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風景就像緣份一樣可遇不可求,為了尋找波斯菊花影,我帶著滿心期待的心前往目的地,卻發現沒有任何花跡影,在失望之餘我重整心情,決定往我嚮往許久的香草園尋找感動去。


在香草園一開始我是失落的,因為花草並無我想像的多,直到我闖入生態蝴蝶園,才開始有好的情緒。大白斑蝶 Idea leuconoe 是台灣產斑蝶中體型最大的一種。屬斑蝶科體長:65-72mm顏色特徵:成蝶前、後翅表底色為白色,翅脈為黑色,各翅室有圓形或弧形黑色紋。飛行動作優雅、速度緩慢。因此常被叫做"大笨蝶";體型碩大,為台灣產斑蝶科中體型最大者。


大白斑蝶為臺灣產斑蝶中最大的一種,多出現在海岸附近的低地,但不棲息於較高的處所,多分布於臺北附近至恆春半島的海邊。其繁殖地一般是海岸邊樹林中的空地或荒地,在這些地方可以經常見到數隻或十數隻的大白斑蝶四處飛翔。


您和蝴蝶最近的距離有多近,是近到可以清楚拍下牠的眼睛和身影,還是像小不點一樣可以把手伸過去像裝住牠的身影,我想與蝶共舞莫是這番心境吧^^只是完成不怕生的蝴蝶,一時飛來多隻,偶而我還會被牠嚇到吶!這到底是大白斑蝶笨還是我笨吶 旺旺表情


尚美香草農場是結合生態和飲食玩樂的一個好去處,裡頭有上百種的香草還有很多的生物,是很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去處,而小不點第一次拜訪此地,對這種一進門就要收低消費的情形,感到有點不喜歡,但逛完了一圈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旺旺表情 這是通往香草園的步道,沒錯~沒錯走在這條佈滿植物鬚的步道,讓人感到十分的新鮮,由於小不點個子小要碰到上頭的鬚鬚還真不易,不過用手摸摸它,但是讓我覺得十分有趣,我很想幫自己與步道留影,但自拍的功力有限,所以…^^看相簿唄!


稻田與香草您喜歡哪一種呢?我愛大自然的稻田,更愛沖茶後香氣四溢的香草影,其實它們的魅力是不軒上下的,至於人喜愛哪一種都無所謂,重要的是請您以輕鬆愜意的心情和我一起漫遊香草園,體驗生活的感動。


當然除了上百種香草、樹木花草外,這裡的蔬果種類也不少,至少讓我發現了草苺、桑椹、蕃茄還有沒有留下影的高麗菜,這也讓我明白要整頓一個香草園是多麼的不易,亦能體會他們由顧客一進門就要收費的心,將心比心也許一切將更完美。


園內除了花花草草外,生物也不算少數,一踏入香草園裡,我最先被水裡的鯉魚所吸引,再來聽到有點難聽的聲音,原來是超大隻的牛蛙在作怪,當然小朋友倒是很喜歡逗逗牛蛙,至於小不點就敬謝不敏了;還有躲在角落探出頭的烏龜也令我感到有趣,最喜歡當然還是蝴蝶影。


白鴿姐姐您看到您的同伴了嗎 旺旺表情我沒騙您吧!我有把黑鴿王子帶來喔!而且您很幸福吶!住的還是別墅呢?小不點至今還不曉得住別墅是啥滋味呢?看您在裡頭快樂自在,想必一定很棒吧!(以上的話語對格友白鴿姐姐訴說的),不過小不點可是頭一遭看到住別墅的鴿子喔^^


看完了花草與生物,接下來轉換個心情看古早味的東西,我相信若為農家子弟出身者,對於上頭的東西應不會感到陌生,掛著的簑衣(也就是古早的雨衣)、還有之前姑山倉庫有介紹過的風穀車,以及現在我家還有一台的裁縫車(不過已經無法使用了),上面的物品您碰觸過那些呢?


香草園的香草固然迷人,但小花的嬌美也是不能小覻的喔!它可是這美麗之景的功臣之一呢?沒有它們盛開的身影,就像人沒有衣服的點綴一樣,是會黯然失色的喔!所以每個人都不能小看自己,因為每個人扮演的角色不同,不過這人生的舞台,若沒有您的演出就會顯得不完整,因此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喔!


接下來又要帶大家賞蝶囉!玉帶鳳蝶小不點之前在家門前有拍過,這回在香草園還看到過動兒綠斑蝶,只可惜我拍不到,而這隻玉帶鳳蝶,說真的小不點拍的很不好,大家將究看囉!


在生態蝴蝶區裡頭,小不點一直很想和蝴蝶來張完美的合照,無奈園內只有我一個人在追蝴蝶,拍太近我會怕牠,拍太遠又好像失去了焦點,於是這幾張照就這樣形成了。


最後獻上雙蝶拈花蜜最完美的END,希望您會喜歡這次的風景~照片很多,無法一一PO上有興趣的人看香草園的相簿囉~


 


尚美香草農場位於:高雄縣大寮鄉中庄村打鐵店街26巷116-1號


電話:(07)701-3652或0918-370898顏慶鑫先生


週一至週五開放戶外教學但需先預約,週六及週日香草花茶品茗,提供餐點,入內最低消費99元起~喜歡大自然的人一定要去走走嘿旺旺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不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