生在福中真的要知福丫~


1Y 7M的茹茹,叫人好氣又好笑~


一樣的難搞,一樣的好玩~


一樣的愛笑,一樣的愛哭~


一樣的嗨咖,一樣的愛吃~


我的小娃兒,願您成長永遠充滿笑的回憶,


希望您平安健康的長大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