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拈花.jpg  

 

105/4/30()茹茹上學後第一次參加校外活動一為了促進親子關係

二為慶祝母親節選在台南亞大山大農場一大早七點半

大家約好在學校見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出遊去~

 02.歡笑一起.jpg  

喜歡孩子介紹同學給我認識也可以藉由別的孩子了解到自己的孩子在學校的學習

很慶幸自己的孩子不僅和班上的同學處的來就連老師及大哥哥大姐姐們

也算相處的融洽值得安慰了~

 03.一起做伴.jpg  

在學校雖然常吵吵鬧鬧不過小朋友就是如此

愈吵就愈好一群天真的孩子~

 04.完成了.jpg  

配合園區的導覽第一站我們來到焢土窯區聽著解說

然後會請小朋友及家長們一起體驗磚塊疊疊樂做成焢土窯的窯~

05.喜悅.jpg   

短暫休息片刻茹茹逗逗幼小的孩子好笑神的孩子

任何人一叫就笑嘻嘻迎人好令人喜歡~

 06.餵羊.jpg  

第二個課程孩子們最有興趣餵綿羊您知道羊只有一排牙齒嗎?

其實我從來沒注意過那天才學到的平常茹茹就很愛餵小動物

有些孩子會怕不過我家這隻勇敢直衝的彷彿羊舍是她管的~

 07.認識蝶.jpg  

再來最精采的一個課程就是聽秦鴻玲老師講解蝶的故事她生動的且豐富的表情

逗的大人小孩哈哈大笑而藉此讓愛蝶的我也更加認識蝶了~

 08.大白斑蝶成蟲.jpg  

大白斑蝶的成蟲~

 09.化蛹.jpg  

化成金黃色的蛹~

 10.吸管.jpg  

我們都知道蝴蝶會吸花蜜不管牠是用什麼工具呢?

答案是牠的口器通常我都說是蝴蝶的吸管~

 11.公蝴蝶.jpg  

公母蝶的差異今天也學到了爾後有看到蝴蝶有此構造就是公蝶

而一般母蝶的腹部則會大一點和人類一樣因為要受孕用的~

感謝大魚姐姐告知~毛筆器

 12.認識蝴蝶.jpg  

孩子們很認真聽著秦老師演說我們這場的很幸運

剛好遇見一隻蝶羽化完成剛開始學飛茹茹上台體驗一下~

 13.羽化.jpg  

剛羽化好的大白斑蝶~

 14.好好玩.jpg  

樂當蝴蝶公主的茹茹開心的很~

 15.接觸.jpg  

有了精采解說後接著我們進入蝴蝶園和蝴蝶近距離接觸孩子被上了一課

對於蝴蝶自然就不害怕我跟她們說大白斑蝶是大笨蝶

有時牠會接到我們我們也可以很近跟牠玩喔~

 16.藏匿.jpg  

雖是拿著小傻不過大笨蝶的平易近人就是可以靠牠很近~

 17.展翅.jpg  

展翅的模樣也美~

18.青斑蝶.jpg   

也算常見的青斑蝶好美~

 19.吸花蜜.jpg  

吸花蜜的模樣也迷人~

 20.石牆蝶.jpg  

蝴蝶園的蝶種並不多反而在家飛來的石牆蝶也來湊熱鬧~

 21.賞蝶趣.jpg  

賞蝶趣樂開懷~

 22.合影.jpg  

和蝶合影~

 23.標本室.jpg  

進而轉到標本室認識大自然界的昆蟲~

 24.午餐.jpg  

上完三節課午休時間大人小孩都一樣的午餐配備

一支雞腿一顆蛋和吃到飽的肉臊飯~

25.焢蛋.jpg   

牧場較缺乏的一點我覺得這算大型活動是該多準備一些食材給大家吃

而不是重覆廣播每個人都只有一份不可多拿但由此也可見台灣人的貪心習慣

要不然園區應該也不會如此強硬的規定~

 26.烤地瓜.jpg  

焢蕃薯很迷你的一條一樣一人只能領一條

小孩能吃飽家長們回家則大都餓到一個不行~

 27.吃不夠.jpg    

冒險家夠聰明吃不飽去買支冰來填補兼消暑~

 28.向陽.jpg  

向陽的豔紫荊也美~

 29.芭樂花.jpg  

芭樂花也開的燦爛~

 30.找貝殼.jpg  

休息片刻後又接著下午的課程找貝殼能在細沙中找到貝殼

小朋友通通可以帶回家而藉由踩沙也可以讓孩子的感官成長~

 31.找貝殼做卡片.jpg  

找完貝殼我們換去做蝴蝶卡片我家茹茹完成的彩虹蝴蝶

說送我當母親節禮物雖是小心意也感動~

32.田園體驗.jpg   

最後一堂課進入田園踩桑椹

而園區會隨著季節變化而變更內容~

 33.採桑椹.jpg  

採到桑椹全都可以帶回家只是那動線很不好

有幾個小朋友因為難走而跌倒我覺得這也是園區需要進步的空間~

34.蘆筍豆.jpg   

小朋友採桑椹樂我發現了蘆筍的果實也是收穫~

35.滿收穫.jpg   

桑椹雖說園區都建議採黑紫色的較甜

但我個人還是偏愛紅色的酸~

 36.戶外活動.jpg  

一整天的校外活動從早上七點多到下午四點

留下大家參差不齊的合影也算為美好記憶添一筆~

37.晚餐.jpg   

一回家洗好澡整裝又立馬趕到雲林

要參加冒險家公司隔天的活動晚餐在嘉樂福夜市簡單吃~

38.嘉樂福夜市.jpg   

好充實的一天真的從早到晚又累又快樂

看到孩子燦爛的笑我想是值得了~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位於~台南市仁德區忠義一街3826

電話:(06)279-6037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