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音樂課.jpg   

 

彷彿昨日還在懷裡的娃兒轉眼間已揹起書包上學去

原還想繼續保護這孩子在愛的環境中繼續長大但總有一天還是要學習著放手

早一天晚一天都要面對所以在7/27號這天開始讓茹茹從小班開始學習~

 02.上學去.jpg  

回想過往我們都是自己用走路去學校學校不分階段大的總會照顧小的

而現在的孩子分班分的清楚記得在五月初送茹茹去幼幼班

她無法適應和小小孩子在一起比她小的孩子每天哭她也每天哭著上下學

於是第一次進校園三天就畢業~

03.小俏皮.jpg   

之後經常感冒的她久久都未見好的跡象在七月和園長及老師們溝通後

決定讓她在小班開始學由一開始哭到連我也一起哭二週後

就天天開心笑著去學校但目前卻遇到另一個難題~

04.吃滿嘴.jpg   

好不容易孩子有了伴快樂學習正要開始又要重新面對開學同期的孩子升中班

而因娃兒是年尾的孩子班上的同學只有她留在小班所以又開始重新適應學校生活

面對每天哭泣的她讓我信心有點瓦解~

 05.玩船.jpg  

是該讓她去中班唸二年還是要讓她在小班克服種種難題

問了不同年齡層的長輩們以公嬤輩分的人都希望我直接讓孩子去唸中班二年

至少讓她快樂學習但問題來了若她無法跟上進度那挫折感是否會更重

加上未來分班她又得面臨一次適應問題進退兩難~

 06.喔.jpg  

慢慢的試著了解孩子為什麼不喜歡現在的班級漸漸的找尋方法去解決

總希望找到最好的方式讓她再重拾笑容快樂學習~

 

 07.拍花.jpg  

這過程也許會煎熬一些但相信過後都是美好收穫~

08.小情人.jpg  

 

爸比的小情人愛撒嬌所以爸比超疼愛她的

在家爸比永遠扮白臉媽咪扮黑臉~

 09.我的小甜心.jpg  

媽咪的小甜心因為您讓我的心更為柔軟些不過關於做個好脾氣的媽咪

我仍在學習著相信這條路也是漫長的我需要時間來克服

畢竟平常一個人帶小孩要不發脾氣真的很難但媽咪努力學習了~

10.火車要開了.jpg   

火車要開了要坐的請舉手~

 11.玩樂器.jpg  

前些日子超愛五月天拿著烏克麗麗想學叔叔們彈吉它的樣子~

 12.吹泡泡.jpg  

愛吹泡泡久久玩一次還是樂的很~

 13.小滿足.jpg  

從小不知是否沒餵母乳的關係茹茹的體質就很容易感冒

整整半年了讓我好困擾藥是否要持續?

而食療部份也著手進行著只希望能調整出健康體質~

 14.我的寶貝.jpg  

我的寶貝因為有您生活每天充滿驚喜~

 15.玩.jpg  

很愛跟媽咪玩自拍的孩子好心情就會配合拍拍拍~

 16.母女同樂.jpg  

爸比沒回家的日子母女自己找樂子假日就愛往外趴

一來放孩子二來野放自己~

 17.玩樂學習.jpg  

在遊戲中學習我想是最適合孩子的方法活潑的孩子

選擇她喜歡的方式我想這是最好的教育方法~

 18.喜歡有伴.jpg  

喜歡有伴只是為娘的無法再為您添個伴是我的遺憾事之一

但感謝總是鄰居的孩子們都願意陪伴著您一起成長~

 19.開心拍.jpg  

謝謝鄰居的孩子們總是會為我記錄下孩子的成長

每一張照片對我而言都是珍貴的~

 20.遊義大.jpg  

好重的球丫媽咪快來幫忙丫~

 21.同玩樂.jpg  

同遊快樂多更多~

 22.品嚐.jpg  

有會種玉荷苞的外公及會種蓮霧的丫嬤

茹茹總是在第一時間品嚐到最新鮮的水果~

 23.就愛搞怪.jpg  

就愛搞怪自己照鏡子也笑了出來~

 24.小太陽.jpg  

我的小太陽總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

讓我的心點起一盞又一盞的光亮~

 25.畫爸爸.jpg  

學校生活沒多久就逢88娃兒人生第一次送給爸爸的禮物

這比用錢買的還更可貴孩子眼中的爸爸~

 26.團體活動.jpg  

104/8/19學校的新生活動讓父母知道孩子在學校都在學什麼?

玩什麼?也藉由活動中看孩子的學習進度~

 27.體能訓練.jpg  

我家的活潑兔娃在體能這方面還都算挺不錯的老師說她的律動及學習能力都不錯

唯獨好好靜下來畫圖寫字就差了點我想這方面真的要給它加強一下~

 28.好好玩.jpg  

最愛週三的體能課了因為可以唱歌跳舞

就算滑板子不怕跌倒一次學會~

 29.音樂學習.jpg  

音樂學習藉由敲敲打打增強孩子學校生活色彩關於當初選擇公立及私立幼兒園

我曾猶豫但因為自己不會教加上沒時間教

最後還是選擇私立學校交給專業老師卡妥當~

 30.烤麵包.jpg  

自已動手做吐司PIZZA雖然成品沒有很誘人

不過重要的過程親子同樂共同學習~

 31.烤PIZZA.jpg  

只要能自己動手玩就會特別的開心雖然在學校仍有小不適應的茹茹

老師知道她是個愛自己來的小朋友所以都會找些事讓她做分散她的焦慮及不適應

這點還滿感恩的選擇一家好的學校倒不如遇到一個對的好老師這點我深信更重要~

 32.框住幸福.jpg  

爸比送給娃兒的底片相機茹茹框住了媽咪和自個身影也框住了幸福留影~

 33.心肝寶貝.jpg  

教育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在進退拿捏之間我仍然在學習著

愛的教育或鐵的紀律如何取當得宜我想我還有得學

茹茹的學校生活正開始精采學習著而如何不當一個恐龍家長我也在摸索著

希望孩子能快樂學習成長也希望自己有所漸長寶貝媽咪和您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