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自在.jpg  

《老夫子》,是早期華人社區中十分著名的漫畫,作者為王澤,原名王家禧。

以詼諧的畫風呈現了六十年以來華人的生活底蘊與人生百態 

深受香港及海外各地華僑喜愛。(文取自於維基百科)~

 02.櫻桃和果實.jpg  

離開竹田驛站詢問了當地人看老夫子彩繪區在哪?得到的回答都是在不遠約一公里處

心想既然在不遠處那麼就走路散步沿路發現山馬茶果實(感謝大魚姐姐提供)和李氏櫻桃~

 03.走丫走.jpg  

走丫走都一公里了路上行車匆匆沒有半個人可以問心想會不會找錯了路

於是上網姑狗一下沒想到居然找不到路好不容易有人願意停下來

結果問到一個外地人於是大伙決定往大馬路走逢人就問~

 04.熱丫.jpg  

不知不覺走了近二公里的路程因逢中午時段天氣熱的有點吃不消

彼此互相打氣應該就快到了於是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問到一個在地的丫伯

丫伯說只要再往前走就能看到涼亭看到涼亭再問一下應該就在不遠處了~

 05.傳說涼亭.jpg  

傳說中的涼亭終於到了這時的我們走了應該近三公里的路程

真的熱又渴的暫歇了會再出發~

 06.快到了.jpg  

繞著小路往美侖咖啡前進又走丫走又是近一公里的路程

終於看到大咖啡了心中只有感動二字丫~

 07.享受.jpg  

當下的心情好比洗三溫暖雖然走的遠又累不過總算也到達目的地了

只怪功課沒做好讓鄰居一家人原想跟我悠閒的喝咖啡

卻成了一段烏龍不過也因如此造就了難忘的回憶~

 08.一隅.jpg  

這老夫子彩繪區不大人潮也沒有想像中的多而販賣的物品簡單

原以為攤販會很多沒想到只有二家一家是賣咖啡的

另一家則是關東煮和簡餐~

 09.豬肉燴飯.jpg  

又累又餓的我們有的吃什麼都好了鄰居一家人叫了三個豬肉燴飯($100)

燴飯不是調理包而且用大量洋蔥爆香加點酒香豬肉而成的肚子餓似什麼都美味~

 10.魚丸湯.jpg  

雖然小小一攤的關東煮店老闆娘很熱情招待我們點的餐

還端出了魚丸湯說是燴飯的組合這才叫套餐逗的大家都笑了~

 11.關東煮.jpg  

和孩子簡易吃了一些關東煮午餐有交待就好了印象很深刻的是菜頭很小一塊

因為老闆娘說蘿蔔煮不爛所以切小塊因為煮不爛所以免費招待真的是人情味十足~

 12.可可饅頭.jpg  

由於大家幾乎都到對面去喝咖啡午后一點只有我們一桌用餐的客人

和攤販老闆們閒話家常再來個玫瑰的可可饅頭($20)大家分食著似樣樣都美味~

 13.可可茶葉蛋.jpg  

還有可可茶葉蛋($10)鹹了一些瞧我家茹茹吃出好鹹的表情~

 14.老夫子咖啡.jpg  

這天在美崙咖啡雖然累不過卻因為人情讓人整個好愉悅~

 15.來喝喔.jpg  

媽咪快來好大的一杯咖啡喔和大家一起品嚐~

16.咖啡.jpg   

真正的咖啡來了這裡的咖啡好喝

雖味道不是很香濃就是純咖啡的香氣~

 17.笨嫂桶.jpg  

很有趣的笨嫂桶(垃圾桶)~

 18.射干.jpg  

射干也開的燦爛~

  19.我在咖啡街.JPG  

這裡老夫子王澤作者的作品外我特別喜愛的一個佈景

就是這咖啡街道~

   20.我要花花.jpg  

娃兒說她喜歡花花~

 21.坐坐吧.JPG  

坐下來感受異國的風味~

22.難得的氣質.JPG   

娃兒也媽咪也來一張娃兒可厲害了把大拉拉的我拍出難得的氣質來

拍的可比我好真的青出於藍~

 23.有事嗎.jpg  

聽老闆娘說王澤的岳母住在這附近這彩繪圖原是請人繪製因不合作者本身的滿意

於是作者又重新親繪在母親節這天送給岳母當母親節禮物

也漸而打響了美崙村的名號~

 24.彩繪區.jpg  

雖然這彩繪區不大不過真的繪的很精緻栩栩如生

雖然我不是老夫子的迷不過欣賞的也著迷~

 25.王澤.jpg  

作者親簽~

26.有魚.jpg   

帶詼諧的老夫子我雖不熟其中人物不過看到他也知道是老夫子~

 27.老夫子大蕃薯.jpg  

經典的畫面老夫子和大蕃薯~

 28.黑皮.JPG  

一起同樂~

 29.玩樂.JPG  

樂在其中的母女倆~

 30.欣賞老夫子.JPG  

第一次參觀彩繪區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這段路我們走了近五公里

回憶起來有甜有累卻快樂~

 31.在地滋味.jpg  

在地的好滋味~

32.飛丫.jpg   

和老夫子一起自在飛丫~

 33.週邊商品.jpg  

在美崙咖啡除了有咖啡可以品嚐還有販售一些老夫子的相關物品

價格其實都很合理約在50~300之間喜歡老夫子的人值得收藏~

34.在耍寶.jpg   

耍寶的孩子~

 35.熱情老闆娘.JPG  

因為我們實在無法再走回竹田車站於是詢問老闆娘這裡是否可叫計程車

熱情的老闆娘二話不說說她有車子可以送我們去車站於是就這樣放下攤子

載著我們六個人去坐車這心意真的叫人感動真的台灣處處有人情丫~

 36.糖胡蘆.jpg  

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開車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鄰居一家人買個糖葫蘆慶祝一下我因不愛吃糖就負責拍就留念就好~

 37.嘟嘟嘴.jpg  

茹茹說她嘴巴吃的紅紅的要媽咪拍一下~

 38.望.jpg  

坐上火車期待下回的火車旅行我想應該又要好久的時光了

回憶是件美好的事從雅虎搬來痞客邦已經二年的時光了

當初在雅虎近七年的回憶很怕消失的無影無蹤在痞客邦找到一個新天地

雖然好朋友有些消失了但也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我是個念舊的人

雖然現在手機FB很方便但我還是習慣用格子一步一腳印記錄載著生活點滴

為自己留下足跡希望痞客邦能長長久久的讓大家一起延續這情誼~

 

 

美崙咖啡位於~屏東縣竹田鄉通明路1639

電話0935-129-776

arrow
arrow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